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36)

书接上文(135) 

暗潮篇

136.1

“看来,我们需要谈一谈。”相貌一模一样的两人在长桌的两侧面对面坐着,蒙葛特率先开口沉声说道。

玛尔基特依旧是一副散漫的神情,曲起手指轻轻叩着桌面,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架势。

“我没有什么要说的。”半晌,他慢悠悠地开口。

“是么?我可是有很多问题要问啊。”蒙葛特瞳孔倏地紧缩,无形的威压爆发开来,凝滞的空气猛地一震,房间里所有烛火瞬间熄灭,只留二人的眼眸散发着微微光亮。

玛尔基特身体一颤,语气却仍然不紧不慢:“你想问的不就是我为什么没有保护她么?”

“我重点在此么!”蒙葛特低吼,暗金的眼眸染上一丝猩红。

“维尔利亚让特莱莎转告你的话已经很明确表明,有人要触碰封印。”他的声音陡地拔高,“你难道不知道那里关着米凯拉?你难道意识不到如果有人在打着米凯拉的主意,对罗德尔会是多大的一股潜在威胁?”

“我不想去,仅此而已。”玛尔基特冷冷地抛下回答,甚至连辩解都没有一句。

“我可是很久没见你这么急过了啊,蒙葛特。”玛尔基特向后一靠翘起腿,“你说你的重点不在那女孩身上?”

“你上一次急成这样是什么时候?是王城内城墙差点被攻破那次,还是你的真实身份差点被人识破大肆传播那次?”玛尔基特眯着眼,毫不掩饰地嘴角的笑意,“只不过是没有去帮你捉贼…能让你这么怒不可遏?”

“说到底,不就是因为她出了事,你才……”

“够了。”嗓音因为极力克制即将爆发的怒意而略带沙哑,蒙葛特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虹膜回到暗沉的金色。

“我知道我亏欠你很多,玛尔基特。你有什么要求,我向来会尽量满足,你屡屡顶撞我,我也可以适当容忍。”蒙葛特紧攥着拳头,指关节咔咔作响,“但这不代表着你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我的底线。”

“好,好。”玛尔基特自嘲地笑,“那么现在,你要怎么处置我?”



136.2

好热,好疼,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摸不到。

感官好像几乎都被封印了起来,能感知到的只有占据全身的灼烧感,和刮着鼓膜的尖锐噪声。

少女满身火焰,行走在虚无的黑暗里。

“小丫头这是怎么了?”蒙格急冲冲地推开门,看见忧心忡忡的荷莱·露,和抱着维尔利亚的蒙葛特。

蒙葛特怀中的少女双眼紧闭满身烧伤,几处尚未完全愈合的伤口还在往外蹦着火星,溅在蒙葛特身上。

“癫火。刚刚给她治疗了烧伤,身体状况算是暂时摆脱了危险,但还是没有清醒过来。”蒙葛特的指尖缠绕着缕缕金芒,抚过少女身上一道皲裂的伤口,“那个闯入下水道的人,用癫火攻击了她。”

“可就算这样,怎么会复发到这种程度?”蒙格满脸难以置信,“她不是已经摆脱癫火了吗,在法姆·亚兹拉那次,还有在黄金树那次……”

“虽然是压下了癫火,但那对她带来的影响尚有残余。她摆脱癫火也不过一年多时间…再次受到癫火的刺激,难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金芒渗入皮肤当中,如针线一般将伤口逐渐合拢,“就好像内里还透着红光的木柴,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已经不再燃烧着火,但一旦沾染上火焰,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颗火星,也能顷刻间再次焚烧起来。”

“咱俩试着压制看看?”蒙格走到蒙葛特身边,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少女滚烫的额头,“老天,烫得跟块烙铁似的。”

“我试过了,压不下去。她身上的癫火和法姆·亚兹拉那一次相比算不上非常猛烈。但是很奇怪,无论我怎么压制,总是会残留一点,当我松开压制以后,那点癫火又会迅速扩散开来。”

“不过既然你来了,就再尝试一下吧。”蒙葛特把少女轻轻放在地上,示意荷莱·露避开,“父亲,您稍微离远一些,当心被烧到。”

黄金法阵以维尔利亚为中心展开,律法的力量与癫火相碰撞,少女一声闷哼身体微颤,从伤痕中透出的火光猛地变亮但很快被压下,二人收起法阵,可刚刚沉寂下来的火光又死灰复燃,再次从皮肤下隐隐透出。

“啊,真的……”蒙格收回手,“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面,虽然能轻松打扁,但就是没法把它击碎。”



136.3

“我这次前往火山,正是因为那里罹患癫火病的士兵忽然发生集体狂暴。没有带她一起去,也是担心癫火会影响到她。”蒙葛特重新抱起维尔利亚,轻轻为她擦拭额上的汗水,“但是我没有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

“那个贼,究竟是什么来头?”趴在荷莱·露肩上的瑟洛修问道。

“应该与卡利亚有关。我在他身上感知到了卡利亚王室魔法的气息。”蒙葛特的呼吸愈加粗重,仿佛野兽发出的森然低吼。

“卡利亚王室?是那个和拉达冈联姻的王室吗?”荷莱·露挠了挠胡须,“时间太久我有点忘了。”

“是的。”

“哦。”荷莱·露的神情显而易见地变得嫌弃,“啧。”

“我大概知道是谁在搞鬼了。”蒙葛特干薄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细线,“菈妮。”

“如果与卡利亚王室有关,那么的确基本只剩下这一可能性了。”瑟洛修叹了口气,“持有律法的神人都在对新王朝虎视眈眈…好不容易解决了米凯拉与玛莲妮亚,月之公主菈妮也这么快就要来掺和一脚吗。王打算如何行动?”

“我还需要从那个闯入者口中获得更多信息。但他不知道怎么回事,醒来以后我还没问他几句话他就惨叫一声又晕了过去。”蒙葛特揉了揉紧皱的眉心,“可能是身体损耗太大。暂且给他一点缓和的时间,天亮以后再去审问。”

“但无论如何,是时候着手铲除卡利亚王室这个威胁了。”他的眼神冷得像雪原深处永冻的坚冰。

“王,臣下还有一个问题想问。”瑟洛修动了动爪子,从荷莱·露肩上撑起身子。

“请讲。”

“容我冒犯…王的分身玛尔基特,是否有背叛的可能?”瑟洛修始终眯着的眼睛微微睁开,露出金黄的兽瞳。

“他不会背叛。”蒙葛特斩钉截铁地答道,“在制造他时,我亲手为他的灵魂植入了契约。他不会背叛我,也不会背叛黄金王朝。”

“既然如此,玛尔基特这一举动究竟动机为何?”

“玛尔基特的事情我自会处理。”蒙葛特没有直接回答瑟洛修的问题,“您不必担心。”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