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13)

书接上文(112) 

盖利德-地下河篇

113.1

“指的是蒙葛特王的胞弟么?”一道低沉的嗓音慢悠悠响起,听起来像是一位和蔼的长者。

“伊吉老爷子,你也来了啊!”布莱泽欣喜地回头,在他们身后一名与同类相比略显矮小的山妖正坐在一只箱子上端着本书,同样也是幻影的形态。

“菈妮小姐也召唤了我。”伊吉抬起宽大干瘦的手掌伸向布莱泽头顶,但犹豫了片刻后挪开手,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位就是新的同伴吧。”伊吉把脸转向莱奥,“我是菈妮小姐的军师,名字叫做伊吉。像布莱泽一样叫我老爷子也可以。”

虽然伊吉戴着一顶完全将头部遮盖住的奇特头盔,但莱奥下意识地感觉那里面应该是一张慈祥老者的面庞。

“啊是的,您好您好我叫莱奥!”莱奥煞有介事地行了一礼,“您知道蒙格?这可真是了不得。”

连自称全知的百智都摸不清蒙格的身份,伊吉居然知道蒙格那确实有些本事。

“不必太过意外。”伊吉合上手中的书本,“在蒙葛特王即位以后这已经不再是秘密,虽然还没有传播开来,但调查一番就能知道。”

“可是……”莱奥有些疑惑,伊吉成天坐在城寨外面打铁看书,他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我可是菈妮小姐的军师,没有些手段怎么能行。”伊吉继续温吞地说道,“我借用了赛尔维斯教授的傀儡,让它们在各地搜集情报,最后由我来汇总整理。虽然赛尔维斯教授的品行的确存在问题,但他精湛的制偶技术毋庸置疑,适当运用未尝不可。”

赛尔维斯精心制作的傀儡几乎和正常人类毫无差别,可以说只凭肉眼完全无法分辨,只有能够窥视灵魂的人才能识破。就是凭着这一份独有的制偶技术,菈妮才选择让他成为自己的手下。

“继续说关于蒙格的事情,伊吉。”听见赛尔维斯这个名字菈妮尚未褪去的嫌恶又升了起来,她不想再听到和这个老壁灯沾半点边的话题。

“'鲜血君王'蒙格目前属于黄金王朝阵营,但至于他为何抛弃曾经自己建立的鲜血王朝转而跟随黄金王朝,个中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探查。”伊吉的语气还是不紧不慢,“请小姐放心,我会尽力查出结果。”

菈妮微微颔首,伊吉再次将话题转向莱奥与布莱泽:“同碎星将军战斗的细节再详细和我讲讲吧,把你们看到的一切,一五一十地告诉我。”




113.2

“……最后蒙葛特让杰廉把城里所有士兵召集到广场上,后面发生了什么就不清楚了。”

“嗯…感谢你们的讲解。”伊吉频频点头,“至于你们提到的流星,它们坠落在了宁姆格福东南角,之前赛尔维斯派傀儡和我讲过。我认为有必要进行调查。菈妮小姐意下如何?”

“布莱泽,你和莱奥接下来就去星星坠落的地方调查吧。希望能尽快听到你们的好消息。”话毕菈妮向前伸出一条纤细光滑的手臂,布莱泽轻轻托起主人的手,在冰凉的手背上虔诚地落下一枚轻如羽毛的吻,仿佛那是一尊珍贵易碎的陶瓷艺术品。

啊!手背吻!

我也想亲!菈妮老婆快让我亲亲!

见此情形莱奥头脑一热血脉偾张,不料在布莱泽行完吻手礼后菈妮就收回了手,又一阵同样的抽离感过后,他和布莱泽回到了那座岩窟内。

“不是,这就结束了?”莱奥还没有从吻手的幻想中醒来就被菈妮遣返了回去,“我还有好多事情想问……”

最重要的白毛妹子的事情还没有问啊!他急得抓心挠肺。

“下次再问吧。”布莱泽就地躺下,“今晚先好好休息,明天一早就要抓紧时间前往小姐指派的目的地了。”

“要花多少时间?”

“一个月起步。”

“唉……”莱奥长叹一口气,但也只得认命。


“拉塔恩将军的势力已经彻底不复存在了。小姐打算下一步如何行动?”

“这具人偶能提供的活力已经不多了。”菈妮看着手腕处已经崩裂露出粗糙绳结的人造皮肤,“我必须再次沉睡以节约精力。”

“好的。”

“不过在此之前我还要做一件事。”深蓝色的双唇勾起一抹浅笑,“伊吉,从赛尔维斯那里拿一具傀儡过来。”




113.3

玛尔基特很少工作到这么晚。

蒙葛特在史东威尔调度人员的期间也在和他频繁联络,虽然嘴上总是一百个不乐意,但玛尔基特还是尽力完成了嘱托给他的事务。

“真见鬼,哪来这么多事。”玛尔基特嘟哝了一句,拿着羽毛笔的左手撑着侧脸,指尖轻敲有些发疼的太阳穴。

出去透透气吧,人都坐傻了。玛尔基特暂时放下手头的事情,紧了紧有些蹭松的长袍向闺阁门口走去。

还没走出几步,玛尔基特突然停在原地站住了脚。他一挥手,不知被搁在哪个犄角旮旯的手杖随之浮起,自动回到他手里。

“出来。”玛尔基特对着温度骤降的空气冷声说道。

淡蓝烟雾渐渐升起盘旋,一名披着斗篷的少女于雾中浮现,她缓缓摘下兜帽,露出一头黑发和白皙到不真实的面庞。

若不是少女的身体在地上投出了影子,玛尔基特还以为自己这是撞见了哪个横死的冤魂。

玛尔基特向前踏出一步,暗金色眼眸睥睨着不速之客。

“只是想和您聊聊,玛尔基特大人。”面对迫人的威压少女仍然恬静地笑着,捋了捋耳边的发丝,优雅自如仿佛贵族。

“说。”

“您和蒙葛特陛下似乎完全不一样呢。”少女有意无意地加重了“陛下”这个词。

“所以?”玛尔基特嘁了一声,“少废话。”

“很为玛尔基特大人感到不公。”少女抬起头,凝视面前高大的男人,“大人明明足够强大,却只能做他人的影子。”

“大人虽是蒙葛特陛下的分身,但您拥有自我意识,那就意味着您其实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少女的银白色眸子宛若高悬夜空的满月,“既然如此,您理应拥有作为一个'人'的权利。”

“大人和陛下外貌完全一样,力量虽然有差距,但并非无法弥补。可您和蒙葛特却一位是君王,一位只是供人驱使的打手。”少女颇为惋惜地摇头,“大人就这么甘心在蒙葛特陛下的阴影下,做一辈子的工具?”

见身前的玛尔基特面色愈发凝重阴冷,少女决定抛出最后一招。

“大人难道从来没有想过…取而代之么?”

玛尔基特脸色看似阴鸷,心里已经把少女从里到外嘲笑了个遍。

说她不懂,她也的确知道自己和蒙葛特一向不合并想到利用这点挑拨离间,但说她懂,给出的理由却又完全不切实际。

简而言之就是不知道哪来的半桶水在这故作高深。

“想策反我好歹用高级一点的话术,你这样太蠢了。”玛尔基特右手化出光剑向前一捅,少女没有闪躲,只是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便在剑下化为尘烟飘逝。

“啧,果然是幻影么。”玛尔基特早就看出这具身躯没有灵魂寄宿其中。

不对,不是幻影。他注意到少女消失的地方留下了一颗蓝色晶石。

他捡起那颗晶石端详了一会儿,在其中感受到了些微魔力。

是魔法学院的手笔。玛尔基特收紧手掌,晶石由内而外迸出条条裂痕。

魔法学院派人来撺掇我?可是蒙葛特早就把学院的重要成员全换了一遍血,蕾娜菈目前也产生不了任何威胁,除非里面有内奸,但蒙葛特那个人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那就有可能是另一支与学院有关的势力——卡利亚王室。

玛尔基特松开手,晶石上的裂痕竟渐渐合拢,不多时便恢复如初。

原来如此…是傀儡么。

是件有趣的事情。玛尔基特玩味地眯起眼睛。

那么…要不要和他讲呢?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