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43)

书接上文(142) 

暗潮篇

143.1

清晨,少女睁开眼,听见窗外清脆的鸟鸣。

真棒啊,不用被蒙葛特踹起床的睡到自然醒。

她懒洋洋地翻了个身,侧脸压到了一张粗糙的纸片。

“这是什么。”维尔利亚抽出小纸片,揉了揉眼睛。

是一段简短的留言,字迹算不上工整但刚劲有力,一看就是蒙葛特的笔迹。


早餐做好给你送到房间来了,在桌上,记得吃。

十二点半会回来陪你吃午餐。

另外,特莱莎说上午要来探望你。

这几天不会给你派任务,好好休息。

                                                                          ——M


给我放假啊,这么好。

维尔利亚开心地跳下床,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却没能得到温暖光照的拥抱。

好多乌云。她推开窗户,隐隐嗅到了泥土潮湿的味道。

今天会下雨么?

她将窗户半掩着,慢悠悠地走去洗漱,再慢悠悠地走回卧室拉开座椅在桌旁坐下。

桌上摆着一杯牛奶和一块夹心面包,边缘烤得焦黑的面包片之间简单夹了些果酱,很符合蒙葛特的粗糙风格。

维尔利亚看着这份爱心早餐,心情复杂地咂了咂嘴。

算了,他也努力过了,至少没把整块面包烤成碳。

她撕掉烤焦的面包边,咬下还保留着些许柔软度的面包芯,又仰脖灌了一口牛奶。

不算难吃。维尔利亚几口嚼完了面包,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

唉,天天吃面包。她叹了口气,怀念起原本世界的餐点起来。

想吃热干面配豆浆,能来碗豆皮更好了,碳水炸弹赶紧炸死我吧。

正当维尔利亚在脑海里努力回想裹满芝麻酱的面条与醇厚豆浆的味道时,门口传来了一阵叩门声。

“小姐,您在里面么?”是特莱莎的声音。

“在,进来吧。”维尔利亚起身走向门口,朝小心翼翼推门进入的特莱莎露出微笑。

“打扰了。”特莱莎关上门,冲维尔利亚微微欠身。

不同于往常,特莱莎并没有穿着肃杀的漆黑铠甲,而是身着一件轻盈的淡金色长裙,及至脚踝的裙摆上绣着优雅的黄金树纹样。

她平时利落扎起的黑发也放了下来,柔顺地搭在肩头,此时的特莱莎看起来倒真像个贵族大小姐。

“这个送给您。”特莱莎将手中的花束递给维尔利亚。

那是一束形似雏菊的幼白花朵,花茎被缎带仔细地绑在一起,柔嫩的花瓣上还沾着些许晶莹水珠。

“谢谢,正好花瓶里的花该换了。”维尔利亚接过花束轻轻嗅了一下,“进来坐吧。”



143.2

“昨天你的队友们都来了,就是没看见你。”维尔利亚放好花束,笑着领特莱莎坐下,“是在忙吗?”

“不…是想单独来和您道歉。”特莱莎郑重地开口。

“道歉?为什么道歉。”维尔利亚一时没反应过来。

“您受伤这件事…我有很大的责任。”特莱莎垂下眼,搭在腿上的双手攥紧裙子,“您让我通知玛尔基特大人,但是……”

“你没有做错什么。”维尔利亚笃定地说道,“蒙葛特和我说过,你如实把消息传达给了玛尔基特,是玛尔基特自己不愿意去下水道。”

“但是,如果我能早一点报告给蒙葛特大人,您就不会被癫火伤到。”特莱莎仍然一脸愧疚,“是我犹豫太久,拖了太长时间。”

“不不,你能想到直接向蒙葛特报告已经做得很好了。”维尔利亚抬起手,覆在特莱莎绷紧的手背上,“相信我,特莱莎。你没有过错。”

“拜托,看在我这个当事人的面上,不要自责了好不好?”看见特莱莎还是拧巴着脸,维尔利亚拍了拍她的肩,“总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会很累。”

“谢谢您。”半晌,像是下定很大决心似的,特莱莎终于露出了释然的微笑。

“没事。”维尔利亚眯起眼睛,“不过,我有问题想要问你。”

“您请讲。”

“为什么玛尔基特当时不想去下水道?”少女笑意盈盈的绯红双眸陡地暗下。

“咦?”特莱莎怔了怔。

“我问过蒙葛特,他没有回答我。”维尔利亚轻声说道,“或者说,他不想回答我。”

“你那晚有没有看到他们交涉的过程?如果有,请和我讲讲。”

“我…抱歉,我没有看到。”特莱莎眼神闪烁,不停躲避着少女的视线。

“特莱莎,蒙葛特有没有和你说过你真的很不擅长撒谎?”维尔利亚笑了起来,“你一直不敢和我对视。”

“抱歉小姐…我不会对蒙葛特大人说谎。”

“那么,也请你不要对蒙葛特大人的妻子说谎。”维尔利亚悠悠地说着,“告诉我特莱莎,关于蒙葛特和玛尔基特,你都知道些什么?”

“小姐…请不要这样为难……”

“你越是这样我可是越好奇啊。”维尔利亚站起身绕到沙发后面,双手撑在特莱莎背后的那片靠背上,“难道什么不能说出来的秘密?”

“也不是……”

“那你说嘛。”



143.3

“那一晚,蒙葛特大人听完我的报告之后立刻传送到了我这边,再带着我传送到下水道。之后我们将您和那个该死的贼带了出来,把贼关进监牢再安顿好您之后,大人就让我离开了。”特莱莎停顿了一下,“但是……”

“但是?”

“老实说,我也很好奇为什么玛尔基特大人没有去帮您。我知道蒙葛特大人肯定会回女王闺阁找玛尔基特大人,所以我没有听蒙葛特大人的命令直接离开,我…我偷偷绕去了黄金树大教堂。”

维尔利亚饶有兴趣地挑起眉头:“原来特莱莎也有不服从命令的时候啊。”

“…好奇心太重的确不是好事。”特莱莎有些难堪地抿了抿嘴唇,“我本不该那样做。”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你不说我不说蒙葛特就不知道。所以说,你偷听到了什么?”维尔利亚双眸神采奕奕,吃瓜的欲望在疯涨。

“蒙葛特大人和玛尔基特大人在争吵,而且蒙葛特大人听起来很生气。”特莱莎的神色更加紧张了一些。

“那个,容我打断一下。”

“小姐请讲。”

“你每个人名后面都要接个大人,嘴巴说着不累吗。”

“二位大人都是我的上级,这是必要的礼数。”忠诚的黑夜骑兵一本正经地答道。

“好吧,你继续。”维尔利亚一手托腮继续听着。

“具体的争吵内容我没有听得很清楚,大致是蒙葛特大人在质问玛尔基特大人为什么不去援助。但是玛尔基特大人的语气听起来很平淡,都没有怎么回应。”

“然后呢,还有吗?”维尔利亚身子挺得板正,竖起耳朵认真听。

“然后,两位大人似乎起了肢体冲突。”

“啊?打起来了?”

“倒也称不上是战斗…”特莱莎深深蹙起眉,“但是我听见了幻化黄金律武器的声音。虽然只有一下,但是我可以确定那就是幻化武器的声音。”

“之后我很快又听到了传送法术的声音。过了一小会儿我悄悄走过去往闺阁里看了一眼,里面已经没有人了。”

“蒙葛特和玛尔基特都消失了么?”

“是的。”

维尔利亚没有再接话。事情似乎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她缓缓深吸一口气,理顺凌乱的思绪。

“特莱莎,我记得我们有一次聊天的时候,你和我说过你早在攻城战时就知道恶兆妖鬼就是赐福王,而且隐约猜到玛尔基特可能是蒙葛特的分身,对吧。”维尔利亚端坐着,用平静的声音问道,“既然这样,你对玛尔基特了解多少?”



143.4

远处响起低沉的雷鸣,窗外的冷风撕扯着树木,粗暴地夺走它们金黄的叶片扔落在地。

“我了解的也不多,就挑您可能感兴趣的讲吧。”特莱莎掸了掸被自己揪出褶皱的裙子,将鬓边垂下的发丝绕到耳后。

“玛尔基特大人和蒙葛特大人之间有着不小的矛盾。我不知道原因,但他们的矛盾由来已久。”


那是在很多很多年以前,一场激烈的战事收尾之后发生的事。

是一场胜仗,但是胜得很勉强。罗德尔终于将敌军暂时击溃并逼退到三岔口附近,但代价是牺牲了大量兵力,并且领军作战的恶兆妖鬼也受了重伤。

晚霞与冲天的炮火将天空染红,空气被血腥与香药味填满,天气热得发疯,好像连鎏金屋顶都要被烤化了。

年少的黑夜骑兵绕过燃烧的尸堆回到营地,刚摘下沉闷的头盔还没来得及擦汗就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

“特莱莎,过来一下。”营帐内,一名黑夜骑兵招呼着刚入队不久的后辈,“这里还有一只卷轴没有给玛尔基特大人,你去送给他吧。”

“好的。”特莱莎二话不说收好卷轴,朝内城赶去。

夜幕低垂,特莱莎骑着漆黑的送葬马走在中心大道上,路上偶尔经过的行人对她避之不及,就连巡逻的士兵都不正眼瞧她。

毕竟,有谁愿意接近“黑夜中的死神”呢。

特莱莎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她的视线只聚焦在前方的道路上,驾着马匹径直前往战时医疗所。

“你好,我找玛尔基特大人。”特莱莎迈入医疗所,走向一名医师如此问道。

“恶兆妖鬼?他早就走了。”医师在沾满血污的围裙上擦了擦血淋淋的手,看都没有看她一下。

“他去了哪里?”

“我怎么知道。”医师不耐烦地挥挥手,间接下达了逐客令。

“明白了,多谢。”特莱莎干脆利落地转身就走,没有听到那名医师在她背后小声嘀咕着“恶兆妖鬼养的疯狗”。

大人这么早就离开了医疗所,想必是急着处理战务去了吧。

我记得…大人的住所是在下城区东部。

穿过杂乱不堪的大街,特莱莎拐入一条僻静的小巷,就在这时,她隐约听见了一声怒吼。

四周除了她以外没有任何人…那吼声是从地下传来的。



143.5

黑夜骑兵的视力与听力都被训练得异常敏锐,即使隔着厚厚的地面,那声低吼还是没能逃过特莱莎的耳朵。

她蹲下身,集中精神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地底的响动上,隐约捕捉到了只言片语。

“你再说一遍,今年是哪一年?”

声音嘶哑又颤抖,听得出说话的人在极力压抑怒火。不过,怎么感觉这嗓音听起来有些耳熟?

“破碎历637年。”

这是另外一个人在说话。等等,这不是玛尔基特大人的声音吗?

“我记得当时是537年……一百年年…整整一百年!”

“我很抱歉,玛尔基特。”

“这就是制造出来的武器…你满意了吗蒙葛特,你满意了吗!”

什么,这是在说什么?

玛尔基特大人在和谁说话?为什么对方又称呼他为蒙葛特?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制造…玛尔基特…蒙葛特……

特莱莎陡然间明白了什么,一把捂住险些惊叫出声的嘴。

她不敢继续再听,跌跌撞撞地跑出小巷,至于最后她到底是怎样把卷轴交给了玛尔基特,特莱莎已经记不清了。

“…大概就是这样。时间太久,有些细节我也记不太清。”特莱莎的讲述告一段落。

空气陷入了凝滞之中,谁也没有再开口接话。

“特莱莎,你觉得……”半晌,维尔利亚终于勉强理清思绪开口发问。

“咚、咚。”房门突然被缓缓叩响,维尔利亚顿时像惊弓之鸟一样从沙发上弹起,特莱莎也轻颤了一下,二人同时紧张地看向门口。

“方便我进来么?”温和低沉的嗓音如此询问。

“进…咳,进吧。”维尔利亚磕磕绊绊地应道。

“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们的交流。”蒙葛特推开门走进卧室,“聊得开心么?”

“挺好的。花瓶里换了新花,有没有闻到香味?”维尔利亚强颜欢笑,走过去挽住蒙葛特的手臂,“是特莱莎带来的哦。”

“嗯,很好闻。”蒙葛特嗅了嗅清新的花香,微笑着朝特莱莎点头致意,眼神微微一动。

“既然大人已经回来,那么我就不继续打扰了。”敏锐地捕捉到蒙葛特的眼色,特莱莎知道自己该离开了,“二位再见。”

“再见。”维尔利亚挥挥手向特莱莎道别,另一只手想要松开蒙葛特的手臂,却被反被紧紧箍住。

“蒙葛特?”她有些惊慌地看向蒙葛特,但没有得到回应。

蒙葛特慢慢踱到窗边关上窗户,乌云已经挤满了天空,天色暗沉如夜。

“要下雨了。”他自言自语着。

蒙葛特牵着维尔利亚在床沿坐下,他抬起手,指尖将少女清秀的侧脸细细描摹了一遍。

雷电撕破了云层,照亮深沉的金眸与无措的红瞳,男人俯下身将少女拥吻。

窗外,暴雨倾盆而下。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