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35)

书接上文(134) 

暗潮篇

135.1

算是碰到硬茬了。

看着少女不掺半点玩笑的神情,莱奥有些发怵。

他收起刚才拿来防御的太刀,转而从背上拔出大剑——他还是想堂堂正正来一回。

趁着少女收刀入鞘摆出居合的架势,莱奥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少女。

漂亮的白色长发扎成高马尾束在脑后,被蹭乱的刘海下是柔和但又藏着些凌厉的五官,一对绯红的眼眸尾端微微下垂,导致整个人看起来颇有些蔫坏。

身上是华丽的聚兽铠甲,手上那把奇长无比的刀毫无疑问是长牙,少女腰间还别着一柄女王杖,莱奥感觉这配装不太对劲。

正常来说,NPC怎么会搞到Boss专属的武器?而且聚兽甲不是贝纳尔专属的吗?

还没来得及细想,少女藏在鞘中的长刀倏地如银龙般带着寒风呼啸而出,莱奥急忙翻滚躲避,他自以为躲开了攻击,不料长刀还是砍在了身上,刺骨的寒冷透过铠甲袭入体内,把莱奥冻得一哆嗦。

这b长牙怎么这么长!莱奥在心中怒骂,双手紧握长剑一记狮子斩劈下,少女轻松躲开,还趁着他的后摇反手送上一发黑夜彗星。

啥呀这是!莱奥挥着大剑吭哧吭哧一阵砍,结果就没中几下,反倒被对方的冷长牙差点砍出冰冻。

他委实没什么pvp经验,硬要说的话也就做血指任务时凑合打了三次,但是小白如他,也知道什么是pvp中的轮椅毒瘤武器。

莱奥默默收回大剑,手摸上了别在腰间的太刀。


收武器了?这么快就不打了?看着青年把大剑插回背上的剑鞘,维尔利亚有些意外,她才感觉刚刚开始呢。

然而下一秒她就开心不出来了。

青年收起大剑,却并未停止动作,他又将手放在了腰间那把刀上。

手掌握住刀鞘,拇指向上轻推刀镡,刀刃出鞘的一瞬间,熟悉的味道从中争先恐后地涌出。维尔利亚很快辨认出那是咒血的味道,虽然远不及蒙葛特的血刺激性大,但也足够让人身上冒鸡皮疙瘩。

青年右手覆上刀柄向外一抽,猩红的狰狞刀刃挣脱刀鞘,呈现出不规则波浪形的刃面仿佛奔腾不止的血流一般,闪动着妖异的光芒。

这正是斩人无数的诅咒刀,尸山血海。



135.2

玩不起是吧还上轮椅?维尔利亚脑门上青筋直跳,想不到小贼会来这么一出。

青年手腕翻动,太刀霎时间划下咒血凝成的刀光,血刃呈十字形交错劈斩,眼见就要劈到她身上。

“唰——”维尔利亚忽然压下身子,身影随着一阵烟雾窜起消失不见,很快又出现在青年的侧面。她快速打开装备栏把手中的长牙换成名刀月隐,刀刃归鞘复而冲出,如同月牙一般的弧状光刃朝青年奔去,砍在铠甲上迸出脆响。

她把左手带着猎犬步法的慈悲短剑重新切成法杖用力一挥,深蓝星云随着法杖挥舞腾起,十二道流星从中飞出,道道直击目标。

轮椅就得轮椅来治。维尔利亚眯起眼摆出架势,刀刃入鞘又抽出,隙间月影接连发动,冲锋枪一样突突个不停。

对面的青年显然是被这一套弄得有点懵,但他并没有急着逃窜,只是在原地停了几秒,很快再次行动起来。

青年收起了攻击距离有限的尸山血海,这一次,他掏出了两把细长的十字刀。

“嗯?”维尔利亚眼神一颤,看着青年手中的两柄长枪,额角渗出一丝冷汗。

血肉撕裂的沉闷声音骤然响起,青年用十字刀用力贯穿了自己的腹部,锋利的刀尖拔出之时,已然染上了猩红的血液。

不妙,相当不妙。维尔利亚放缓逐渐变得急促的呼吸,左手重新换上慈悲短剑。

但是双十字刀没有给她逃脱的机会。

一身大山羊铠甲的青年一手一把十字刀飞速朝她冲来,在她使出猎犬步法前狠命一攮,两支刀刃像钳子一样将维尔利亚左右夹击,再一撕扯掀起大片鲜血。

“咳!”无暇顾及伤痛,维尔利亚脑中唯一的念头就是逃离十字刀的攻击范围。但青年使出了和她一模一样的猎犬步法,无论维尔利亚怎么滑,始终能撵上她一阵戳击。

该死……根本没有时间出招,双十字刀跟《勺子杀人狂》里杀手的小勺一样阴魂不散在维尔利亚身后戳个不停,她完全处于了被动状态,出血量表一下下涨高,眼见就要触发异常状态。

“哧啦——”鲜血四处飞溅,血腥味霎时间将口腔充盈,视野左上角的血条来了个消失术,一下子没了一大截,与此同时,青年的身上升起了几道红光。

这样下去没多久就得完蛋!维尔利亚快被双十字刀逼疯,她顶着戳击一记居合重斩劈下,光波加上刀刃的伤害成功将对手打退一瞬,但代价是血条再次飞降。

维尔利亚趁此机会和青年拉开一点距离,但对方迅速恢复了状态,双十字刀再次出击,刀尖又招呼到了她身上。

“你踏马的!有完没完!”维尔利亚终于忍耐不住大吼出声,“你敢不敢不用你那双十字刀?”

“哎呀,小姑娘怎么说脏话呢。”青年若无其事地接了一句,“这还不是为了…”

青年忽然呆住了,他的嘴唇抖了抖,颤声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135.3

“我说,你敢不敢不用双十字刀?”白发少女怒气冲冲地瞪着莱奥。

“不是不是,我是说前面骂我的那句。”莱奥摇摇头,“你骂我什么?”

“呃……”少女有些尴尬地挪开视线,“是有点难听的脏话。”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重复一遍那句话。”莱奥认真地说道。

“你踏马的。”少女字正腔圆地重复出那句脏话。

莱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句国粹怎么可能从一个交界地原住民口中说出来?再结合这妹子身上的种种不寻常之处,难道……

“你……”莱奥的喉结滚了滚,有些紧张地开口。

“你不是来自这个世界的人吧?”

“你什么意思?”少女绯红的眼眸中瞬间填满难以置信,虽然是问句,但莱奥知道,她一定听懂了自己这番话。

“你和我一样,也是穿越过来的吧?”

双唇微张,胸膛剧烈起伏,紧握的手掌一松,少女手中的太刀险些跌落在地。

“啊…太好了……”莱奥激动到声音都在打颤,“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原来还有其他的穿越者……”

是啊,太好了。原来这片交界地上,有着他真正意义上的同类。

只可惜,是敌对阵营。

“居然同为穿越者么……”少女将鬓边一缕垂下的发丝绕至脑后,神色缓和了些许,“那么交流起来倒是方便多了。”

“先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叫莱奥。”莱奥摘下头上的铁壳子,露出深绿的双眸和一头黛蓝色短发,朝少女露齿一笑。

“维尔利亚。”少女冲莱奥点点头,简短地报出自己的名字。

“虽然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维尔利亚话锋一转,“但是莱奥,你最好解释清楚,为什么会来下水道。”

绯红的眼瞳盯得莱奥心中一阵发虚,他知道同为游戏玩家,自己不太可能骗得过眼前的少女。

“我来癫火。”短暂的斟酌过后,莱奥选择了最直白也是最不会让人起疑的说辞。

“癫火这儿有封印,你不噶了蒙葛特没法癫。”维尔利亚朝金晃晃的封印一努嘴,“你既然来了罗德尔,不可能不知道蒙葛特就是现任艾王。癫火有蒙葛特的封印在玩家里也算是件人尽皆知的事情,除非你完全不逛游戏论坛。”

“我真不逛游戏论坛。”莱奥装出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

“演得太烂了。”维尔利亚嘴一撇,垮起脸斜睨着莱奥。

“呃……”莱奥心虚地别过头,脚趾抠着鞋底。

“我很难不怀疑,你背后有人在指使。”少女眯起眼,“现在交代还不迟。”

“啊,每个人都多少有点小秘密啦。”莱奥含糊其辞,但显然无效。

“不说吗,也没关系。”维尔利亚一挥太刀,刀刃切开空气划出一道嗡鸣,“打一开始我也说过,把你抓起来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说。”

“相信你也看得出来,我是站罗德尔这边的。无论你来下水道究竟是什么目的,势必对罗德尔有所威胁。”维尔利亚淡淡地说着,拨了拨被汗水打湿黏在额头上的刘海,“不要试图与黄金王朝为敌,这是我衷心的建议。

这下没得谈了。莱奥干笑两下,他本来还以为能用嘴炮过掉这一关,但看对方这铁了心要把他捉拿归案的架势,怕是没什么指望了。

“还要打吗?可是你刚刚都那个样子了。”莱奥一副于心不忍的模样。

“刚才和你距离拉太近,是我的失误。”少女收起月隐换成法杖,左手抬出一面指纹盾,莱奥这才反应过来,维尔利亚趁着两人谈话的时机,已经不知不觉和他拉开了相当一段距离。

“但是哥们,我的本职是个法师啊!”维尔利亚一挥法杖,左手的巨盾覆盖上青绿色光芒。



135.4

“你…你小子到底多少级?怎么血这么厚?”维尔利亚气喘吁吁地问道,缓缓踱步等待绿条回复。

“两百多吧,我看看。哦,237级。血点了55,戴个红琥珀+2两千多。”

“你为什么等级这么高?”维尔利亚瞠目结舌,她现在才170多级,“你穿越之前几周目啊?”

“刚进二周目吧,好像才过恶兆。”莱奥稍作回忆,“怎么了?”

“不是,二周目你要那么多级干什么?”

“进二周目总得做点准备吧,囤点锻造石刷点级什么的。”莱奥耸耸肩。

“你这是刷了点吗?”维尔利亚眉毛拧成了麻花,“白金之子要被你刷绝种了吧?”

“没办法,谁叫神躯化剑一刷一片真的爽。”莱奥眉飞色舞地说道。

“你一会儿去给蒙格磕一个吧。”维尔利亚扯扯嘴角。

距离太远了,十字刀戳不到,而且那个指纹盾……谈笑归谈笑,但是真被这妹子逮住可就不好玩了。莱奥下意识皱起眉头。

不过好在他是力信战士,远程攻击手段也不是没有。

莱奥舔了舔牙齿,掏出一枚圣印记。

他弯下腰捂住双眼,癫火印记在空中浮现,莱奥抬起头一声嘶吼,凝聚成束状的癫火从眼中像激光一样射出。

糟!维尔利亚心中一惊,划空癫火蓄起力来能破防,而且发狂量表叠得很快,差不多两三发就能打出发狂,这一异常状态相当棘手,谁都不想中。

她一个猎犬步法,在癫火爆发的一瞬间躲避开来,然而横冲直撞的癫火竟在空中硬生生转变了方向,像导弹一样冲到维尔利亚身上。

怎么会?我明明躲开了!

为什么癫火还是打中了我?我还看到它拐了个弯……

就好像是故意追着我一样。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预想中的灼痛并没有到来,癫火的确击中了维尔利亚,可却没有对她造成半分影响,仿佛坠入无垠大海的一滴水珠,掀不起任何波澜。

“啊?”莱奥也傻了眼,按理来说中了癫火的人无论有没有触发发狂都会嗷嗷大叫扭来扭去好一会儿,身上也会着火,怎么这妹子一点事都没有?

“啊哈。”维尔利亚翘起嘴角,“刚才没有和你说,癫火其实已经消失了。有人受赐了癫火,并且过河拆桥烧了树过后彻底灭了它。”

“你猜猜那个受赐癫火的人是谁?”白发少女狞笑着,眼底闪烁着微弱的火光,“真是不好意思,看来癫火攻击对我无效啊!”

怎么这么倒霉!

莱奥头疼得要命,指纹盾的各项防御能力都很高,尤其火抗,他本来就不指望发狂癫火能打多少伤害,主要是想打个异常状态。可维尔利亚居然免疫癫火,这下怎么玩?

硬着头皮冲上去吧,虽然她的魔法打人很疼,但是逼近距离之后,也难以发挥优势了。

莱奥重新拿起双十字刀一鼓作气莽上前去,虽然以挨了好几发魔法为代价,但他成功限制住了维尔利亚的行动,逼得她只能用卡利亚迅剑,但碍于十字刀的戳击,迅剑连发的优势又难以发挥。

“啧。”维尔利亚不胜其烦,切出圣印记猛地释放拒绝,爆发出的冲击波将莱奥弹倒在地。

“你当我不会戳啊?”印记迅速切成法杖,顶端化出魔力大剑用力突刺,莱奥刚一起身又被卡利亚贯刺戳得后退几步,他简直都要怀疑到底谁才是替卡利亚王室做事的了。

“戳戳乐好玩吗?”又是一戳,莱奥急忙使出猎犬步法,有惊无险地躲开这次戳击。

对方也不是傻的,招式转为月光剑横扫开来,纵使莱奥躲到了侧面也依旧被击中。

但月光剑这一大幅扭转身体的动作也将身侧的弱点暴露了出来,看着少女随着身躯转动飞扬在空中的马尾辫,莱奥脑海中忽地腾起卑鄙的念头。

他收起右手的武器一伸手,紧紧攥住了维尔利亚脑后的长辫。



135.5

“你撒手!”维尔利亚又惊又怒,谁能料到有人打架还带扯辫子的?

“哎呀,辫子留这么长还不带头盔,疏忽啊。”莱奥啧啧感叹,用力拽着辫子不放手。

多说无益。维尔利亚没有跟莱奥废话,很快冷静了下来。

她切出慈悲短剑抬起手,割断了自己的头发。

紧攥着辫子的手忽然一松,白色长发在手中散开,莱奥随着惯性一个踉跄,愣神之际被维尔利亚猛地扑住按在地上。

原本绑着辫子的缎带不再能捆住被切短的头发,白色发丝凌乱地垂落下来,维尔利亚用指纹盾压住莱奥,膝盖撑在上面,身体的重量加上无比厚重的石板盾压得即使是莱奥也起不了身。

“你够无赖的啊。”她把短剑抵在莱奥的咽喉,喘着气说道,“认输么?”

“啊……”莱奥支支吾吾仍想拖延时间,脑袋不安分地扭动,“你不会真的要噶掉我吧?”

“少废话。”短剑刺破了皮肤,一缕血丝流了下来,莱奥急忙停下小动作,僵硬地躺好。

维尔利亚其实仍然心神不宁。

她进下水道已经好一阵子了,为什么玛尔基特还没有过来,是找不到路吗?可是他作为蒙葛特的分身,应该不会不熟悉下水道吧?

不知道那些受伤的人怎么样了……

“呃!”维尔利亚的五官忽然扭曲起来,她感受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正在苏醒,膨胀,正在灼烧着她的身体。

像是火焰代替了血液,奔流在全身的脉络里。

这熟悉的感觉…不…难道是……

维尔利亚看见自己的血管膨胀起来从皮肤下隆起,她的眼睛愈发疼痛,视线逐渐模糊,皮肤飞速绽裂开来,流出红黄相间的火焰。

更糟糕的是,意识也渐渐陷入了混沌,无法集中精神,也无法控制身体。

她身体一瘫,一头栽倒在地上。


悠扬的钟声响起,特莱莎心中的疑虑随之达到顶峰。

已经零点了,玛尔基特大人还是没有出来。

不能再等了。

特莱莎闭上眼睛屏气凝神,在脑海中默念蒙葛特的名字。

“蒙葛特大人,紧急情况……”


“什么情况?”莱奥费力地挪开指纹盾爬起身,看到倒在地上全身是火的维尔利亚寒毛一竖。

“这…这是癫火吗?”他下意识地后退几步,但又有些担心少女的状况,犹豫片刻还是决定走上前去查看。

“噗哧。”莱奥突然停住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捅了他一下。

哎,什么东西?他怔怔地看向自己的腹部,一截扭曲的诡异刀刃映入眼帘,刀尖还在滴着血。

哎?

刀刃抽了出来,腹部血如泉涌,莱奥跌落在地,像搁浅的鱼一样大口喘气。

“带走。”一句不带任何语气起伏的命令响起,接着一对漆黑的铁靴走入莱奥的视线。

铁靴的主人将他抱起,在彻底失去意识前,莱奥看见了一道高大的身影,还有从他怀中隐约露出的一抹银白发尾。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