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8)

书接上文(87) 

圣树之战篇

88.1

米凯拉昏沉中感到四肢忽然变得轻盈,有什么人揪住他的后领把他提了起来。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现任艾尔登之王,他同母异父的哥哥,蒙葛特。

“玛莲妮亚虽然造成了不少死伤,但她基本只是按照米凯拉的意志行动,绽放猩红艾奥尼亚也算是米凯拉间接导致。”蒙葛特环视众人,“刀刃固然有罪…但持刀者更加不可饶恕。”

小玛莲妮亚虽然被允许在王城生活,但她的活动范围十分有限,身上也被蒙葛特植入了黄金律力量以便随时能够确定她的方位,并且时刻被蒙葛特的分身所监视。

“虽说他的大卢恩以及律法已经被剥夺,但他仍然是相当危险的存在,并且还是不死之身。”

“王的决定是?”

“封印。”蒙葛特紧盯着蒙格,后者浑身一颤,慌乱地移开视线但仍然能感受到那令人如坐针毡的目光。

“封印处为曾经的癫火封印,于后天午夜正式进行。”蒙葛特语气淡漠地宣布,“届时各位可以前来,但一旦封印彻底完成,任何人不得接近此地。”

“我想在坐的各位应该没有意见吧。”

哪敢有啊。维尔利亚暗自腹诽。

“那么就到这里。”

其他人各自离开,维尔利亚自觉地留了下来。

蒙葛特看了她一眼独自上楼回到卧室关上门,维尔利亚没有跟过去,坐在客厅里发呆。

来到交界地快有一年了吧。

真是神奇,遇见了新人杀手boss,不仅没有被做掉还和他一起踏上了旅途,并且帮他当上了艾尔登之王……还和他定下了婚约。

她抬眼环视四周,蒙葛特的住处并没有多少装饰品,家具也并不多,因此显得格外空旷。

蒙葛特平时都在外面忙,直到晚上才会回来,并且一回去就直奔卧室宅在里面。

维尔利亚喜欢在他的床上打滚,由于体型差距蒙葛特的床对她来说宽大无比,横着竖着都能打好几圈滚。

但她现在不敢过去。每次提及米凯拉时蒙葛特都会平静得可怕,虽然在那次喝高式发癫后蒙葛特再也没有对她犯过神经,那次体验是挺刺激,但也把她吓得够呛,回忆起来时还是有点心有余悸。

“维尔利亚,上来。”蒙葛特不知何时走出卧室站在台阶上喊她。

不是吧,难道又要对我做什么奇怪的事?维尔利亚心想道。

“外面冷,到我这里来。”

“哦好。”



88.2

已经进入了深秋,天气越来越冷,黄金树的落叶也越来越多,碰上风大的时候简直和下雨一样,出门没走几步就飘了一头叶子。

房间里燃着火炉,烛台散发出柔和的橙黄光芒,蒙葛特意外地没有如往常一样坐在桌前,而是搬了把椅子坐在炉边看书。

“要一起看么?”蒙葛特笑了笑,“不是祷告书。”

“好啊。”维尔利亚说着准备去拿椅子。

“不用搬椅子,直接过来。”

“?”她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空手走了过去。

“唔!”有力的双臂直接把维尔利亚抱了起来,蒙葛特把少女放在膝头,重新拿起书打开放在她眼前。

“看过这本书么?没看过就从头看一遍吧。”蒙葛特合上书本为维尔利亚展示封面。

“《风暴王与永不落下的双翼》…没看过。不过你……”

“没关系,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

蒙葛特翻到正文第一页,和她一起阅读。

“要尾巴。”

蒙葛特无奈地微笑,抬起尾巴放在少女腿上。维尔利亚抱住毛绒绒的长尾,靠在蒙葛特身上微微眯起眼睛。

“是奥雷格哎!不过他已经变成骨灰进我口袋里了……”

“奥雷格是我当初在史东薇尔遇见的骑士,他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资,自身也十分努力,因此我邀请他和我一起去王城。”

“他虽然犹豫了很久,但最终还是接受了邀请,成为王城的一员,狩猎了无数叛徒。”

“可惜普通人类的寿命终究短暂,他们的生死对于我而言只是转眼之间。”蒙葛特轻轻叹气,“在离世后我以英雄的名义送了他归树。”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弄到了他的骨灰?”

“啊…这……”

跑了无数遍图被泥头车创得死去活来到处迷路最后打了一条恶心的腐败树灵才搞到手,你们设下的防护还真是周到啊。

“就…就搞到手了呗…好久之前的事…我也忘了……”维尔利亚赶紧转移话题,“另一个翅膀是英格威尔吧,听说他拒绝了你的邀请是吗?”

“嗯,他执意留在城里等待风暴王的归来。我不喜欢强迫别人,既然他拒绝我也就没有强求他。”

你那晚死活不放我走也好意思说不喜欢强迫别人?维尔利亚悄悄翻了个白眼。

“今晚要和我一起睡吗?”

“好哦。正好我也有点困了…暖和的地方就是容易犯困。”



88.3

封印的日子很快便到来,当晚蒙葛特悄悄起床,以免惊动一旁的少女。

“嗯……”维尔利亚还是被弄醒,她迷糊着眼四处张望,看到蒙葛特在黑暗中微微泛着暗金色光芒的眼眸顿时清醒过来。

“你继续睡吧。”蒙葛特说着推开房门。

“能带上我吗。”维尔利亚从床上坐起身。

“……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

“我知道。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

“准备好了跟我说一声。”

维尔利亚翻身下床利索地换好衣服,随意捋了捋乱成鸡窝的头发。

“好了。”

“那就走吧。”

“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蒙葛特带她来到癫火封印处,“我马上回来。”

“嗯。”


是传送法术。这是要去哪里?

米凯拉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也不想去思考。

被提起的衣领勒着他的脖子,他难受地连连咳嗽,嘴里传来一阵腥甜。

真是狼狈啊,落得这等境地。

他试着转动视线,瞥见了顶着一头杂乱白色长发的身影。

是那个褪色者…好像叫维尔利亚吧。她来做什么?来围观我的惨状么?

他在心里嗤笑,不知是在嘲讽少女还是自己。

身体凌空浮起贴在一堵冰冷的墙壁上,手臂不受控制地抬起,水平于地面和身躯一起构成十字形。

真好笑,以前都是我在控制别人,现在反了过来只能任他人摆布。

光剑再次浮现袭向他,只不过这一次被钉住的是手掌。

手臂不足以支撑起身体的重量,身子不可避免地向下垂去,皮肉被扯得生疼。

蒙葛特走上前去,用手指勾起米凯拉的下颌,强迫他看着自己。

“魅惑我的亲生弟弟利用他的感情还想杀了他,在金针中做手脚想要害死我的爱人,间接杀害我众多臣民,举兵反抗黄金王朝,甚至妄图违逆黄金律法并取而代之,你的罪状足够我杀你成百上千回。”蒙葛特一一罗列着他的罪行,但语气却平淡得像是在说今天的天气如何。

“你死不了是一件确实可惜的事情…但也某种方面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蒙葛特轻轻笑了笑,掌心化出一柄短刀楔入他的心脏。

快要熔断骨头的恐怖高温瞬间占据四肢百骸,米凯拉用余光看着那柄奔流着仿佛永远也不会消失的血液的短刀,忽然放声大笑。

那是咒血,曾经某人用咒血困住他无数时日,如今又被那人的兄长用同样的东西囚禁起来。

第一次是他为了计划心甘情愿,但这一次他毫无选择身不由己。

蒙葛特既没有疑惑也没有发怒,只是等着他停下笑声。

米凯拉被卡在喉咙里的污血呛得直咳嗽,但他还是不停笑着,眼角甚至笑出泪花。

维尔利亚在他们身后默默站着,双手微微打颤。

眼前的两人完全变了模样,一个精神不定疯癫狂笑,一个冷漠无情下手残暴。

简直难以置信。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