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0)

书接上文(79) 

圣树之战篇

80.1

“真是惊人的毅力啊。”荷莱·露强行破开玛莲妮亚的防御,王斧径直劈向对方面门,“你已经很吃不消了吧。是什么让你拼了命也要战斗下去?”

“我不能输。”玛莲妮亚一字一句地说道,闪身灵活地躲开袭击,挥刀斩向面前仿佛不可撼动的岩山一般的敌人。

“很好…这股倔强劲…很好!”荷莱·露满意地大笑,“这才是战士该有的样子!”

天空忽然掠过巨大的阴影,红雷柱锁定目标轰然直下,古龙兰斯桑克斯从天而降,庞大的身躯将敌人成群碾压。远处同时传来急促密集的脚步声,绘有黄金树纹样的金黄旗帜被高高举起迎风摇曳。

“是援军!援军来了!”王城士兵兴奋地呐喊,不多时高涨的士气与新增的支援便让他们压过尊腐骑士一头,荷莱·露也受到友军气势的感染,攻势愈发猛烈了起来。

“呃!”终究还是不敌蛮王堪称恐怖的硬实力,玛莲妮亚支撑不住伤痕累累的躯体,身形一歪倒落在地。

“看来胜负已见分晓。”荷莱·露将王斧插入地面倚靠着,“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慢着。”玛莲妮亚支起身体,将手伸向胸口,“猩红花朵将再一次绽放。”

我不能输。

为了哥哥,玛莲妮亚不能输。

颤抖着手摸索到针尾,一口气将满是倒刺的长针拔出,大片红色花瓣将玛莲妮亚层层包裹收紧成花苞状,像是在孕育着全新的生命。

下一个瞬间花瓣旋转着张开,猩红花朵猛烈绽放,冲击波裹挟着猩红腐败呈摧枯拉朽之势荡平四周。背后生着花蝶翅翼的红发女人从花朵中央站起,鼓动双翼飞至空中,宣告腐败女神的降临。

“见识何谓毛骨悚然吧。”



80.2

“摄入了这么多迷雾,你们的精神早就脆弱得不堪一击了。”米凯拉用直剑撑起身体,“现在的你们于我而言,和普通的士兵也没什么区别。”

怀里传来急促的呼吸声,蒙葛特低头一看发现少女已经处在昏迷的边缘。

“不用管我,去揍那个混账。”少女挤出一丝笑容,将手搭在男人的掌心上,“往死里揍。”

百相之翼自背后展开,蒙葛特从空中俯冲急下,咒剑与光剑舞动着划开迷雾,直逼隐在雾中的少年。

“徒劳之举。你又还能撑多久?”米凯拉抬起手,指尖散落片片淡紫花瓣。

远处忽然传来一道沉闷的轰隆声,紧随而至的冲击波震得二人趔趄不稳,同时也惊醒了半只脚踏进梦境的维尔利亚。

米凯拉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僵硬地愣在原地。

“不。”

“不。”

“不!”金发少年歇斯底里地咆哮,似哭泣又似怒吼,“玛莲妮亚…为什么拔掉金针…为什么要再一次绽放啊!”

无数根丝线自米凯拉的皮肤不断钻出,洁白柔韧的细丝将少年团团包围,逐渐结成一枚巨大的茧。

“这是……”维尔利亚试探性地向巨茧射出黑夜彗星,却没能伤到它分毫。

“先不要乱动。”蒙葛特拦住维尔利亚,他无法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贸然行动不会带来好结果。

片刻后巨茧忽然颤动起来,某种尖锐的物体从内部把它划开——那是一根利爪,骨质的苍白利爪。

骨爪攀住裂缝的边缘用力一撕,露出茧中同样苍白的瘦小人形。

人形静静地站在被撕成两半淌着鲜血的巨茧中央,过分纤细的四肢瘦可见骨,洁白的长发披散在单薄的身躯上,那副瘦削诡谲的模样,完全无法让人将其与先前的少年联系起来。

有什么东西在人形身后轻轻飘动,像是无数苍白树枝织成的翅膀,又像是直接从人体中剥出的神经网络。

网状的双翼扇动起来将人形带至空中,明明那对翅膀只是由细丝组成,却有无数洁白羽毛从空中飘落。

人形低垂的头颅高高昂起,背对着身后的黄金树张开巨大的翅膀。



80.3

偌大的战场上,只剩下两个仍然站立着的的身影。

雄狮从战王肩头滑落,荷莱·露接住瑟洛修,小心翼翼地将战友放在地上。

“辛苦你了,瑟洛修。”他擦掉雄狮嘴角的污血,“现在好好休息吧。”

“还真是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啊。”战王扔下手中巨斧,赤手空拳走向腐败女神,“可是这代价造成的后果,你承受得起么?”

玛莲妮亚不再开口,凌厉的剑法在荷莱·露身上刻下道道伤痕。

没有任何退缩与闪躲,战王咆哮着挥舞双臂撕裂阻挡在面前的一切事物。

像菌落一样的暗红物质沿着荷莱·露的伤口滋生开来,滴滴污血从嘴角流下——那是被猩红腐败污染的浑浊血液,纵使健壮如荷莱·露也还是没能完全抵抗腐败的侵蚀。

但在滔天的战意与怒火面前,猩红腐败仍然没能阻碍战王半分。

“这是那个傻小子拼了命也要保护的地方……”荷莱·露低声自语,“怎么可能让你轻易摧毁!”

黄金义足轻轻点地,玛莲妮亚如水鸟般轻盈地单脚跃起,义手刀划出绯红的刀光,成群艾奥尼亚蝶围绕着女神与战王翩翩起舞。

“吼啊啊啊啊啊———”荷莱·露仰天长啸,抬腿践踏大地掀起巨大震波,双手砸入地面仿佛要将大地击穿。地面绽开道道金色裂纹,大地随之震裂破碎,玛莲妮亚刚刚落地便被这剧烈的冲击力震倒在地难以起身。

手指弯曲成爪状,沉重的脚步撼动大地,荷莱·露一步一步走向玛莲妮亚,冲她挥下犹如鹰爪般的双手。



要输了么?

不,还不可以在这里倒下……

玛莲妮亚还有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义手刀再次抬起挡住爪击,玛莲妮亚艰难地舞动双翼飞起,俯冲落地再一次绽放猩红艾奥尼亚。

“咳啊!”荷莱·露口中喷出大片浊血,皮肤下的血管根根膨起,猩红腐败沿着血脉扩散游移,他的身躯正承受着几乎与玛莲妮亚同等的腐败。

长刀擦出点点火花,玛莲妮亚举起刀刃,刺向被严重侵蚀的战王。

刀尖破开溃烂的皮肤,荷莱·露任由玛莲妮亚贯穿自己的身体。然而在长刀即将推至尽头的那一刻,一双有力的手攀住刀身,荷莱·露用尽全身力气折断长刀,撕下连接在上面的黄金义手,用残破的义手刀捅进玛莲妮亚的胸膛。

一切都只发生在一瞬间。

玛莲妮亚困惑地倒下,试图拔出刺入体内的锐物,却发现惯用的义手已不见踪影,另一只手也无法抬起。

……这就是战败吗?

啊,哥哥、哥哥……

对不起,玛莲妮亚输了……

“呼…呼……”荷莱·露胸口仍然插着断裂的义手刀,他踉跄着试图稳住身形,可猩红腐败正乘虚而入不断蚕食他的躯体。

“抱歉啊蒙葛特,还是没能好好守住你的土地……”战王轰然倒地,阖上爬满血丝的眼睛。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