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2)

书接上文(81) 

圣树之战篇

82.1

扔下手中咒剑,拉起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女孩抱在怀里,身后展开熔炉百相之翼,宽大的幻影翅翼裹住女孩,让她和自己紧紧贴在一起。

女孩像受惊的小兽一样微微战栗,即使隔着一层铠甲,仍然能够感受到对方紊乱的心跳。

“没事了,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脸颊传来毛绒绒的柔和触感,下意识地环住男人的腰,那股温暖出奇地令人安心。


“记得起来我是谁么?”蒙葛特尽量放轻声音问道。

“‘末代之王’蒙葛特。”少女颤抖着嘴唇说道,看起来恐惧尚未褪去。

蒙葛特愣住了,他没有想到类似的事情会发生第二次。

怀中人忽然抖得愈发厉害,只是这回不像是出于恐惧,反而像是…憋笑。

“哎呀逗你玩儿的啦你是我男朋友……”少女弯起眼睛,露出和往日一样的笑容。

“还真是恶劣的玩笑啊。”蒙葛特微笑着叹气,松开百相之翼凝视少女绯红的眼眸。


“我们这是在……”

“幻境。米凯拉的幻境。”

“哦对,那个大扑棱蛾子。”维尔利亚撇了撇嘴,“咱们该怎么出去呢?”

幻境不同于能够自主醒来的梦境,想要脱离其中唯有找出幻境之主并将其击溃。

可化为神祇的米凯拉只展现出了虚影,就算找到也无济于事。

虚影一定有与之对应的实体。

蒙葛特想起陷入幻境前在维尔利亚胸口瞥到的淡金光芒,他走到少女面前蹲下身,开启法术仔细观察。

“干嘛一直盯着我…”

“你的心脏……”几粒像是金属碎片的物体在少女的心脏处闪着微芒。

“嗯?”维尔利亚瞪大了眼睛,“有什么东西吗?”

蒙葛特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盯着那些散发着淡金光芒的碎片。

隶属于黄金律法的力量是纯正的金黄色,这抹淡金色光芒明显不属于黄金律。

它更像是…米凯拉的“纯净黄金”。

“你还记得米凯拉对你做过什么吗?”

“没什么啊,我们就说了几句话,然后他给了我金针,顶多碰了一下手。”维尔利亚仔细回想,“不会是魅惑之种吧,我对米凯拉可没半点感觉啊。”

“不,不是魅惑之种。”蒙葛特笃定地说道,“…难道是金针?”

“可是当时压癫火的时候扎的是眼睛啊,怎么会到心脏去?”

明亮的天空忽然被夜幕覆盖,一轮银白弯月高悬于天穹。一阵烟雾飘过,托莉娜悄然出现在王座中央,一双赤足缓步行走,踏在地上留下轻微的啪嗒声。


82.2

“艾尔登之王和褪色者啊,我无意与你们为敌。”看见面前两个表情凶恶得好似要生吞了她的家伙托莉娜急忙摆手,“只是有些话要传达给二位。”

“这里是神人的幻境,我无法完全操控,也不能停留太久。”托莉娜语气里透着些急切,“还请你们听我讲……”

“藏在你体内的确实是金针碎片。”托莉娜将视线投向维尔利亚,“金针在锻造时糅合了神人的部分灵魂,而灵魂会自动寻找适合安歇的地方……”

“所以扎在我眼睛的金针落了几片碎片钻到了我心里?”维尔利亚仰天长叹。

“是的,它沉淀到了你的心脏处。你们的猜测没有错,虚影的确有着对应的本体。”托莉娜越说越快,像是时间所剩无几,“潜藏着灵魂力量的碎片就是神人的寄居之所。”

“那我该怎么把它取出来?”

“金针碎片已经和你的心脏融为了一体,无法取出。”托莉娜说着垂下眼帘,“如果想要摧毁,只能连同心脏一起。”

“什么……”维尔利亚后退一步,下意识攥住别在腰间的法杖。

“就这么不想脏自己的手么,连杀人不愿意亲自动手?”蒙葛特握住少女因不安而略微颤抖的手,平静地注视托莉娜,“还是说你很乐于欣赏这种自相残杀的戏码?”

“我是认真的。”托莉娜终于笑了起来,慢悠悠地接着说道,“信不信由你们。在幻境里待久了也不是什么好事,米凯拉随时有可能恢复意识,到那时取你们的命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是么。”蒙葛特看着托莉娜不知何时染上些许金色的发顶,“可你的话还真是让人难以相信啊。”

他忽然将手伸向维尔利亚胸口,金芒自指尖溢出潜入少女肤下缠住碎片。蒙葛特收紧手指,再次张开时金针碎片已经躺在了他的掌心。

“这种事情我还是可以应付得来。”蒙葛特摸了摸少女的头顶,“看来你的计划又落空了,米凯拉。”

托莉娜一愣,刚想辩解但没能插上蒙葛特的话。

“不必再演下去了,你和托莉娜的关系也不是什么秘密。最开始的确是托莉娜,但到后面变成了你控制这具身体是吗。”

纯白发丝彻底变成金色,淡紫色的眼睛也被一双金眸取代。虽然仍旧柔美幽雅,眼前人的相貌却多了一分男性特质。

托莉娜…或是说被米凯拉人格操纵的托莉娜不再掩饰,从容地抬头微笑。

“你的灵魂与其说是寄宿,不如说是被困在了金针碎片里。”蒙葛特手中握着残片,“摧毁了碎片,灵魂也会随之逃逸而出吧。”

“不愧是蒙葛特哥哥啊,什么都猜得出来呢。”米凯拉笑着拍手,“真厉害,该给你鼓鼓掌吗?”

突如其来的蜕变虽然使米凯拉化为了神祇,但灵魂却没能承受住这番剧变。如果不是还残留着些许灵魂在金针上,他或许已经变成了像拉达冈一样的空壳。

但金针碎片既是米凯拉灵魂的载体,同时也成了他的囚笼。他必须借外力打破这个牢笼,就算灵魂暂时脱离载体,只要及时回到身体里就不成问题。

“但如果不摧毁那些碎片,你们也无法脱离幻境。”米凯拉为自己编着麻花辫,“怎么样,要一直跟我继续耗下去么?”

蒙葛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猛地攥紧手掌。金针残片被碎成齑粉,虚假的世界在眼前飞速分崩离析。



82.3

猛地睁开眼睛,头顶仍然缭绕着悠扬的歌声,蒙葛特全速冲向巨茧,在里面找到了刚刚灵魂复位还没来得及起身的米凯拉。

他毫不留情地掐住米凯拉的脖子,将少年提出积满鲜血的巨茧。

“咳…哈哈…看来是我输了。”米凯拉艰难地咳嗽,“现在是要怎样?要杀了……”

“咳啊!”米凯拉瞪大眼睛,大股血液从口中喷出,蒙葛特将咒剑捅进了他的腹部。

“我没有这么着急。你让罗德尔,让蒙格遭受的一切……我会全数奉还。”

“哈…你还真是个关照弟弟的好哥哥呢,这都不忘替他报仇…呃!”

插入体内的咒剑缓缓旋转,蒙葛特转动剑柄,搅碎少年脆弱的内脏。

米凯拉浑身抽搐着,神人不会轻易死亡,但这般可怖的剧痛就算是他也无法承受。

“好了。我对虐待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蒙葛特抽出咒剑,“现在该送你归树了。”

长剑刺破心脏,咒血焚遍少年全身,可当熊熊燃烧的烈火褪去,米凯拉仍未停止呼吸,甚至发出了轻轻的嗤笑。

“…哦?”

“你杀不了我。”米凯拉戏谑地笑着,“我早就和圣树化为了一体…只要圣树在我就在。”

“既然杀不了,废了你也行。”

至于圣树,迟早有一天他会处理。

黄金律法纹章自地面亮起,蒙葛特手中化出一团藏着万千星辰的金色光球,他一把捞起米凯拉将少年裹入其中,高举手臂托起球体。

卢恩弯弧锁住少年的双臂将其架起,无数流萤般的黄金流星接连将米凯拉贯穿,一道剧烈爆炸后米凯拉摔落在地,浮在空中的虚幻人形一声哀鸣化为尘烬。

一轮淡金色大卢恩从少年体内浮起,蒙葛特果断伸出手,将大卢恩纳入体内。

“没了律法,没了大卢恩……”蒙葛特俯视已经无法自主活动的米凯拉,“你现在只是一具空有不死之身的躯体。”

“是、是。”米凯拉抽动嘴角,“这个结局您可还满意?伟大的艾尔登之王蒙葛特陛下。”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