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37)

书接上文(136) 

暗潮篇

137.1

莱奥艰难地睁开眼,想要拨开挡住眼睛的头发,却发现手根本抬不起来。

他低下头看向自己的手,手腕处铐着一只沉重的铁质镣铐,上面还拴着一条长长的锁链,锁链的另一头牢牢固定在墙壁上,限制了他的活动范围。

不仅仅是手腕,连脚踝上也缚着一样的镣铐,莱奥转动视线环顾周围,四周一片昏暗,墙上几支火把散出的昏暗火光勉强将空旷阴冷的房间填充。

抬头望去,视野的正前方是一扇铁栅栏门,微弱的光芒透过栅栏间的缝隙洒下,照亮了一小块长满苔藓的地面。

莱奥愣愣地坐着,花了两分钟回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溜进王城下水道,摸到了封印,和那个叫维尔利亚的白毛妹子打了一架。

打到最后他差点被维尔利亚反杀,结果妹子忽然全身着火倒在地上,他想去看看是什么情况,突然有谁从背后攮了他一刀,接着他就昏死了过去。

中途他好像被弄醒过一次,迷迷糊糊地回答了几个问题,但很快又嘎地一下抽过去了。

再次醒来,就是在这里。

好困,先睡一觉吧。莱奥浑身酸痛打不起精神,他并不打算立即思考如何脱身。

“喂,里面那个囚犯,起来!”破锣似的大嗓门忽然炸响,莱奥刚合上眼皮就被惊醒。栅栏门外,一名狱卒正拎着提灯冲他大声吆喝。

“啊,叫我吗?”莱奥有些懵。

“不然呢?快起来,一会儿王上要来问你话!”狱卒大喊,“搞快点!”

王上?莱奥转了转眼珠。

在这王城罗德尔,现在能被称为王的还有谁?

蒙…蒙葛特……莱奥心中一凉,这个名字好似一柄粉碎巨人槌哐当砸在了他脑门上。

“王上这边请,小心脚下,真是不好意思这段路有点黑……”殷勤的细碎叨咕隐约响起,伴随着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唔!”莱奥颅内一阵刺痛,他紧紧捂住脑袋,心脏随着脚步声的逼近愈跳愈快。

这感觉…和在餐厅晕倒那次好像!

好在这一次莱奥没有晕过去,只是那股不适感仍旧折腾得他头昏脑胀。

“吱呀——”锈蚀斑斑的铁门发出干涩的摩擦声,一道身影走了进来,好似一堵坚实的高墙般将门外的光亮统统遮住,只留牢房里那几根火把可怜地摇曳着微弱的火光。

身影抬起手,打了个响指。

“啪。”一团光球应声浮现,将整间牢房照得透亮。

看着身影在光芒下逐渐现出全貌,莱奥的呼吸越发艰难,像是一根绳索套上了他的脖颈,正在一点点勒紧。

一步,两步。先是歪扭粗糙的木杖,再是赤裸踏地的双足。

三步,四步。裹着披风的健壮身躯,还有长满犄角的头颅。

嵌在深邃眼窝中的暗金色瞳眸目光微垂,俯视着缩在角落里的青年,犹如完美律法所希求的神祇那样不带任何感情,威严又平静。



137.2

为为为为为为什么蒙葛特这么壮?

他他他他他他不是个又干又瘦的老头吗?

看着肌肉虬结比他腿还粗的手臂和比他脸还大的手掌,莱奥毫不怀疑,这手能一巴掌把他脑浆子抽出来。

蒙葛特又往前走了一步,把莱奥彻底堵死在角落里。

他要干嘛?

莱奥后背紧紧贴着墙,他感觉蒙葛特的目光好像要在他身上扎出个洞来。

“接下来,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不要说多余的话。”蒙葛特缓缓开口,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牢房里。

“我不会逼你快速回答,你有充足的考虑时间。但是——”蒙葛特刻意拖长了尾调,话语一顿。

“不要说谎。我能辨别出来。”蒙葛特的身子微微前倾,如同一头观察猎物的野兽。

莱奥又往角落里缩了缩,战战兢兢地点头。

“名字?”

“莱、莱奥。”反正自己也只是个刚在交界地混了几个月的无名小卒,说出名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莱奥心想。

“你是一个人来的么?有没有其他同伙?”

“一个人来的,没有同伙。”什么嘛,还以为会多为难人。莱奥轻松地如实答出第二个问题。

“派你来的人是谁?”

“没谁派我,我自己要来的。”莱奥想都没想,谎言脱口而出。

“嚓。”一柄金色短刀凭空浮现,将莱奥扶着墙的右手钉在墙面上。

“我说过,不要说谎。”蒙葛特凝视着莱奥的双眼,“下一个问题。派你来的人是月之公主菈妮么?”

被短刀扎到的右手钻心地痛,莱奥使劲憋住已经窜到嗓子眼的哀嚎,缓缓吐出两个字:“不是。”

虽然知道这是再拙劣不过的谎言,一眼就能被识破,但莱奥还是矢口否认。

如果真的亲口承认,那不就相当于背叛了菈妮么?

我不会背叛菈妮。莱奥在心中反复告诫自己。

我不能背叛菈妮。

蒙葛特什么都没有说,第二柄短刀出现,刺穿莱奥的左脚楔入地面。

“下一个问题。在诺克隆恩与你一起行动的半狼人现在在哪里?”

就在问话莱奥之前,前往诺克隆恩的调查队所取得的信息终于转达到了蒙葛特这边。

在他们离开诺克隆恩后,一名年轻的人类和一只半狼攻击了祖灵之民的村落。

据幸存的祖灵之民描述,那名人类有着一头深蓝的头发和绿色眼睛,正好和眼前的小贼对得上号。

而祖灵之民所说的背着巨剑的狼人,毫无疑问就是出现在拉塔恩战斗祭典里的那一只。

“我不知道……呃!”第三柄短刀紧随而至,这一次瞄准的是莱奥的右脚。

“下一个问题。你们在黑夜神域的宝箱里得到了什么?”

调查队传回来的信息里还提到,蒙葛特一行人死活撬不动的那个宝箱被打开了,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想必是已经被全数取走。

“我不会说…你把我扎成闪光豪猪我也不会说!”莱奥忍着手脚被扎穿的剧痛大吼。

他佯装凶狠地瞪着眼,内心实则慌得要命,万一蒙葛特下句话说要送他领盒饭可就完了。

“倒还有些骨气。”蒙葛特端详莱奥片刻,轻轻一笑,“看来我接下来要问的问题,你也不会回答了。”

“明天我会再来一次。”蒙葛特召唤出传送法阵,“如果你还是拒绝回答,那么我就不得不采取一些强制措施让你开口。再会。”



137.3

“王,结果如何?”见蒙葛特推门进入,瑟洛修一把掐醒打瞌睡的荷莱·露。

“意料之中,没问出来什么有效信息。”蒙葛特把手杖靠在墙上,在荷莱·露对面的沙发坐下。

“那小子嘴这么牢啊?”荷莱·露听见这话便来了劲,“你是不是太柔和了一点,我去会会他怎么样?保证一拳头下去……”

“不了父亲。”蒙葛特提起水壶给荷莱·露还有自己分别倒了一杯,“您要是没控制好力度一拳头下去把他打归树可就糟了。”

“可如果他一直不肯交代,也是件麻烦事。”瑟洛修说道。

“明天我再去一趟。”蒙葛特端起水杯抿了一口,“如果他还是什么都不说,就考虑用强制催眠让他把话吐出来。”

“强制催眠…如果臣下没有记错,王尚未完全熟练掌握这一能力,有可能带来副作用。还请王谨慎使用。”

“我明白。”蒙葛特微笑着点头,“谢谢您的提醒。”

“那么我们先告辞了。”

“好。”目送荷莱·露和瑟洛修离开,蒙葛特站起身,走到床边。

他拿起挂在床头的铃铛摇了摇,两名在门外待命的调香师听到铃声立马走进房间。

“维尔利亚情况如何?”

“王后殿下体内的癫火已经停止外溢,我们把她转移到了床铺上。殿下的伤势痊愈得很好,已无大碍。”

“没有醒过么?”

“十分抱歉…殿下目前没有清醒的迹象。”调香师摇摇头,躬身致歉。

“嗯。你们先下去吧。”

蒙葛特在床沿坐下,抱起苍白的少女,低下头轻轻蹭着她的脸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时钟细长的指针转了整整一圈。

蒙葛特很想就这么一直守在少女身边,直到她醒来,但是他不能。

那个名为莱奥的褪色者牵扯出的一系列问题,还在等着他这个王去处理。

“抱歉,晚些再来陪你。”蒙葛特吻了吻维尔利亚的眉心,将少女重新放回床上,“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