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30)

书接上文(29) 

王城罗德尔-蒙格温王朝篇

30.

我们一共在陵墓内遭遇了三名鲜血贵族,几趟打下来颇有些疲惫不堪。

“终于找到出口了……”我拖着身子蹭出陵墓,“这不行我得歇会儿……”

我们在出口处找了块比较安全的地方稍事歇息,顺便讨论一会儿该怎么对付蒙格。

“蒙格…既然是你的弟弟,你应该比较熟悉他的战斗方式吧?”

一周目我招刀姐猥琐过的蒙格,没有和他打多少次。

“蒙格习惯于使用长柄武器,”蒙葛特仔细回忆着,“攻击幅度很大而且节奏相当难以把握。”

那是,你哥俩的快慢刀玩得都挺行。

“而且…现在看来他还会运用咒血进行战斗。”“咒血的力量,其实我也有。”蒙葛特摩挲着那根封印着咒剑的木杖,“只不过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了。”

“总之做好准备。”蒙葛特紧盯着我的眼睛,“在从前蒙格和我的实力就不相上下,现在这么多年未真正相见,就算是我也无法预料他的目前实力。”

“我明白了。”我认真地点点头。



出了陵墓没多久我们就找到了一个升降梯,乘上去后来到了一片开阔的广场,在广场的尽头安置着一枚巨大的白色椭圆状物,一条干枯的手臂从中间的裂隙伸出,呈着托举的姿势静静地悬在半空中。

“这是……茧?”蒙葛特讶异地观察着那枚白色椭球。

是的,茧,神人坠眠之茧。

“里面还有人…等等,这里面该不会是被蒙格掳走的米凯拉吧?”蒙葛特的眉毛拧成了一团,“蒙格…你到底对米凯拉做了什么?”

是啊蒙格你到底对米凯拉做了啥?

我们慢慢朝白茧走去,忽然间茧中的那条手臂垂了下来,一股鲜血从茧中涌出沿着手臂不断滴落在地上逐渐形成了一滩血潭。

血潭随着鲜血的滴落逐渐扩张着,最终伴随着一阵熟悉的黏稠液体声,一具高大的身影从血中缓缓出现。那身影抬手小心翼翼地将茧中的手臂举至面前,虔诚地将额头贴在那条手臂上:“我亲爱的米凯拉啊。请您稍等我一会儿。”

那人终于转过身来,张开双臂仿佛迎接客人般高声发话:“贵宾莅临了,前来见证我们的美妙王——哥哥?”

前一秒还举着大叉子激情四射演讲着的蒙格在见到蒙葛特后大吃一惊。虽然他那张满是犄角的黑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那颤抖的声线足以体现出他的惊慌失措。

“你还记得我是你的哥哥啊,蒙格。”蒙葛特紧握着手杖,向蒙格的方向迈了一步。

蒙格往后退了退。

“真是让我失望啊。擅自玩忽职守,掳走半神米凯拉,做着建立自己王朝的春秋大梦——可笑至极。”

“哥哥你才是,为什么要死守着那黄金树不放呢?”

“我不要求你效忠于黄金树,但这不是你如此乱来的理由。”

“嘁,黄金树么…”蒙格不屑地嗤笑,“哥哥啊你真的是……”

“你真的是冥顽不灵啊!”蒙格猛地举起三叉矛刺向虚空,带出一片鲜红的咒血,“来见证这美妙的力量吧——无形之母赐予我的伟大力量!”

“无形之母…信仰外神?”蒙葛特微微颤抖了起来,我感到周边的空气突然提升了温度。

蒙格你说你干嘛非得自爆卡车呢?

“既然事已至此……”蒙葛特举起木杖横握在面前猛地攥紧手掌,木杖在压力之下迸出条条裂纹,最终伴随着赤红的光芒节节断裂开来,露出了内里封印着的异常变色而又歪扭的长剑——蒙葛特咒剑。

“那就必须做个了断了。”蒙葛特一挥手中的咒剑,掀起一阵炽热的烈风,那曲剑上正燃烧着黑金色的咒魂——不是吧直接进二阶段了?看来这真的是气得不轻啊……

“是么?”蒙格咧开嘴笑了起来,“我亲爱的哥哥,现在的我…可不是当初那个处处都要你照顾的小鬼了!”

“好…那就让我见识见识吧。”



我和蒙葛特摆好攻击架势准备出击,可蒙格突然掏出什么东西猛扣在了地上。

“呃!”随着蒙格的动作一道金光在蒙葛特身下闪现,蒙葛特仿佛被什么力量压垮一般猛地半跪在地上,我恰好看清了那道金色的光芒——那是黄金树的纹章。

蒙格刚刚拿出来的是玛尔基特的囚具。

“蒙格…你这无赖!”我赶忙扶起蒙葛特随后掏出招魂铃召唤出仿身泪滴,“那就别怪我拉人了!大哥我们上!”

蒙葛特挥着咒剑率先冲上前去进攻,我给泪滴换了个近战武器让他帮蒙葛特扛些伤害,续了一口血瓶找机会狙击。

“真是滑稽啊蒙格,依赖着咒血进行战斗,”蒙葛特挥舞咒剑在空中划出一道鲜血剑光,“可你最大的弱点就是出血。”

数秒之后鲜血剑光爆炸开来把蒙格炸得不轻,我抓住机会一发岩石球给蒙格上了个硬直。

“好机会蒙葛特!”

蒙葛特心领神会地点点头,左手在剑背上一擦给剑身燃起了赤红的咒血,紧接着把剑尖对准蒙格猛冲过去,将长剑死死捅进了对方腹部。

“咳咳…呃…哈哈哈……”挨了一剑后蒙格反而咳着血笑了起来,“哥哥…你这不也是很享受着咒血带来的力量么……”

蒙格紧握住插在腹部的咒剑将其反推出体内,高举圣矛刺入虚空:“那就和我一起沉沦于此吧!”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