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120)

书接上文(119) 

盖利德-地下河篇

120.1

“戒指呢?”蒙格一把握住那只从巨茧中伸出的干枯手臂仔细端详。

当初米凯拉就是破开了这具躯体从中逃脱,本人虽已离开,但这副“蝉蜕”却依然留在巨茧之中,只是蒙格亲手为其戴上的戒指却不见了踪影。

“这只手上的戒指去哪里了?”蒙格的手掌不自觉地加大了力度。

“戒、戒指?”梵雷一愣,随即摇头否认,“小的并没有在米凯拉大人手上看到过戒指。”

“不可能,这是我亲手戴上去的。”蒙格笃定地说道,“在哥哥来找我的那一天都还在这里。”

“抱歉大人,但自您走后小的天天都会照理这里,可是从来没有见过您说的戒指。”

“银色戒指,由几朵互相缠绕的睡莲构成,原本戴在无名指上。”蒙格紧紧盯着梵雷,“你真的没有见过么?”

“真的没有。”梵雷再次给出否定答案。

看到梵雷没有逃避自己的目光,蒙格知道他没有说谎。

算了,现在太过纠结于此也不好。

蒙格放下那只干枯的手。

可是…戒指究竟哪去了?

“哥,我们走吧。”简单逛了一圈又在宫殿里稍事歇息,蒙格主动提出结束这段怀旧旅途。

蒙葛特点头,在传送法阵发动前,蒙格看了那枚已然干瘪的巨茧一眼,作为最后的告别。

永别了,蒙格温。


一阵风声呼啸与白光闪现,众人再次回到了水道桥。

“传送法术…是蒙格大人做的么?”梵雷一脸仰慕地看向蒙格。

“错误的,这是我老公放的。”维尔利亚挑起一边眉头,一把挽住蒙葛特。

“喂,突然这样叫做什么,还有别人在……”突如其来的亲昵称呼打了蒙葛特个猝不及防,他有些手足无措地小声说道。

“就叫就叫,老公老公老公!”但维尔利亚不仅毫不罢休,还踮起脚尖使劲嘬了他一口。

一旁的梵雷见此情形,嘴巴已经垮成了倒U形。

“这道桥前面已经断了,看样子我们只能去右边了。”维尔利亚走在最前面探路,虽然她很清楚地形构造,但还是跑上去假装察探了一番。

刚踏上右侧的葱葱草坪,两三支青绿色箭矢便朝打头的维尔利亚袭来,她急忙举起盾牌将其挡住,这才免于被扎成荧光大扑棱蛾子。

“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哎呀还来!”前面的箭矢似乎只是试探,维尔利亚刚松了口气,绿条还没回多少第二波箭矢就冲了过来,这次则犹如骤雨一般密集。

蒙葛特及时展开法术护盾,黄金树纹章嗡地亮起,将箭矢全部弹开。

前方原本寂静的树林顿时一片哗然,一群牛头人从茂密的灌木丛里探出头来,一时间可谓是热闹非凡。

其中一名认出了蒙葛特展开的纹章,脸色骤变紧张兮兮地大吼:“这是…这是那棵树的力量…快去通知族长!”

几名牛头人应声窜出灌木丛,朝着树林深处跑去,其他牛头人纷纷举起大弓拉满弦对准众人,维尔利亚甚至看到有一个牛头人弓弦上同时搭着三根剑。

什么牛头人版法里斯?



120.2

“要和他们打吗?人看起来不少。”维尔利亚紧挨蒙葛特举着盾牌问道,树林里粗略估计下来约莫有十几号牛头人。

“没有太大必要,他们是祖灵之民,对黄金树没有什么威胁。何况我也不想滥杀无辜。”蒙葛特认出了牛头人的身份,这是一支摒弃了金属工艺的角民族,他们信仰着祖灵,一直以来安居在地底,与黄金树并无冲突。

“各位,我们没有恶……”蒙葛特高声说道,可话说到一半却被齐刷刷袭来的箭雨打断。

箭矢毫无悬念地再次被法术盾弹开,蒙葛特皱了皱眉抬手用力一挥,耀眼的金色法阵以他为中心迅速展开,围攻众人的牛头人随之全数被牢牢压制在原地无法动弹。

“请先听我把话讲完。”蒙葛特揉了揉眉心,“诚如各位所见,我们来自于地表,是黄金树的子民……”

“外来者滚开!”一名祖灵之民抬起头大声咆哮,再次打断了蒙葛特的话语。

蒙葛特眯起眼,朝前踏了一步,压制着祖灵之民的力量瞬间加剧,方才大吼的那只牛头人立刻垂下了头,甚至连话都说不出。

“并没有想要伤害各位的意思,我们此次前来是为了探寻'永恒之城'诺克隆恩。侵扰到了你们的领地说声抱歉,但我们不会在此逗留过久,也不会干涉你们的生活。”

低沉有力的声音缓缓响着,维尔利亚见状收起武器,戳了戳蒙格让他把那支颇具威慑力的大叉也收起来。

“为什么要这样?”梵雷一脸不满,“这群胆敢冒犯蒙格大人的东西,全都该…唔!”

“哥没事没事你别听他瞎讲。”蒙格一把捂住梵雷的嘴,说罢将圣矛化为血雾收回体内,冲投来质疑目光的蒙葛特挤出一个笑容。

“族长这边,哎呀您慢一点……”先前离开的几位祖灵之民搀扶着一位佝偻老者急匆匆前来。

“十分抱歉,黄金树的王啊。是我的孩子们有失礼节。”年迈的族长摆摆手,让搀扶着他的后生暂时退下。

“还望您能宽恕他们。”族长独自颤巍巍地走到蒙葛特面前,弯腰行了一礼,“我是这里的族长,在此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

“我想我们之前并没有见过面。您为何知晓我的身份?”蒙葛特解开法阵,被固定住的祖灵之民们恢复了行动自由,纷纷揉着僵硬麻木的关节。

“感谢您的原谅。”族长轻舒一口气,展露出和蔼的笑颜。

“无妨。”

“我能看见您体内的磅礴生命力,这股力量只有王者或是神祇才会拥有。”在族长的特殊视野中,代表生命力的青绿辉光犹如滔天巨浪般环绕蒙葛特涌动,“当然,其他几位客人同样也是实力不凡。”

“请随我去村子里吧,一直让客人站着吹风多不像话。”族长大声吆喝,让族人们回到村里,“快通知大家,有贵客来了。”



120.3

“哇牛头人原来也吃肉的吗?我还以为你们就啃草呢。”面对着端上桌的整只烤鹿还有各式菜肴,饿了大半天的维尔利亚舔舔嘴唇两眼放光,好似一头亟待进食的饿狼。

“我们并不拒绝肉食,这和草蔬一样不可或缺。不过如果可以,还请您称呼我们为'祖灵之民'。”族长笑呵呵地捋捋胡须,“各位不要客气,尽情享用吧。”

“蒙格大人,请先让小的替您试试。”梵雷拦住已经把肉送到嘴边的蒙格,从他的盘子里切下一小块肉放进口中仔细嚼着。

“嗯,没有毒,您吃吧。”梵雷将嘴中的食物吞下肚认真地说道。

“不是吧至于吗……”早已吃掉小半根肋排的维尔利亚小声嘀咕,趁众人目光转移之际偷偷把盘里的几根绿油油蔬菜挑进蒙葛特盘中。

“梵雷先生说笑了,我们怎么可能会在菜肴里做手脚呢。”族长摇摇头。

他非常清楚,如果这群来客想要动手,灭掉整座村落也不过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他怎敢轻举妄动。

“你们一开始就大肆进行攻击,叫我怎么安心相信你们?”

“够了。”蒙格出声斥责,“抱歉,是我的属下失礼了。”

“蒙格大人…”梵雷觉得蒙格和以前变得不一样了。

从前的蒙格是高傲冷酷的君王,高高在上从容地操纵一切,现在居然会主动跟别人道歉,简直匪夷所思。

“之前蒙葛特大人说,各位是通过地表的洞口才来到这里?”族长岔开这个话题,转而询问蒙葛特。

“是的,被流星砸出的坑洞。”

“又是流星吗。”族长叹了口气,“看来,会有大变动再次发生啊。”

“您的意思是?”蒙葛特停下手,看向族长。

“刚才带您看过永恒之城的遗迹,这座城市就是因为流星而沉入了这里。”

“我知道,诺克隆恩原本是在地表,遭到了流星的袭击才坠入了希芙拉河流域。”蒙葛特端起骨质水杯啜了一口。

“虽然现在很少往来,但我们曾经和那里的居民有过交流。”族长缓缓道来,“他们说,星星的轨迹就代表着命运,而星星一旦出现异动,就会有灾祸发生。只不过当他们察觉到异动时,一切都来不及了。”

蒙葛特想起在红狮子城见过的那位隶属于卡利亚王室的狼人,心中一紧。

至今下落不明的“月之公主”菈妮,她的命运是否会因为那次星陨而改变?

他上一次派去卡利亚城寨的调查队没有发现多少有用的信息,只在城寨侧面找到了三座由亚杜拉守着的魔法塔,其中两座被封印封住无法进入,另一座里面则空无一人。

调查队还和亚杜拉发生了冲突,不过据他们说打到一半那条龙跑了,到最后他们收获的只有一片龙鳞。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推测。您不用过于在意。”见蒙葛特沉下了脸,族长急忙解释。

“喔对了,你们刚才说到希芙拉河。”维尔利亚拿起一颗浆果扔进嘴中清清口,“希芙拉河导水桥是不是就在这附近?”

“您指的是东边的那些建筑物吗?”

“对的。”

“如果各位想要前往那里,我会安排人带路。只是您说的这座导水桥,里面有着危险的敌人,还请小心。”

危险的敌人,是说那两只熔炉吗?还是会喷毒的双石像鬼?维尔利亚如此猜测。

不过,拿下这些个贵物对于他们而言绝对不在话下就是了。

“没事,洒洒水啦。”她抬头冲族长开心地笑,“我们可是很强的。”


“各位吃得可还满意?”过了一阵见众人用餐完毕,族长坐直身体问道。

“好吃的,手艺超棒!”手边已经堆起一座小骨头山的维尔利亚率先发言,蒙格嘴里还塞着肉,跟着一起点头。

“那就好,那就好。”族长捻着胡须大笑。

“感谢您的招待。”蒙葛特放下手中的简易木叉微笑着颔首。

“其实,有一事想要请求各位。”族长收起笑容,神情变得严肃,“不知各位是否愿意帮忙。”

“您先说说看。”蒙葛特挑了挑眉。

“请杀死我们的王。我们的祖灵之王。”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