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17)

 书接上文(116) 

盖利德-地下河篇

117.1

从破败的教堂走出,眼前便是一座精致的庭院。

地上散落着些枯槁的人形尸体,看样子是先前的调查队所为。

蒙葛特用手杖将地上一片大盾拨成正面朝上,刚看清上面的黑鹰纹饰,一名士兵从角落里窜出,哐哐敲着手里的铁皮盾歪歪扭扭地朝他跑来。

“还有漏网之鱼么。”

他轻一抬手,一柄光剑凌空浮现向着他所指的方向飞速袭去,黄金律凝聚而成的剑刃无视了盾牌的防御径直刺穿身体,大盾士兵一命呜呼倒地不起。

“继续往前走吧。”

穿过一条狭长的廊道,面前的景色瞬间豁然开朗,青黑色的城池沐浴在星空下,隔着一道深渊与此岸对望。

往右看去,一条长长的水道桥将深渊两头衔起,而在朦胧星光的深处,隐约可见一座神殿伫立在远处的山峰之巅。

三人朝水道桥走去,维尔利亚悄悄将身上的武器全部收回装备栏,她本想把铠甲也换下,但以防另两人起疑还是作罢。

走进石砖搭砌的拱门,桥的这一头是一片空荡荡的广场,一眼望去除了挤在地砖缝里的杂草以外什么生物都没有,安静得有些诡异。

“这个地方好空旷。”蒙葛特环顾了一圈,“什么都没有吗?不应该啊。”

“不,你看那里。”维尔利亚拍了拍蒙葛特,示意他往远处的草丛里看。

稀疏的草丛间有什么东西闪着光芒,那正是一团仿身泪滴。

会变成谁呢?维尔利亚揣测着,应该会变成我吧,另外俩都是半神,难道永恒之城开发的这玩意儿恁牛还能复制半神不成?

“咕唧咕唧。”草丛里的泪滴涌动起来,身形迅速扩大至原本的数倍,接着,它将自己分裂成了三份。

“嗯?”维尔利亚瞪大了眼,她立马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泪滴们倏地膨胀升高又立即塌陷下来,融化成滩的液体金属中,三道与蒙葛特一行人一模一样的身影从中站起。

踏吗的,怪不得无上意志要灭你们…这确实有点逆天啊!

“竟然仿造成了我们的样子?”蒙葛特举起木杖横握在手,爆出其中的咒血之剑,“这可真是了不得…永恒之城到底还藏着多少秘密?”

“咱们换着打吧,我不是很想打自己。”蒙格小声嘀咕,“我也不想和老哥打了……” 

就算是复制品,蒙格也不想再与兄长兵刃相向。

“你直接说想打我得了!”维尔利亚重新装备好武器,拔出鞘中的长牙。

真是的,让蒙格捡了个大漏啊,维尔利亚心想。

她在泪滴复制自己之前收起了武器,现在她的复制品应该是处于手无寸铁的状态,可以说就是个移动的活靶子。

蒙葛特紧盯着自己的复制品,对方握起手杖,用和他完全一样的姿势召唤出了咒剑。

连咒剑也一并复制了么。

蒙葛特眯起眼,他看到了复制品如同在熔炉深处烧化的铁浆般的赤金眼眸,那森然的目光同样死死钉在他身上。

有那么一瞬间,蒙葛特觉得他似乎在哪里见过这样的眼神。

绝望,愤怒,还有难以言喻的……

“蒙葛特,你这个……”嘶哑的怒吼突然在脑中响起,蒙葛特深呼吸摆脱这阵幻听,握紧手中的咒剑。

“你去对付蒙格的复制品,我的复制品让我来就好。”他对维尔利亚吩咐道,率先冲了出去,“上吧。”



117.2

维尔利亚挂上剑阵,朝蒙格的复制品跑去,吸引对方的仇恨将他从人堆里拉开。

她发现泪滴并非百分之百还原了他们的能力,她与之交手的蒙格复制品只会下水道“恶兆幻影”的招数,并且咒血还是弱化版本。

“都打大半管蓝了,怎么还没出冰冻?”维尔利亚拿着长牙剌了半天,蒙格愣是一下冰冻没出。

“对了,蒙格好像除了出血以外,其他的异常抗性都挺高的……”经过迅速的思考,维尔利亚决定更换打法。

就用蒙葛特送的剑吧。

出血流最无脑的武器无疑是尸山血海,但维尔利亚的感应点数拿不起它,连游戏中boss魂兑换的蒙咒都用不了,戴上玛莉卡糜烂烙印才能勉强刚够点数要求。

至于为什么能用蒙葛特送的那柄咒剑,她曾经在装备栏里看过那把剑的信息——


“收回装备。”刚拿到情人节礼物,好好把玩了一番的维尔利亚试着对手中的咒剑下达指令。

咒剑应声消失,被收纳进装备栏中。

这个可以被收进装备栏的吗?她有些惊喜,打开物品栏开始寻找刚才收起的咒剑。

“我看看,在大曲那一行里…找到了。”

蒙葛特的礼物就在维尔利亚用boss魂兑换的那把咒剑旁边,两者的名字和图标完全一致,但数值并不相同。

“重量只有5?我就说怎么用着比长牙还轻。”

维尔利亚特意请求蒙葛特尽量把剑的重量减轻一些,没想到竟然轻量化到了这种地步,大曲剑硬是降到了直剑的重量。

“145的物伤…比游戏里的高不少哎,而且后面没有减号?可是我的感应不够,应该拿不动才对啊。”

带着疑问,维尔利亚朝界面下方看去。

“力E敏C感D…等等,全是0?”她大吃一惊,“能力要求全是0?”

我天…蒙葛特,你这可真是送了个好东西给我啊。维尔利亚兴奋不已,准备明天就去找铁匠把它强满。

“对了,能看物品说明吗?”她又起了好奇心,“不过可能和游戏里是一样的吧。”

“打开物品说明。”

「剑身异常变色而又歪扭的剑。

封存有少量诅咒之血。

艾尔登之王蒙葛特依照其自身武器仿造而成,

赠予伴侣维尔利亚的礼物。

据说深受其伴侣的珍爱。」

怎、怎么还有我的名字?还有伴侣是什么意思啊,我才刚和他确定关系啊……

少女涨红了脸连忙关掉界面,抱起沙发上的靠枕,把脸埋在里面。


“来吧冒牌货!”结束短暂的回忆,维尔利亚笑得一脸嚣张,“让你见识见识情人节礼物的含金量!”

出血、出血、出血,虽然挨了几叉子,但她还是相当顺利地打到了半血。

虽然没有零零零和大翅膀,可面对攻击欲望明显加强的敌人,维尔利亚最终默默认怂掏出法杖,左手丧失右手女王,一口灌完灵药瓶开始叮彗星。


“啊?你只会拿拳头打人吗?”蒙格乐得不行,用矛尖开心地戳着围着他打转的少女。

本来蒙格还有些提心吊胆,那小丫头全副武装认起真来完全不输给他,但眼前这个复制品不知道是出了什么毛病,从开始到现在没有使用任何武器,就攥着个拳头和他打拳击。

“好啦,玩够了。看在你是我嫂子的复制品这份上,给你来个痛快点的。”

蒙格双手将圣矛紧握在身前,向上用力一刺。

阵阵金色涟漪以矛尖为中心在空中荡漾开来,数条暗金光芒构成的湍流从中涌出,将少女缠绕其中。

“零。”

“零。”

“零!”

光流如同猎食的蛇般一次次收紧,在最后一声“零”落下之时,化为荆棘将猎物刺穿贯透。



117.3

差远了。

看着复制品破绽百出的动作,蒙葛特心想。

战斗没有任何章法可言,只是一具徒有其表的人偶罢了,完全不值得他耗费太多力气,唯一可圈可点之处大概是比较扛揍。

再次轻松躲开对方过于急躁的进攻,蒙葛特高抬起手转身一劈,顺势一个后空翻轻盈地落至数米开外。

复制品背部再添一道刀痕,他一声低吼,左手化出长矛紧握在腰侧,将矛尖对准蒙葛特。

疼痛造成的愤怒驱使着复制品朝蒙葛特冲去,浑身的伤口随着奔跑越扯越大,不断溢出鲜血。

“果然没有脑子。”蒙葛特抬起手,在身前用黄金律法构建起防御屏障。

“砰!”矛尖与屏障相撞,复制品手中的长矛如若妄图击碎磐石的冰棱那般节节断裂崩碎。

“伪造的黄金也胆敢与真正的律法抗衡?”蒙葛特攥紧手掌,法术屏障轰然爆裂,复制品顿时被冲击波掀翻在地。

复制品挣扎着想要起身,条条鲜血化作的绳索却从地面上的血滩中窜出,将他牢牢束缚。

“真是难看啊。”蒙葛特提着咒剑走上前去,“还以为有多大的能耐,是我高估你了。”

许是被这番嘲讽的话语激怒,复制品竟用全力挣脱了束缚,在剑刃落下时及时举起手中咒剑,挡住了蒙葛特的劈砍。

刀刃剧烈碰撞交击,摩擦出点点火星,对峙之下复制品手里的咒剑渐渐迸出裂痕,已有崩裂之势。

复制品嘶声低鸣,弯曲膝盖稳住身形,身后的长尾急促地扫着地面。他双手紧紧握着剑柄拼命抵抗,但剑身已经快要支撑不住。

“赝品就是赝品。”蒙葛特冷声说道,手上再度发力,将那柄仿造的咒剑砍成两截。

复制品仓皇地就地翻滚,堪堪躲开直劈面门的剑刃,一手拄着断剑半撑起身子,大口喘着气。

“结束了。”蒙葛特走上前去欲向复制品发起最后一击,不料对方突然竟甩动长尾,缠住了他握着剑的手。

“嗯?”见到蒙葛特略显意外的神情,复制品咧开嘴角,挥起断裂的咒剑就要刺向蒙葛特。

蒙葛特并未躲闪,他抬起左手张开五指拢作爪状,在复制品靠近之时,不带半分犹豫生生捅穿了对方的心口。

一声诡异不似人类的尖叫骤然响起,复制品如同熔化的蜡像那般歪扭变形倒塌下去,在地上化为了一滩银色液体。

蒙葛特展开掌心,黏满血液的手掌上,一枚形似胚胎的银白物体缓缓蠕动着,透过银色的单薄外皮,隐约可见其中纤细的血管正在有规律地一鼓一动。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