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44)

书接上文(143) 

暗潮篇

144.1

“学者们成功从那只人偶里提取出了菈妮残存的灵魂。”

“太好了…啊…要花多久才能追踪到菈妮?”

“难说,但是可以肯定能够追踪到。”

“唔…嗯。”

细密的吻如连绵的雨丝般落在少女颈肩,她双手环住蒙葛特的脖颈,微翕着眼轻轻喘息。

“已经组织好了队伍准备彻底搜查卡利亚城寨,等雨小一些就出兵。”

“月光祭坛没有忘吧。”

“当然没有。让维克和兰斯桑克斯去了。”

见维尔利亚不再言语,蒙葛特抱着她倒在床上,自己撑起身弓着腰双手与双膝撑在少女身边,用宽阔的身躯笼罩住她。

“哎哎,停停停。”维尔利亚一把抓住蒙葛特朝她领口伸来的手,“急什么,等一下。”

“我说你啊,说好是回来陪我吃午饭,怎么变成你要吃我了?”她佯装不快地埋怨,“饭呢?”

“是有些操之过急了。”蒙葛特笑了,手掌一翻反捉住少女纤细的手腕,抬起她的手背轻轻一吻,“餐点在楼下,一起去吧。”


维尔利亚拉着蒙葛特宽大的手,走在铺着厚实地毯的走廊上。

蒙葛特的脚步声很大,即使有着地毯的缓冲也依然响亮,隔着很远就能听到。

可是为什么刚才蒙葛特敲门之前,她没有听到任何响动?

就算是使用传送法术也会产生声响,那么可能性就只剩下一个——是蒙葛特在刻意掩盖自己的动静。

至于这样做是为了什么,答案也很简单:当然是窃听。

维尔利亚都不敢想蒙葛特究竟听到了多少她和特莱莎之间的对话。

真奇怪,明明很清楚蒙葛特绝对不会伤害自己,怎么还会感到如此不安?维尔利亚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眉头在不经意间已经拧成了川字形。

蒙葛特捏了捏少女渗出汗珠的掌心,用余光瞥着她脸上复杂的神情,眼神暗了一瞬。

她不该去了解那些事情。蒙葛特在心中长叹一口气。



144.2

喝掉最后一口浓汤,维尔利亚从碟子上拿起一颗精致小点心扔进嘴里,可还没嚼上两口她的五官便狰狞地扭在一起。

齁甜的蛋糕像玻璃碴子一样割着她的喉咙,维尔利亚青着脸将其咽下,赶忙吃了几颗浆果解腻,这才勉强卸下脸上的痛苦面具。

“你似乎心情不太好,刚才又在拧眉头。”蒙葛特在桌下用尾巴碰了碰维尔利亚的腿,“是有什么心事吗?”

“不是,是这个甜点太甜了。”维尔利亚苦着脸伸手指向那几只甜得要人命的小蛋糕,“糖跟大风刮来的似的,甜得没法吃。”

“那就交给我来解决吧。”蒙葛特取过维尔利亚手边的甜点盘,把自己的果蔬沙拉放到她面前,“吃些这个。”

“好哦。”原本讨人厌的蔬菜此刻成了救命良药,维尔利亚叉上满满一叉送入口中,“对了,你说搜查卡利亚城寨,具体是要做些什么?”

“卡利亚城寨已经没剩下几个活人了,大部分士兵都成了灵体。”秉持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蒙葛特拈起小蛋糕一股脑塞进嘴里,“这一次搜查就是尽量活捉城寨里还活着的人,再就是看有没有什么值得带回来研究的东西。”

“至于月光祭坛那边,我想兰斯桑克斯身为古龙,拿下一条辉石龙应该不成问题。”蒙葛特深吸一口气吞下蛋糕,尾巴抖了两抖,“这蛋糕的确糖放得太多了。”

“我就说吧,难吃到连你这个不挑的都嫌弃了。”维尔利亚笑了起来一手托着腮,用脚尖轻轻拨弄蒙葛特的尾巴,“既然是要活捉,你到时候提醒士兵们注意一下这几个人吧。”

“哪些人?”

“一个是戴着镜子头盔的山妖铁匠,一个是很猥琐的魔法教授,还有一个是……”维尔利亚想说的是仆人毕迪,可她却死活想不起来毕迪到底长什么样,“嗯…总之是一个看起来很可疑的老头。”

“我记住了。”蒙葛特了然地点点头,“不如出兵的时候你和我一起去,直接当面和士兵们说怎么样?”

“外面下这么大雨,不想去,想睡觉。”维尔利亚撇了撇嘴。

“说了是等雨小了一些再出兵啊。”蒙葛特的长尾慢慢绕上少女的小腿,“一起去,好不好?”

“不要,是你说让我好好休息的。”

“你真是…好吧。”蒙葛特露出无奈的微笑,松开缠在维尔利亚腿上的尾巴,“那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

他有意无意地加重了“在这里”这三个字。



144.3

陪着维尔利亚稍事歇息过后,蒙葛特便再次离开了寝宫,他还有不少事要处理。

于是,宫殿里再次只剩下了少女一人。

暴雨仍在不停下着,维尔利亚趴在床上用被子紧紧捂住头,将雨声隔绝在外。

每次一提起玛尔基特,蒙葛特总会变得很不对劲,并且总是在回避与之相关的话题。

玛尔基特……他身上到底有着什么蒙葛特不想让我知道的秘密?

维尔利亚尝试着将记忆倒带,回忆自己与玛尔基特为数不多的相处经历。

对了,蒙葛特离开罗德尔前往火山的那天早上,在女王闺阁和玛尔基特聊天时我问过他,蒙葛特回城之后就不需要他来帮忙主持城内事务了,那到时候他会到哪里去?

玛尔基特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会被蒙葛特收回他的身体里。打个比方,就像把一杯从水壶里倒出来的水灌回壶里去一样,很快,几秒钟的事。”

……如果当时蒙葛特只是想要结束和玛尔基特的争吵,直接把他收回去不就好了么,为什么还要用上黄金律武器和传送法阵?

蒙葛特一定是把玛尔基特带到了哪里去…有没有可能是把他关了起来?

刚才蒙葛特先是要我和他一起出去,我拒绝以后又强调让我好好待在这里,是想限制我的行动吧。

那么,他如此这般暗示加明示,会不会就是为了阻止我去寻找玛尔基特呢?

维尔利亚越想越兴奋,不知不觉地呼哧呼哧小声哼哼起来。

真要命啊,我这该死的好奇心!

她哗地一下掀开被子翻身下床,走到窗边拽住紧闭的窗帘猛地一拉,雨幕下的黄金王城透过偌大的玻璃窗映入眼帘。

低垂的天幕上,混沌暗沉的云海像是一张厚重的粗棉头巾裹着黄金树高昂的树冠,雨水冲洗着城池,谁也不知道这场雨什么时候会结束。

白发少女面对窗户张着双臂,尽情地聆听狂风追逐着雨滴在窗玻璃上敲出的急促鼓点。

她简直太喜欢“发掘惊天大秘密”这种事情了。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