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6)

书接上文(85) 

圣树之战篇

86.1

“母亲……”蒙葛特坐在玛莉卡面前,看着这尊破碎的石像出神。

他有时会来到黄金树里,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是看着玛莉卡。

这是他的生母,也是从出生起就将他抛弃把他关进下水道的人。

不同于父亲荷莱·露,在进入黄金树前从未曾谋面的玛莉卡在蒙葛特的认知里只是一个名字,“母亲”这个词语对他来说也只是一个单薄苍白的概念。

他游移不定的目光最终落在玛莉卡残缺的躯干上,在那破碎的空壳中央,闪耀着艾尔登法环的影像。

“法环…艾尔登法环……”他踏遍大半个交界地和那位少女一同修复的艾尔登法环,曾经在他脑海里是如此遥不可及,如今却近在眼前。

“法环…?”蒙葛特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摊开掌心,赤金色的大卢恩浮现在他手上。

他现在拥有四枚大卢恩,虽然没有将所有碎片集齐,但葛瑞克位于法环中央的重心法环,他自己的位于主干上已经与蒙格的完成互补的同样是重心法环的大卢恩,以及新获得的神人米凯拉的大卢恩,三者合在一起再加上无缘诞生者的大卢恩,应该可以重现一部分艾尔登法环的力量。

如果是法环的力量,说不定能解决那个恼人的猩红腐败。他不敢冒险动用真正的艾尔登法环,但复刻出来的力量应该也能行。

“去找父亲蒙格还有维尔利亚,让他们去艾尔登宝座等我。”蒙葛特如此对分身吩咐道,召唤出传送法阵离开黄金树。


86.2

“玛尔基特……”玛莲妮亚模糊不清地呢喃,即使蒙葛特最近以来经常来查看她的情况顺便对她进行治疗,猩红腐败仍然侵蚀了她的意识,就连牢房里都长出了些许腐败增生物。

“都说了我叫蒙葛特。赐福王蒙葛特听说过么,那也是我。”

玛莲妮亚摇摇头,她只记得在战场上有过交集的人,其他的一律没什么印象。

“算了。”蒙葛特清除掉攀附在墙壁上的增生物,解开束缚着玛莲妮亚的锁链,横抱起她传送到王座。

“这就是玛莲妮亚?”除了荷莱·露和蒙葛特,其余两人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传说中的女武神,好奇地凑上前去想要细看。

“别离太近,当心猩红腐败。”蒙葛特示意蒙格和维尔利亚离远一点。

“蒙葛特王是找到了治愈猩红腐败的方法么?”瑟洛修开口问道。他当时也受到了猩红艾奥尼亚几乎贴脸的重创,那恐怖的猩红腐败差点要了他的命。

“不能说完全确定,只是一个尝试。”蒙葛特重新抱起玛莲妮亚,这个女人几乎和他差不多高而且还不轻,要抱起她还是有些勉强,“我们先去黄金树。”

“我来吧。”荷莱·露看着自家儿子那副费劲的模样向他伸出手。

“不麻烦您了,也就一段台阶。”蒙葛特的脸被玛莲妮亚的一头红发挡在后面,“再说您也是刚刚痊愈。”

蒙葛特带头慢慢走在前面,看起来连尾巴都在使劲。

葛孚雷,玛什么…葛特……玛莲妮亚辨认出了他们,但另外两个人连带周围的环境却十分陌生。

她想开口问这群人要做什么,但只能艰难地牵拉声带发出干涩的呻吟。

蒙葛特注意到了玛莲妮亚的动静,加快速度走向黄金树。

荷莱·露走到玛莉卡面前,捻起一缕金色发丝细细摩挲。他蹲下身,凝视曾经的爱妻那破碎的面庞。

“你还是像以前一样漂亮。”荷莱·露轻轻抚摸玛莉卡尚且完好的那边脸颊,生怕弄碎了那脆弱的残躯。

蒙葛特把玛莲妮亚放在地上,向周围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母亲?玛莲妮亚敏锐地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

不对…是父亲?

玛莲妮亚有些想不通,为什么父亲与母亲的气息会存留在同一具躯体里。

“所以,王决定用您所持有的大卢恩复刻法环的力量?”瑟洛修说道,“…或许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嗯。”蒙葛特点头,将手按在胸口,四轮大卢恩在他背后浮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把你的大卢恩召唤出来。”


86.3

“哥我的大卢恩不是早让你拿了吗?”蒙格眨巴眨巴眼。

“不,”蒙葛特看向身旁的红发女人,“我在说你,玛莲妮亚。”

“我这是要帮你净化腐败,如果听见了我说的话就点点头。”

玛莲妮亚轻轻点头,只是那幅度小到难以察觉。

“连动都快动不了了么…那就拿出来吧,在你彻底失去行动能力前。”

“我想要得到你的大卢恩很容易,杀了你再拿便是。”见玛莲妮亚半晌没反应,蒙葛特蹲下身,对她一字一句地说道,“但我暂时还不想对自己的亲人下杀手。不要耗尽我的耐心。”

玛莲妮亚终于僵硬地抬起手,快要被猩红腐败吞噬殆尽的大卢恩被托在掌心。

蒙葛特小心翼翼地捧起那枚大卢恩,将其轻轻放在一旁。

他转过身去面对那四轮大卢恩,指尖轻触葛瑞克的大卢恩,将其放在中央。

他又将手伸向自己的大卢恩,将其镶嵌在那三轮金绿色圆弧最上方的一个。

正圆形的赤金大卢恩完美地与其契合,原本就耀眼的光芒更加灿烂了一些。

接下来无缘诞生者与米凯拉的大卢恩相继嵌入正被补全的法环中,金色光芒流动在法环上,但似乎还欠缺了些什么。

玛莲妮亚的大卢恩此时放上去极有可能污染法环,得用其他东西补全。

蒙葛特低头沉思片刻,不一会儿心里渐渐有了答案。

他张开手掌,一枚与法环中心部位一模一样由三个正圆形以及倒三角构成的金黄徽记出现在身前,那正是黄金律法的纹章。

蒙葛特轻轻将其推向不完整的法环,在两者即将相碰的一瞬间黄金律法纹章像是被法环吸引般融入其中,艾尔登法环的全貌展现在众人面前。

就是现在!蒙葛特一手抄起玛莲妮亚的大卢恩,以最快的速度将它嵌在法环上。

猩红腐败如同蛇般扭动着想要侵入其他部位,但在法环碾压式的压迫下渐渐褪去,在那枚大卢恩上猖狂肆虐的猩红腐败渐渐被逼至小小一团,不多时便在法环的辉耀中消失殆尽。

到底是临时拼凑出来的半成品,在猩红腐败消失的同时法环也崩裂开来,几枚大卢恩重新回到原处。



86.4

“一、二、三、四,嗯,没有少。”蒙葛特数着大卢恩,“不对,玛莲妮亚的大卢恩呢?”

他仔细端详每一枚大卢恩,最终发现原属于米凯拉的大卢恩比原先灿烂了不少。

“难道……”维尔利亚忽然开口,“难道他们俩的大卢恩也融合了?”

“啊?”三人一兽同时惊讶地张嘴。

“那个…蒙葛特和蒙格的大卢恩融合当时就是我…呃…算是推手吧,”维尔利亚解释道,“我就是把他们俩的大卢恩重叠在了一起,然后…它们就互相吸引合成一体了。”

“哦哦哦!”蒙格这回倒是理解得很快,毕竟当时得知自己的大卢恩和老哥的合为一体后他再怎么难以置信也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

“你们不是双生子吗,大卢恩也几乎长得一样,”她继续说着,“玛莲妮亚和米凯拉也是双生子,他们的大卢恩应该也可以融合。”

“嗯…好像也只有这一种解释了。”蒙葛特当时在神授塔上看见的这两人的大卢恩除了颜色不同以外,外形的确一模一样。

众人终于将视线转向此次计划的主角,大卢恩本身就与灵魂直接相连,前者得到净化后者也会一样恢复正常。玛莲妮亚浑身的腐败瘢痕已经褪去,但残肢却没有恢复,双眼仍然是被侵蚀的样子。

蒙葛特试着推醒玛莲妮亚,可对方却一动不动。

“不对啊…大卢恩明明已经被净化了……”蒙葛特皱起眉头,“难道还得归复身体才能完全恢复?”

他把新融合的大卢恩推进玛莲妮亚胸口,可大卢恩像是在抗拒着这具躯体一样,被按进去又重新跳了出来。

“?”

蒙葛特像按着按钮一样把大卢恩按上按下,可那枚大卢恩始终没能与玛莲妮亚融合。

更糟糕的是,他感觉到这具身体里的灵魂力量微乎其微,似乎处于随时将要消逝的状态。

如果灵魂完全消散,那就和死了没什么太大区别,只是一具会呼吸的空壳罢了。

这可怎么办?虽说蒙葛特绝对无法原谅玛莲妮亚的行径,但他实在不想再一次看见亲人离自己而去。

“王,您可还记得米凯拉的律法核心所在?”瑟洛修从荷莱·露肩上离开,飘到蒙葛特身旁。

蒙葛特抬起头,和他对上眼神。

“重置。”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