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29)

书接上文(28) 

29.1

东亚坛神授塔离主城区有相当一段距离,就算我们起了个大早,抵达神授塔也已经到了中午时分。

推开沉重的塔门,乘上长长的升降梯,最后再沿着螺旋阶梯绕到塔顶——既然修了电梯就不能一次到位吗!为什么坐了电梯还要走这么久啊可恶!

高耸的塔顶上静置着一对干枯的二指,属于蒙葛特的橙金色大卢恩悠悠地悬浮在指头之间。

“果然在这里。”蒙葛特见到自己的大卢恩后露出了放松的微笑,伸手将其紧握在掌心。霎时间一阵黄金色的光芒如同风暴般在他周围涌起,盘旋数秒后猛地被蒙葛特全数吸收至体内。

“呼……”蒙葛特张开双臂抬起头长出一口气,正午时分黄金树灿烂的光芒洒遍他的全身,泛着淡淡金芒的黄金树叶随风飘来,落在他灰白的头发与残破的长袍间。

今天是黄金树飘落叶的天气呢。

我伸手接住一枚叶片捻住叶柄把玩着,思忖着该何时将心中的计划说出口。

“走吧。”蒙葛特拍了拍我的肩膀,“很好…那么接下来……”

“接下来?”

“先在城里休息两天吧,我也有些事情要处理。两天过后我们就去找蒙格。”

这两天里蒙葛特处理了一下先前自己不在城里时遗留下来的事务,我在这方面完全是憨憨一个根本帮不上忙,只好到处乱逛打发时间。


“把梵雷给你的那个纯血骑士勋章拿出来吧。”休息两天后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打算一举拿下鲜血王朝。

我摸出勋章握在手心,另一只手拉着蒙葛特,按照梵雷的说明在心里默念:蒙格温。

一阵眩晕后我们被传送到了一处坐落在猩红的鲜血池沼间的遗迹,这正是鲜血王朝的领地——蒙格温王朝庙。

“唔!”浓烈的咒血气息在传送结束的一刹那灌满了我的鼻腔,蒙葛特赶忙使用净化祷告为我消除了负面影响。

“谢谢…”我撑着膝盖直起身,和蒙葛特一起观察着周边的环境。

大片猩红的池沼,徘徊于沼泽间的巨型乌鸦,在血水中蹒跚而行的白金之子……还有头顶上那永恒的虚假夜空,一切都是如此的诡异扭曲。

“这就是所谓鲜血王朝……”看着这片破败畸形的地下世界蒙葛特笑了起来,声音里带着一丝苦涩,“蒙格啊……你一直所渴望的只是这种可悲的幻像么?”



29.2

好在纯血骑士勋章是直接把我们传送到了王朝庙里,如果是和化圣雪原的传送门一样传送到通往王朝的崖上道路上可就麻烦多了,还得多跑一大截路。

王朝庙的规模其实并不大,但多少有些弯弯绕绕再加上路途上的一堆奇形怪状的小怪,推图并没有十分容易。

忍着恶心挤过一群群长满血红色肌瘤的腐败长生者还有几坨巨大无匹的鲜血版臭臭泥,我们终于来到了一座看起来比较完整的建筑面前。

“这是……”

“应该是陵墓。”蒙葛特皱了皱眉头,“看来这里是某个古老文明的遗迹。接下来要小心。”

陵墓内部基本没有什么光线,就算点了俩星光视野还是相当昏暗,我紧凑在蒙葛特旁边,生怕跟丢了步子。

“哗啦啦。”一阵水声忽然响起,在寂静的陵墓中格外显得清晰。

有敌人!我和蒙葛特立即互相背靠背警惕地观察着四周。

“滴答、滴答。”不远处的一滩鲜血里一具身着华贵长袍的人形从其中缓缓浮现,沉默不语地低头向我们走来,黏稠的血液自他的衣角滴滴坠落,随着步伐划出一道道鲜红的血痕。

哇哦。好有b格的登场方式。

敌人举起手中的武器,摆好架势展开攻击。

那是一把有着螺旋状剑身的异形刺剑,剑尖淌着永远不会干涸的鲜血。

是鲜血旋流!娘咧,要是被这玩意儿刮一下不得少个几两肉?

敌人并没有先拿我下手,而是直接对蒙葛特发起了进攻。

“当!”蒙葛特用木杖轻松挡下了敌人的突刺反手拨开对方的剑身,化出短刀挥砍两下将敌人击退至数米开外。

敌人踉跄了几步但很快站定好身子,挥剑向蒙葛特甩出几道血刃。

由于自身体形较大再加上空间有些狭小,蒙葛特没能成功躲开所有攻击,还是有一道血刃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了伤痕。

“啧。”蒙葛特颇为厌恶地撇嘴,加大了进攻的速度与幅度,“雕虫小技。”

我配合着蒙葛特的攻击进行远程风筝,约摸十分钟后成功结束了战斗。

“这家伙…穿得还挺华丽。”蒙葛特仔细端详着倒在地上的敌人感慨道。

“难道是这个什么鲜血王朝的贵族?”

“王朝都还没建成呢就册封贵族?”蒙葛特嘁了一声,“蒙格果真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弄这些虚荣又华而不实的东西。”

“哎呀是吗?”我好奇地竖起了耳朵。

“可不是么。总幻想着以后如果当上王之后要如何如何,说什么每个月都要换一件新的衣服,打死只老鼠都能跟我炫耀大半天。”蒙葛特说着说着露出了无奈的笑容,“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

评论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