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18)

书接上文(117) 

盖利德-地下河篇

118.1

“哇噻直接掏心窝子啊?好狠!”维尔利亚拍着手走向蒙葛特,口中惊叹连连。

“老哥你面对和自己一样的人是怎么做到这么干脆利落地下手的?”蒙格同样吃惊不已。

“你们两个就在旁边看着也不来搭把手么?”蒙葛特手掌一紧,险些将手中的银色胚胎捏爆。

“看你打你自己多带劲啊,哪能打断。”维尔利亚笑得一脸灿烂,“瞅那冒牌货被揍得嗷嗷叫,多有趣。”

“先不说这个,哥你刚才掏出来个啥?”蒙格凑了过去,只见蒙葛特手里躺着团银色腰子状物体,“哎你掏的不是心脏吗,这怎么是个腰子?”

“这不是肾脏也不是心脏。它为泪滴提供着能量,可以说是泪滴的某种核心。”在先前的战斗中蒙葛特便已观测出这枚奇异物体便是复制品能量的来源。

是泪滴幼体。维尔利亚一眼就认出那件物体究竟为何物,不过它的形状的确和肾脏有几分相似。

“要不要先留着它?”她戳了一下泪滴幼体,果冻似的半透明皮肉晃了晃,“说不定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也好,你来收着吧。”泪滴幼体缓缓悬浮起来,蒙葛特凝聚出一只金色光球将其裹住,交付给维尔利亚。


“那边似乎还有其他的建筑,也是永恒之城的一部分么?”踏上桥头,蒙葛特注意到了远处山尖上的神殿。

“不,不是……”蒙格心急如焚,却又支支吾吾不敢开口。

不是,哥,我都打算就这么无视过去了,怎么你偏偏先看到了呢?蒙格只觉得身上有米凯拉在爬。

“啊,那不是……”维尔利亚眼前一亮,蒙格急忙想要阻拦却为时已晚。

“蒙格温王朝吗。”少女双唇开开合合,吐出蒙格此刻最不想听到的词语。

“哦?”蒙葛特并没有十分意外,“难怪,我就说怎么总觉得这里的环境有些熟悉。蒙格…喂,蒙格!”

蒙格好似被抽走了魂般蔫了吧唧地趴在护栏上,看起来马上就会一头栽下去。

忘不掉,怎么可能忘得掉?

他在心中嘶喊,他好想回去看看,哪怕是一眼也好,看看曾经的蒙格温王朝现在是什么模样……

但是哥哥不会允许我去,我也早就下定决心不再对那里有任何留恋。

蒙格那长着尖锐指甲的大手将石制护栏抠出条条裂缝,曾经坚定的决心此时竟显得如此脆弱可笑。

不,我最害怕的还是……

看见曾经繁荣的王朝陷入破败的景象。

还有那枚已经不再有爱人安睡的闺房。

“嘿,要不要去看一下?”蒙葛特刚提着蒙格的衣领把他拽回来,维尔利亚便笑着冲夜幕的另一头扬了扬下巴,“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

蒙格温王朝庙的顶层,一名身着白衣的男子正冲着一盆含苞待放的蔷薇自言自语。

“蔷薇啊,蔷薇,快些盛开……”

男子目光迷离,拿出一柄短刀割开手臂,将鲜血淋入土壤之中。

他痴迷地凝视盆中娇艳欲滴的殷红花朵,小心翼翼地裁下两株,轻吻沾着血珠的花苞,将其放在一座石碑前。

“望蒙格大人能顺利成王,带领我等遗弃之子,再度登临爱的殿堂……”

男子在碑前双膝跪地,闭上眼睛虔诚祈祷。

“啊啊…蒙格大人,您此刻又在何方?我等的心意,您能察觉到吗?”



118.2

“可以,去确认一下还有没有后患也算件要事。”蒙葛特思忖片刻答应下来,“蒙格,你是什么想法?”

“…嗯。”蒙格轻轻哼了一句。

“我是问你的意见,你嗯什么嗯。”蒙葛特一尾巴抽在蒙格背上。

“啊什么意见?”蒙格像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一样慌忙立正站好。

“维尔利亚说去那边看看,我同意了。你自己有什么想法吗。”

他同意了?蒙格满脸难以置信,大睁着眼看着自家哥哥,又将目光转向一旁不知何时摸起了尾巴的白发少女。

这回可轮到你好好感谢我了。维尔利亚圈起一个OK的手势,笑眯眯地用口型无声示意。

“我要去。”蒙格果断地说道,“我想再看那里一眼。”

或许只有亲眼看见,才会彻底死心。

“你那个勋章我还留着哦。”维尔利亚取出那枚缀着奢华装饰的纯血骑士勋章,“这个现在还能用吗?”

“给我看看。”蒙格搓了搓手,小心翼翼地拈起勋章放在掌心。

曾经他亲手施加在每个勋章上面的法术力量已经荡然无存,躺在手心里的物件现在只是一枚空有华丽外表的冰冷饰品。

“没用了。”蒙格叹了口气,把勋章递给维尔利亚,“还是你自己留着吧。”

“那怎么办?这么远还没有路,难不成飞过去吗?”维尔利亚收起勋章,扯了扯蒙葛特,“可是你的熔炉百相之翼难以长时间维存吧。”

“可以用传送,距离上次去那里的时间还不算太久。”蒙葛特给出了最为简洁明了的答案。


“哗啦。”最先传来的是小腿处冰冷的触感,维尔利亚暗叫不好,难道这是给传血池里去了吗?

视线从刺眼的白光中脱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鸟语花香的森林。

好清新的空气。

维尔利亚深吸了口漾着些微花朵清香的空气,身心不由得放松了下来。

等等,鸟语花香的森林?

维尔利亚使劲掐了自己一把。

四周并没有印象里的巨型血乌鸦和满身是脓包的出血狗,只有在树林里打闹追逐的野狼,还有拿着木棒呆滞游荡的白金之子。

而他们脚下的哪里是苍蝇乱飞的血池,分明是一片清澈见底的透亮水潭,维尔利亚甚至连蒙葛特脚上哪儿擦破了皮都看得一清二楚。

“你确定你没有传送错吗?”维尔利亚看了看浸泡着小腿的清澈潭水,又看了看蒙葛特。

“也许可能存在一点偏差,但大体位置不会错。”蒙葛特笃定地说道,但脸上的表情也充斥着显而易见的疑惑。

“不,没有错,就是这里。”蒙格干笑两声。

“这地方在还不是蒙格温王朝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全完了。环顾连半分鲜血王朝的影子都看不出来的土地,蒙格突然仰天大笑。

笑声不受抑制地愈发癫狂,在即将达到失控的边缘时又倏地陡转直下,变成低低的呜咽。

蒙格蹲下身唤出翅膀裹住自己,任由冷水打湿衣袍和羽翼。



118.3

就好像一场荒唐又美好的梦,直到现在才彻底宣告破灭。

蒙格躲藏在翅膀的阴翳里,让完全的黑暗将自己笼罩。

从小时起他就经常这么做,每当遇到难过的事情,就用翅膀裹住自己,在黑暗中陷入沉睡。

蒙格很喜欢睡眠,他喜欢熟睡中的梦境,在那里什么都有,他可以和哥哥一起自由地在地面上生活,可以坐拥属于自己的王朝,可以寻到厮守一生的爱人。

而蒙格这自我麻痹式的逃避现实行为最终往往以蒙葛特忧心忡忡地扒开他的翅膀,强行带他四处转动散心而告终。

在地底遇见无形之母以后,蒙格便产生出了不切实际的念头——他想要那些美好的景象不再只是梦境。

想到这些的时候,蒙格已经能预料到如果蒙葛特知道了他的想法,会是怎样一边敲着他的脑袋,一边劝诫他放弃这荒谬的幻想。

但蒙格想要向哥哥证明这不是妄想,他想要让哥哥见证王朝的来临,他将这个秘密埋藏于心底,想给哥哥一个惊喜。

于是凭借着无形之母的力量,蒙格以咒血为笔墨,一笔笔将梦中的幻景逐渐描绘成现实。

等到那美妙王朝建成之时,他就可以骄傲地对蒙葛特宣布——

你看,哥哥,这就是我的王朝。谁说恶兆不可以自由地活着,谁说恶兆没有资格为王?

哥哥,我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不再需要依赖你的照顾了。

蒙格甚至在血王朝给蒙葛特预留了一个位置,如果黄金王朝衰败崩毁,他就可以将哥哥纳入鲜血王朝之中,让蒙葛特不再只是孤独地去爱。

但如今,这幅他苦心绘制的画卷也已如泡影般消逝,连一点渣滓都没有留下。

而亲手将其毁灭的人,正是他的哥哥蒙葛特。

蒙格感觉自己又成了那个时刻活在哥哥的庇护之下的懦弱小孩。

好冷。

浸透衣物的冰冷池水不断刺着身体,蒙格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维尔利亚想要上前关照缩在水里的蒙格,却被蒙葛特拦住。

蒙葛特独自走到蒙格面前,垂眼看着他。

如果蒙格无法自己摆脱这潭泥沼,那么就算由蒙葛特将他拉出来,这样的情况就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蒙格盯着一片空洞的黑暗,听到身前传来哗啦水声。

是蒙葛特吗?蒙格这么猜测,但踏着波纹的脚步却在面前停住没有任何后续动作。

上方响着沉重的呼吸声,蒙格意识到站在他面前的人的确是哥哥没错,可蒙葛特这一次并没有拉开他的翅膀把他拽起来。

为什么?

哥哥不要我了吗?

蒙格有些惶恐,可他仍然不敢打开翅膀,他想继续依偎在这片黑暗里躲避残酷的现实。

“蒙格。”熟悉的呼唤响起,但并不带失望也不带斥责,就只是一句平淡普通的呼唤。

哥哥?

蒙格有些畏缩地掀开翅膀,透过浓密黑羽之间的细小缝隙,他看见了一只伸向自己的手。

蒙葛特那暗金色的眼眸静静注视着他,无声地等待他的回应。

蒙格愣了一瞬,回握住兄长伸出的手,从水潭里站了起来。

二人对视,蒙葛特什么也没有说,视线从蒙格侧脸被斩断的犄角处扫过,随即朝岸边走去。

“哥,我想再四处看一看。”蒙格抖了抖羽毛上的水珠,将翅膀收起来跟了上去,“可以吗?”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