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1)

书接上文(80) 

圣树之战篇

81.1

兰斯桑克斯睁开眼睛,怔怔地环视一片猩红的大地。

发生了什么?

她只知道自己被一道剧烈的冲击波震倒,接着一股燥热涌进身体,不久便昏迷过去。

四周只有躺倒在地的躯体,找不到一丝生气。

她试着移动四肢,可一使劲身体便剧痛无比。

兰斯桑克斯寻找着熟悉的身影,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躺在一片开阔场地中央的荷莱·露。

她忍着疼痛用前爪带动身体缓缓爬行,兰斯桑克斯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身体如此累赘过。

喂…醒一醒……

兰斯桑克斯试着用爪尖推醒紧闭双眼的人类,她不敢过多用力,害怕伤到人类脆弱的身体。

可无论她怎么尝试,荷莱·露仍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该怎么办……

兰斯桑克斯陷入了迷茫,不朽的古龙并不真正理解何谓死亡,但她隐约意识到眼前的人类正在一点一滴地流逝生命。

要救他……

脑海中闪过一名白发少女的身影,还有她身边的高大男人。

维尔利亚还有蒙葛特……去找他们。

可是她无法带着荷莱·露行动,也无法鼓动双翼飞起。

兰斯桑克斯停下动作,思考该如何解决问题。

唔,有了。

她闭上眼睛,身体如岩石般片片剥落,兰斯桑克斯用仅剩的力气化为人形。

不再留有膜翼与长尾,只是身着白裙的纤细少女。

她拉起荷莱·露的双臂,发现残余的力气还能够供她拖动这具身体。

对了,还有和她一起来的那个黑乎乎的家伙。

他叫蒙格,是艾尔登之王的弟弟。

兰斯桑克斯想起了自己的弟弟,那头名叫弗尔桑克斯的黑色古龙。

他和一名半神成为了好友,可在那之后兰斯桑克斯便再也没有见过他。

弗尔桑克斯,此刻你又在哪里呢?

兰斯桑克斯漫步在尸骸遍野的战场上,寻找对另一个人来说重要无比的弟弟。

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在一座尸堆上找到了蒙格,手里仍然紧紧握着沾满干涸血液的圣矛。

她费了好些力气才掰开那只紧握的手,拽着蒙格回到荷莱·露身边,抬起他的手臂放到肩上,朝蒙葛特所在的战区走去。

少女拖着两具沉重的躯体行走在遍地猩红上,一步一个带血的脚印。



81.2

“这是米凯拉?”蒙葛特迟疑地说道,面前好似大扑棱蛾子一般的生物身上带着与艾尔登之兽相似的神性,“或者说…成神的米凯拉?”

“你们交界地的神长得真别致。”

苍白人形只是静静地悬停在空中,没有展露出任何敌意。

一片羽毛落在蒙葛特裸露的皮肤上,像落在水面的雪花一样融入体内。

“把头盔戴上,不要碰那些羽毛!”

维尔利亚赶忙戴上头盔把脑袋包得严严实实,可羽毛无视了厚重的盔甲,一片又一片地融进身体。

羽毛越落越多,如寒冬的鹅毛大雪般纷纷洒洒,

两人找准羽毛间的空隙不断变换落脚点,他们不知道积累太多羽毛会发生什么,但可想而知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

“靠,吸不动。”维尔利亚放出亘古黑暗,深蓝色的无底黑洞徒劳地旋转,吞噬不了哪怕一根羽毛。

“这些是幻影,根本就不是实体……”咒血之焰仍然无法烧毁羽毛,蒙葛特化出一柄黄金长枪,大力掷向空中的人形。

长矛的确命中了人形,但却不受任何阻力一样直接穿了过去,继而消失在长空之中。

“不会吧…难道米凯拉自己也是虚影?”

“我找不到他的弱点……”蒙葛特咬着牙说道,就连洞察之瞳也无法彻底看穿米凯拉。

但虚影一定会有与之对应的本体,蒙葛特四处扫视却没有任何发现,于此同时羽毛越落越多,丝毫不留给两人任何躲藏的空隙。

他收起法术将视线重新放回两人身上,但在法术消失前的一瞬间在少女左胸瞥见了一抹淡金色的光芒。

那是……

“既然无论怎样都伤不了他,那就先暂时撤退。”没有时间继续细想,蒙葛特将手搭在少女肩上,可过了一会却仍没有下一步动作。

“传送法术失效了……”蒙葛特抽搐着嘴角,“那就只能……”

他张开幻影翅翼,拉起少女试图飞离这片区域。

只要速度够快,应该就可以……

飘渺的歌声从身后传来,人形吟唱着不知名的悠扬歌谣挥洒下无数羽毛,白羽组成的纷飞大雨袭向二人。在黄金树灿烂光芒的照耀下,男人和少女随着空灵的歌声如同被融断翅膀的伊卡洛斯坠落地面,在铺天盖地的羽毛中陷入沉睡。



81.3

…我在哪儿?

啊,是女王闺阁。

刚才那黑刀真是有够难缠。

艾尔登宝座…前面就是那个谁……

哦,“恶兆王”蒙葛特。

杀了他就能去雪山了吧。

真麻烦啊。


黄金树…还是拒绝着一切啊。

有人来了…是个褪色者?

…又是一个不知死活的蝥贼么。


「不受赐福的褪色者啊——来到王座,何事之有?」


咦,这声音好熟悉。

这是……这不是那个恶兆妖鬼么?


这个褪色者…是在史东薇尔和战场遗迹碰到的那一个?

居然还是没能杀掉她么。

那么今天就让你彻底葬送于此吧。


「唉……」

「‘黄金’葛瑞克、蒙受天赐的孪生子,米凯拉和玛莲妮亚。」

「拉塔恩将军、司法官拉卡德、’月之公主’菈妮。」

「一群不知服从的叛徒。你们都是一丘之貉。」

「受野心之火摆弄的掠夺者啊……」

「在你那愚昧墓志铭上,刻上我’末代之王’蒙葛特之名!」


还挺有气势。

据说这个boss也可以用玛尔基特的囚具…算了,还是不用了。

不如这次用近战试试看?法术也玩腻了。

就用长牙吧。


咒血之刃啊…没想到会动用到你。


奇怪,明明是第一次和他打。

怎么他的招式我这么熟悉?

就像是……已经交手过无数次一样。


都躲开了?不赖啊。

不过你仍然没有胜算。


好灵活的动作……

好险好险,要是挨了这一刀真得重开了。


居然…输得那么难看……

可恶……

呃…咳咳……

这是……

糟了,我的血!


这就不行了?

不过打着还是有些费劲。


「王座…被我的诅咒玷污了……」

「奇耻大辱……」

「我绝对饶不了你!」


原来有二阶段啊,我就说呢。

啧,红瓶不太够用了。


该死…该死该死该死!

这可是神圣的王座!

不可饶恕!

我一定会在这里杀掉你。

不惜任何代价。


咳咳…这什么味道……

不行,头好晕…想吐……


呵,这就是咒血……

充分感受到了么。

现在,受死吧。


完了,躲不开!


“怎么了,受不了这股味道么?”

“睁眼,看着我。”

“好些了么?”

怎么回事?

我怎么可能……

不对,这的确是我的声音。

可是……


他怎么停下来了?

搞什么?

“你对咒血气味的生理反应很大…我不想让这一因素影响到对战的公平。

“而且咒血对普通人类造成的伤害…非常难以恢复。”

这是蒙葛特的声音?

他台词这么多的么?


果然,蝥贼就是蟊贼。

和我一样不受赐福的悲哀存在啊……

安息吧。


我去,这把真算完了。

开摆!


为什么下不去手?

该死的叛徒……

手在抖……

为什么…为什么…我怎么可能会忍不下心……

我早就抛弃了这种无用的怜悯之心才对。


哎呀给个痛快的啊,我可不想……

嗯?


我怎么哭了?


某个温暖的春日午后,女孩含泪笑着对男人说——

“我是为了你。蒙葛特。只是为了你。”

“悲哀也好自私也好愚昧也好,这就是我的选择。”

“你就是我的选择。”

泛黄的折纸金轮草在回忆里摇曳,微咸发苦的泪水润湿嘴角。

那个女孩在黄金树前对自己许下的诺言:“我想和你一起修复法环,帮你当上艾尔登之王。”

燃着冲天大火的黄金树在眼前浮现,但自己竟没有丝毫惧意,反而感到莫名的舒心与宽慰。

就像一段崎岖坎坷的旅途终于抵达终点。

又或者像,一个期盼已久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