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7)

书接上文(86) 

圣树之战篇

87.1

蒙葛特将新生成的大卢恩吸收进自己体内,感受其中力量的流动。

“重置么……”米凯拉的力量对于他来说还是很陌生,但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犹豫了。

蒙葛特张开手掌,金色法阵在玛莲妮亚身下亮起,但其中并不是米凯拉的圣树纹章,而是黄金律法的标志。

无数白色细丝应声从玛莲妮亚的皮肤生出将其包裹其中,最终结成一枚茧。

“和米凯拉一样的重生方式?”

蒙葛特解开咒剑,警惕地盯着白茧,保不齐里面又会钻出来一个神祇。

白茧忽然开始颤动,没过多久自行破裂开来。然而裂成两半的茧中并不是想象中的神祇,而是一名满头红发的小女孩。

“小孩?!”

红发女孩被吵嚷声惊醒,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站起身。



87.2

“这是!”维尔利亚看见了女孩的面庞,大吃一惊。

“蒙葛特,你记不记得之前在梦境里见到的那个小孩…”她抽搐着眼角说道。

“嗯?”

“就花园里的那个……”

“啊!”蒙葛特恍然大悟,“好像…不对,这简直长得完全一样啊。”

眼前的小女孩正和他们在托莉娜梦境中遇见的幼年玛莲妮亚一模一样。

“我们见过她…她就是小时候的玛莲妮亚。”维尔利亚苦着脸说道。

小女孩扑闪着明亮的金色眼眸,不过这一次她身上不再长有猩红腐败的瘢痕,白皙的皮肤如象牙般光洁。

红发女孩一摇一摆地走到众人面前,歪头看着这群比她高大不止一倍的人。

“哇啊啊!”维尔利亚正愣着神,小腿忽然被什么东西缠上。



87.3

“大姐姐。”小玛莲妮亚抱住维尔利亚的双腿仰起脸看着她。

“哎,不是,别这么看着我啊,我不会应付小孩啊!”她手忙脚乱地想要摆脱小玛莲妮亚,女孩察觉到了对方的抗拒之意,乖巧地松开手重新回到众人前方。

“王,您确定这就是幼年的玛莲妮亚么?”瑟洛修问道。

“不能百分百确定,但她的长相的确和我曾经在梦境中遇见的玛莲妮亚完全一样。”

“那么王打算如何处置她?”

“我不会带小孩。”蒙葛特移开了视线。

“我不喜欢小孩。”维尔利亚撇了撇嘴。

“别看我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蒙格大声嚷嚷。

三人齐齐将目光转向在场唯一当过叠的荷莱·露。

“呃……”荷莱·露心虚地别过头,虽说他身为人父,但他属实没什么带孩经验。

“唉。”瑟洛修一声叹气,放开荷莱·露飘到红发女孩面前。

他伸出爪子凑到玛莲妮亚眼前,女孩好奇地握住爪尖,上下打量面前的庞然大物。

“大猫猫!”她兴奋地喊道,踮起脚尖想要摸瑟洛修的鬃毛。

“我是狮子。”瑟洛修无奈地说道,但还是低下头好让女孩够到自己的鬃毛。

“哎呀别揪啊!”小玛莲妮亚的力气大得出奇,差点把瑟洛修的一缕鬃毛生生揪下来。

“这孩子…”大狮子捂着脸微微龇牙,用另一只爪子轻轻理顺小女孩蓬松的红发。

“瑟洛修原来会哄小孩吗?”维尔利亚惊奇地问道。

“可别说了。”瑟洛修又是一声叹气,“蒙葛特蒙格还有葛…都是我帮着照看的。这家伙五大三粗的完全不懂细心是什么。”

荷莱·露不好意思地挠挠胡子。

“那时你们还很小,可能对我没什么印象。”瑟洛修又飘到蒙葛特和蒙格身边,“你们的父亲有时会来探望你们,但只顾着摸蒙葛特的尾巴还有蒙格的翅膀,照料什么的都是我来。”

“哪有这么夸张!”荷莱·露跺了跺脚,差点把石舞台跺出裂痕。

“说起来,蒙葛特的尾巴毛绒绒的真的很可爱呢。”瑟洛修怀念地说道,“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摸两把。”

“?”蒙葛特一脸懵。

其余三人向瑟洛修竖起大拇指深表赞同。

“大尾巴!”身后突然传来欢呼声,蒙葛特转头一看小玛莲妮亚正抱着他的尾巴,短短的手臂不足以完全环住粗长的尾巴,但她还是紧紧抱住不撒手。

蒙葛特下意识地想甩动尾巴,但考虑到自己一甩尾有可能直接让她飞出去,于是只能强忍住不动。

“维尔利亚,帮我把她弄开……”蒙葛特一动也不敢动,望着维尔利亚向她求救。

“小妹妹,这位叔叔的大尾巴是我的,你不能跟我抢。”维尔利亚走过去义正严辞地对小玛莲妮亚说道。



87.4

小女孩歪了歪头,听话地松开手转而走向荷莱·露。

荷莱·露倒是高兴地一把抱起她,小玛莲妮亚蹭着他的脸,被浓密的胡须挠得咯咯笑。

“我呢,她为什么不来找我?”在场所有人都被玛莲妮亚摸了个遍,唯有蒙格被她晾在一旁。

“可能你长得比较凶。”维尔利亚猜测道。

“我哥不也长得很凶吗!”

“可是你哥有迷人的大尾巴。”

“你们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的尾巴……”蒙葛特看起来处在崩溃的边缘。

“因为真的很可爱啊!”三人一兽异口同声地说道。

“蒙格你要不要把翅膀变出来。”维尔利亚提议,“她看起来很喜欢毛绒绒的东西。”

“我试试!”砰地一声宽大的黑色羽翼出现在蒙格身后,小玛莲妮亚被这声响吸引看向蒙格,在翅膀映入眼帘的同时瞪大了双眼。

她跑过去兴高采烈地围着蒙格的翅膀打转,蒙格弯下腰小心翼翼地向她伸出手,小玛莲妮亚轻轻握住他的手指,冲蒙格露出清澈的微笑。

“对了,她知道自己是谁吗?”维尔利亚突然想到一个重要问题,“如果她还保留着幼时的记忆可是一件麻烦事。”

“虽然可以洗掉她的记忆,但那会带来不少副作用,还是先问问吧。”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荷莱·露和蔼地问道。

“名字?”小玛莲妮亚愣住了,“不知道……”

“你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吗?”

“那个大蛋。”红发女孩指向身后的白茧。

“你知道…米凯拉是谁吗?”蒙葛特忽然问道。

听到米凯拉这个名字的一瞬间小玛莲妮亚原本亮晶晶的双眼忽然变得空洞,她微微张嘴,舌根抬起轻触上颚复而落下,眼角溢出晶莹的泪光。

但她最终什么也没能说出来,只是木然地望着看不见尽头的远方,嘴里重复着那个没有意义的音节。

蒙葛特长叹一声,走到红发女孩面前蹲下身凝视她灿金色的双眸。

小玛莲妮亚回过神来,对上蒙葛特平静的视线。

两人只是静静地凝视彼此,最终蒙葛特伸出手,给女孩一个轻轻的拥抱。

“既然她为黄金律、为艾尔登之王所救,那她就是王城的孩子。”蒙葛特站起身看着小玛莲妮亚说道,“可以留下她,但她不能再叫玛莲妮亚。”

“那叫什么呢?”

“我不太会起名字,让瑟洛修来吧。”

“要保留她原本名字的一部分,但又不能太过相似以免他人起疑……”瑟洛修低头思考着,“就叫玛尔妮娜(Marnina)吧。王您觉得如何?”

“还行。”

“加一。”

“哥哥说得对。”

“作为一个战士,这个名字还是感觉有失霸气啊……”

“一个女孩子就别叫得太威武了吧!”

“不过,咱们私底下可以叫她玛莲妮亚吧?新的名字叫起来还是有些不适应。”

“嗯…可以。那就这么定下来了。我们该走了。”蒙葛特微笑着看向荷莱·露,“父亲,您来抱她吧。”

“这会儿就不管我大病初愈了?”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