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5)

书接上文(84) 

圣树之战篇

85.1

蒙葛特拉着维尔利亚快步走着,来到自己的住处才终于松开手。

他拉开椅子在堆满老旧古籍的书桌前坐下,拿起一本翻至上一次看到的地方继续阅读。

“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吗?”维尔利亚小心翼翼地问。

“不用。你在这里就行。”

她也不敢弄出太大声响,从书柜里随意抽了本书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蒙葛特就这么坐在桌前一言不发地翻看一本又一本古籍,时不时在纸上写写画画记下笔记,整个下半身像是焊在了椅子上一动不动,就连尾巴也只是静静地躺在地板上。

墙上的时计仪一点一点地转动,维尔利亚手中的书也逐渐翻到了底,然而蒙葛特没有半点想要起身的意思。

“哈啊……”她小声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打算小睡一会儿。

一阵哗啦啦的声音将维尔利亚从浅眠中拽出,抬眼一看蒙葛特已不在桌前。

洗澡去了吗。

好困…等他洗好就可以走了吧。

蒙葛特在浴室里待了很久,久到维尔利亚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在浴池里淹似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哗啦作响的水声终于停下,蒙葛特披着袍子从浴室走出,身上还蒸腾着些许热气。

见蒙葛特直接向床走去,维尔利亚将书本放回原位走向门口。

“那…我走了。就不打扰你了。”

她刚推开门准备出去,可脚还没迈出门槛房门就在面前砰地一声关上,差点撞到她的鼻子。

“啊…!”维尔利亚顿时醒了神,僵在原地不敢动。

“过来。”

维尔利亚机械地回头,蒙葛特正靠在床背上凝视着她,暗金色的眼眸在烛火的倒映下泛着幽幽冷光。

她放轻脚步走过去,在蒙葛特的床沿坐下。

“哎?”头脑尚未来得及反应,身子已经被环在一个有力的怀抱中。

“别乱动。”少女下意识地挣扎,被男人抱得更紧了一些。

“让我抱着你。”

尽管蒙葛特先前把自己擦洗了很多遍,但维尔利亚还是在他身上嗅到了隐隐约约的血腥味。

“我这个样子很可怕么?”蒙葛特凑在少女耳畔低语。

“有、有一点。”维尔利亚咽了口口水。

“可这就是我。这样的我,你还会喜欢么?”温热的吐息喷洒在颈间,沾着水珠的发尖轻轻挠着肩膀,维尔利亚屏住呼吸,身体维持着一个不自然的固定姿势。

啊…别贴那么近啊……

头发蹭到脖子了好痒啊喂!

想挠痒痒……

“…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么?不要说谎。我能分辨出来。”蒙葛特将下巴搭在少女肩头,静静等待答复。

角…角戳到脸了……

维尔利亚此刻内心一万头卢恩熊碾过,脸上冷汗垮垮掉,虽然平时没少贴贴,但是这么紧张还是头一回。



85.2

这什么啊?伴君如伴虎吗?

背部能感受到蒙葛特胸膛内有力的心跳,稍一偏头就会瞥到那只微眯着的暗金瞳眸。

“你能先松开我吗。”

“不能。”

“…………”

维尔利亚深吸一口气,用几乎称得上是吼叫的音量大声说道:“都说了喜欢你啦!什么这样那样的,不都是你吗!我就是喜欢蒙葛特!我只喜欢蒙葛特!怎样!”

少女转过头睁大和脸颊一样红的眼眸瞪着男人,猛地贴住他的双唇亲了一口。

蒙葛特愣了愣,抬手擦了擦嘴。

“擦嘴干什么,嫌弃我吗?”

局势一时间似乎掉转了过来。

“好了我真要走了,好困…还没洗澡……”维尔利亚打着哈欠准备下床。

“不准走。”蒙葛特拽住她的手臂,“留下来。”

“好我不走不过你先让我去洗个澡行吗?”

刚躺进被子里双腿就被尾巴缠上,接着再次被箍在男人的怀里。

好闷……

完了,这下怎么睡得着啊。


“早安。”蒙葛特微笑着对身边刚醒来的少女道早安,却发现对方的眼神异常警惕并且藏着些惊恐。

“怎么了?”他有些茫然。

少女伸手揪了蒙葛特的脸一把,发现他还是一脸困惑便一脚踹在他的尾巴上。

“你是忘了你昨天做了什么吗!”

“我昨天…我昨天对你做了什么?”蒙葛特原本弯着的腰瞬间挺直,现在惊恐的人反倒变成了他。

“你昨天跟喝高了似的把我关你这儿不放我走,还说什么这样的你我喜不喜欢,那语气听起来像是我要是说不喜欢你就要宰了我一样,睡觉的时候跟八爪鱼似的手脚尾巴全缠我身上勒得我透不过气推都推不开……”

维尔利亚龇牙咧嘴凶巴巴地埋怨,一边说一边揪着蒙葛特尾巴上的毛毛。

“啊…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好像个屁啊!”

“嗯…昨天有些生气过头了。吓到了你我很抱歉。”

“没事啦……”维尔利亚摇摇头,“其实你昨天那样…还意外地带感。”

“带感?”

“咳没什么。”


85.3

“你昨天一直在看书……”

“我在找猩红腐败的相关记录。猩红腐败的根源是玛莲妮亚是玛莉卡和拉达冈自交带来的天生缺陷。”蒙葛特叹了口气,“我还是想不明白…母亲就是拉达冈,那她又是怎么和拉达冈繁衍后代的呢?”

“其实我也很好奇一点。”

“什么?”

“你和蒙格一身的角,玛莉卡是怎么把你们生出来的?还是双胞胎。”

“这……”蒙葛特一时语塞,“我哪里知道…在进黄金树前我从来就没有见过母亲……”

“你们真倒霉啊。”维尔利亚长吁短叹,“所以说你有什么发现吗?”

“无论是流水剑士还是玛莲妮亚甚至是米凯拉都只能暂时封印猩红腐败,而无法将其根除。”蒙葛特摇摇头,“说实在话我完全没有把握。”

“更糟糕的是,玛莲妮亚现在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猩红腐败正在加速侵蚀她,就算我给她进行了治疗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再这样下去她的大卢恩就会彻底被猩红腐败占据。”

“所以你要救她吗?”

“先想办法把大卢恩的问题解决掉。至于留不留她等我进一步考虑。”

“这么说你和玛莲妮亚互动过?她有说什么吗?”


“你是…玛尔基特。”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玛莲妮亚还是认出了身前的男人。

“我是。但我的真名是蒙葛特,是玛莉卡与葛孚雷王的孩子,算是你的哥哥。”

“哥哥…我的哥哥只有米凯拉。”玛莲妮亚无声地笑了笑,“啊,哥哥…你把哥哥弄到哪里去了?”

“米凯拉没有死。”蒙葛特简洁明了地回答,“我来这里是要帮你解决腐败的问题。”

蒙葛特注视着悬浮在玛莲妮亚上方的大卢恩,那上面爬满了猩红蝴蝶,正在一点一点地吞噬大卢恩原有的金色光芒。

“腐败…我快要抵挡不住它了……”玛莲妮亚抚摸着原本插有金针的胸口。她现在全身都是被腐败侵蚀的瘢痕,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漂亮的红发也沾上了泥水,整个人看起来格外狼狈。

“我该说你自作自受么。”蒙葛特眯起眼睛冷冷地说道。

“不,我那是为了哥哥!”玛莲妮亚的声音忽然大起来,“你才不会懂!”

“我也有个双胞胎笨弟弟,我怎么会不懂那种感受。”蒙葛特轻轻叹气,“你是为了你的米凯拉哥哥的律法,但你知道米凯拉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吗?”

“哥哥他……”

“他是为了治好你的腐败。进攻王城也好,想要用他的律法取代黄金律法也好,都是为了让你活下去,让你恢复正常。”蒙葛特凝视着玛莲妮亚原本该有着双眼的地方,“为此他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短暂地化为了神祇,但很遗憾,还是落败了。”

“哥哥…不…怎么会……”玛莲妮亚颤抖着喃喃自语。

“别怪我所谓无情。无论是谁,只要是黄金树、黄金律法的敌人,我定会将其铲除,绝不会手软。”

“回到正题。米凯拉是用纯净金针压制腐败,你又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对抗腐败?”

“流水剑法。我的老师,传授给我用来帮助压制腐败的剑法。”玛莲妮亚的语气里透着些许怀念,“但将剑法完全传授给我后老师突然不辞而别,此后便杳无音讯。”

“流水剑士么…我会留意。”

玛莲妮亚又详细说了一些自己对抗猩红腐败的历程,蒙葛特认真听着,记录在脑海里。

“我该走了,你给我搞出的烂摊子我可还没收拾完。”蒙葛特冷哼一声,“我会定时来查看你,别过早腐败掉。记住了,你的米凯拉哥哥想你活下去。”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