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45)

书接上文(144) 

暗潮篇

145.1

玛尔基特会被蒙葛特关在了哪里?

维尔利亚给自己倒了杯水在飘窗上坐下,一条腿曲起踏在窗台上,一条腿随意垂下,脚尖轻轻点着地面。她望着窗上自己的倒影和窗外昏暗的天空,小口啜饮杯中的冷水。

不在监狱。昨天去审问被关在监狱深处的莱奥的路上她就已经差不多把整座监狱逛了个遍,里面没有玛尔基特。

主城区就不用考虑了,太容易被发现,根本不是能藏人的地方。

想来想去,果然还是只有那一个答案——下水道。

要去下水道找找看么?维尔利亚在倒映在窗玻璃上的绯红眼眸里看见了压抑不住的兴奋。

窗外的雨已经不知不觉间小了些,但天色仍然阴沉无比,叫人分不清昼夜。

现在就动身吧。

她从飘窗上起身,把水杯放回桌上,推开房门迈入长长的走廊。

灰白的天光越过窗棂投在地上,少女赤裸的双足踩着一格格掉在地上的光芒,她一步两级台阶跨下楼梯,在大厅停下。

外面还在下雨,穿盔甲出去好了,免得把衣服打湿。

维尔利亚倚在一根立柱上打开装备栏,正当她穿好身上的铠甲点开头盔那一栏时,宫殿内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条缝。

我趣!

她飞速卸下身上的装备,有惊无险地在大门彻底被推开前穿回了睡衣。

“嗨,回来啦。”维尔利亚镇定地冲来者挥挥手打招呼。

“嗯,事情基本安排妥当了。”大门在蒙葛特身后缓缓关上,他走到少女身边,给了她一个拥抱,“你怎么下楼来了,这是要出门么?”

“下来弄点水喝而已。我只穿着睡衣怎么出门啊,鞋都没穿呢。”维尔利亚挪动脚尖碰了碰蒙葛特同样光着的脚。

蒙葛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一笑将少女揽至身侧,和她一起走向备餐室。

“如果不出意外,后天我就要再去火山。”卧房内,蒙葛特翘着腿坐在维尔利亚对面,“如果你要一起去,就趁明天做好准备吧。”

“你…同意我去了?”维尔利亚有些惊讶,明明这人昨天还严词拒绝自己来着。

“怎么,我看起来有这么不通情达理么?”蒙葛特弹了一下维尔利亚的鼻头。

“是谁昨天一脸严肃地说‘怎么能让你冒这个险’?”维尔利亚摸了摸鼻尖,弓起背压低嗓子学蒙葛特的样子讲话。

“这一次有我在,我可以帮助你。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也有能力保护好自己。”

“怎么样,做好决定了么?”蒙葛特把手肘支在桌面上,用手背撑着下颌,暗金色独眼倒映着微微颤动的烛光。

“那就后天一起去吧。”维尔利亚点点头,“不过感觉时间有点紧。”

她还得去找玛尔基特呢。

“毕竟这事也拖延不得。”蒙葛特顿了顿,话锋一转,“还是说,你还有其他的事情急着办?”

“没有,我还能有什么事啊。”维尔利亚立即摆出无害的笑容,“后天就后天啦。”



145.2

夜幕照常降临,虽然早已熄灭烛火躺在床上,就连身边的蒙葛特都已经鼾声如雷,维尔利亚却仍未入睡。

蒙葛特傍晚回来之后就一直和她待一块儿怎么支都支不走,今天算是彻底报废了。

后天就要去火山,还不知道会在那儿待多久,想要抓住机会一探究竟最好就在明天。

可是明天这家伙会不会也和今晚一样时时刻刻盯着我啊……维尔利亚有些犯难地咬了咬嘴唇。

算了算了,今天先睡吧,不想乱七八糟的了。

她小声打了一个哈欠,扭扭身子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躺好,结果一片透过窗户闯入房间的光线好巧不巧盖在了她的脸上。

啧,这黄金树怎么就这么亮呢?

维尔利亚暗自腹诽,轻轻掰开蒙葛特搭在她腰上的手臂,准备下床去拉窗帘。

“你去做什么?”低沉的嗓音骤然响起,粗长的尾巴如同捕食的蛇一般将少女的腿缠住。

“窗、窗帘没有拉好,太亮了睡不着,我去合上。”也许是被惊吓到,少女的声音里有着一丝颤抖。

“我来吧。”蒙葛特松开尾巴,起身将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这样可以了么。”

“可以了。”维尔利亚轻轻点了点头。

“那就安心睡吧。”蒙葛特重新躺回床上,侧翻过身和维尔利亚面对面躺着,“明天我们一起去把准备事项办好。”

说完,他伸出手将少女紧紧抱在怀中,双腿和长尾一并缠了上去,像是困住一只振翅欲飞的鸟儿一样。

蒙葛特的确言出必行,第二天他又是和维尔利亚时刻待在一起,就连出门都要牢牢牵着她的手。

“哟,哥,跟嫂子逛街呐。”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蒙格大老远就看见了蒙葛特和维尔利亚,挥手大声吆喝凑了过去。

“对啊,我们明天要去火山,在做准备工作呢。”维尔利亚一反常态,主动招呼起蒙格来。

“带我一个!”一向爱凑热闹的蒙格自然是不会放过出去溜达的机会,听说兄嫂二人都要去火山立马要求同行。

“好啊,多个人多出份力也是好的。”维尔利亚爽快地答应下来,“蒙葛特你觉得呢?”

“也行,那我们明天到时候来找你。”

“好嘞,我可得回去养精蓄锐一下,明天再见。”

“明天见。”维尔利亚抬手与蒙格击了个掌,在二人手掌垂下互相交错时迅速塞给蒙格一只团成球的纸条。

咦?蒙格有些讶异,但他没有追问,等到兄嫂彻底走远这才展开小纸条:“帮我一个忙——晚上十点左右来寝宫帮我支走蒙葛特,尽量和他拖延一阵子,来之前顺便帮忙把中心大道的井盖撬开一点,感谢。不会让你白帮忙。”

“这小丫头又是要做什么怪事,还要背着老哥?”蒙格小声咕哝,“算了,瞧她这偷偷摸摸的心酸样,就帮她一下吧。”



145.3

晚上十点,寝宫大门准时被敲响,蒙葛特下楼前去开门,维尔利亚也跟了过去。开门一看,蒙格正大咧咧地杵在门口。

“蒙格?这么晚了,找我有事么?”

“那个,哥啊,老爹他找你有点事儿,要你去大教堂一趟。”

“父亲有说具体是什么事情么?”

“他背上那只大狮子说要交代你一点关于火山的情报,让你现在就去。”蒙格一本正经煞有介事地说道。

“好。”蒙葛特说罢转头看向维尔利亚,“我出去一趟,不会回来太晚。”

“没关系,不着急。”目送蒙葛特和蒙格走出庭院,维尔利亚暗舒一口气。

太好了,蒙格总算靠了点谱,那现在就是我行动的时候了。

她从侧门绕入一条僻静的小路,赶向中心大道。

寝宫的位置较为偏远,离中心大道有相当一段距离,维尔利亚迈开腿拼命跑着,她不知道蒙格能拖住蒙葛特多久,必须尽快赶到下水道。

“滴答。”一滴水珠突然掉在维尔利亚的鼻尖上,她伸手抹掉水珠抬头望了望天,下一秒乌蒙蒙的天空仿佛撕开了一个大口一样哗啦啦往下倒雨,路上的行人一边喊叫一边奔跑着寻找避雨的地方。

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将维尔利亚全身浇得湿透,她顾不得这些,迎着雨一路奔跑到中心大道,抬起让蒙格预先撬出一条缝隙的井盖,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王后殿下,您又来了?”看守地底大道的士兵见维尔利亚再次到来,热情地上前打招呼。

“嗯,还有些事要来处理。”维尔利亚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你们的伤势恢复得怎么样?”

“已经完全痊愈了,谢谢殿下关心。”士兵露出感激的笑容,“不过您身上怎么都淋湿了?”

“没什么,只是外面突然下了点雨,不用在意。你们恢复了就好。”

简单寒暄了几句,维尔利亚便急匆匆地推开木门朝下水道深处进发,她繁复的地下空间里不断寻找,穿过一条又一条管道,转过一个又一个拐角,终于隐隐约约听见了熟悉的粗重呼吸声。

会是玛尔基特么?

她放轻脚步,仔细分辨声音的来源,循着呼吸声拐入一条隐蔽的小道。

小道的尽头是一间牢房,空旷的阴冷监牢内只有一个囚犯,他蜷缩在光线难以触及的昏暗角落里,低垂着头,双脚脚踝被黄金锁链一圈圈紧紧绑在一起,双手也被同样的方式反绑在身后。

察觉到有人前来,男人抬起头倏地紧绷起身体,如同警告敌人的受困野兽般从喉咙深处发出低沉吼声,在黑暗中散着微光的暗金色眼睛满是敌意。

“蒙…玛尔基特?”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