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4)

书接上文(83) 

圣树之战篇

84.1

“禀报王上,所有生还者已经搜救完毕。”

战场上仍然躺着许多尸骸,尊腐骑士与王城士兵的遗体交杂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重伤者就地紧急治疗再转移回去,轻伤的立即送回城。这里的环境不宜停留太久,速度要快。”

“是。还有一些活着的尊腐骑士,请问该如何处理?”

“押回去。”

“是。”

“可你的妹妹杀掉了我的臣民。”蒙葛特回到米凯拉身边提起他的衣领,把脸凑到少年面前,鼻尖快与对方相碰,被漆黑巩膜包围的暗金瞳眸如一潭没有波纹的池水般凝视着少年。

“我认可她为了目标赌上一切去拼搏的意志,但她给罗德尔带来的重创我无法视而不见。”蒙葛特掰着米凯拉的脸带他环视四周的惨状,“若不是处于黄金树脚有足够的庇护,亚坛高原说不定就成了下一个盖利德。”

“就算留她一命她又该何去何从?退一万步来讲,即使有我的命令在,王城人怎么可能真正接纳害死他们亲人同伴的罪魁祸首?”蒙葛特平静地说着,“难道你想你妹妹和我从前一样,被藏起来终日不得以真面目示人?”

“我…我……”米凯拉不敢直视那只看似波澜不惊的眼眸,他感受得到其下埋藏着的滔天怒意。

“你的身形虽是孩童,头脑不该如此幼稚。”蒙葛特放开米凯拉,“动动嘴皮子就想解决问题…怎么可能有这么容易的事?”

蒙葛特背对众人独自站着,愈发粗重的呼吸沉得像是低吼,手中的咒剑仍然处于解封状态没有变回木杖,周围无一人敢说话。

许久他终于封印起咒剑,肌肉上爆起的根根青筋也重归平复,蒙葛特吐出一道不易察觉的叹息。

“先带走。等我进一步处理。”


“你是被吓傻了吗,怎么从醒来以后一句话都没说。”维尔利亚戳了戳蒙格,她回城后就躲进了蒙格的房间,不敢去招惹蒙葛特。

“我从来没见他这么生气过……”蒙格微微打着颤,“就算是当时你俩找上我来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生气,我虽然想帮米凯拉说些话,但是我怕一开口我哥得把我撕了……”

“真的好吓人,连瑟洛修都没说话。”维尔利亚同样心有余悸,“也是,死了这么多人……”

“荷莱·露呢?”

“老爹不知道跑哪了,好像找熔炉骑士去了。”蒙格摇摇头,“我估计他也不敢去找老哥。”

“在找我?”蒙格一向不锁房间门,荷莱·露背着瑟洛修直接推门而入。

“蒙葛特还好吗?”

“蒙葛特王还在处理事务。”瑟洛修抖了抖鬃毛,“他说需要安静的思考环境,我就没有去打扰他。

“你说他会留下玛莲妮亚吗?”

“说不清楚。不过我看悬。”瑟洛修叹了口气,“这次的死伤太严重了。蒙葛特王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她。”

“玛莲妮亚那孩子是个优秀的战士。”荷莱·露捋着已经散开的胡须,“可惜她真不该开那朵大花。”



84.2

“其实我比较担心的是米凯拉。”蒙格拎起茶壶给众人各倒了一杯茶。

“米凯拉不是说他已经和圣树一体,只要圣树在他就死不了吗?”维尔利亚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没过一会儿扭曲起脸,差点把嘴里的水吐出来,“呸这茶怎么麻嘴啊!”

“加了雷电花泡的。”蒙格淡定解释。

“你用雷电花泡茶?那玩意儿不是造雷壶的吗?”维尔利亚的舌头仍然留着些许像被电击一样的酥麻感。

“不觉得甜甜麻麻的很刺激吗?”

“谁要跟你一样追求刺激。”

“好了说回正题。你别看我哥对咱们挺好,他其实可凶。”蒙格长出一口气,“准确来说是对敌人很凶。小时候有一次我被别的恶兆堵在墙角里打,被哥哥看到了,他直接跳上去一顿暴揍,把人家连角都薅下来了。”

“全身的角啊!都掰断了一根不剩。”蒙格回想着当年蒙葛特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和沾满鲜血的手,那毫无波澜的面庞和今天颇为相似。

“我去……”维尔利亚手中盘着王室恶兆幼子像,那尊雕像除了脸不像蒙葛特以外,上面毛绒绒的分叉大尾巴和头上的犄角简直和蒙葛特一模一样。

“‘恶兆妖鬼’……老哥这个称号还真挺适合当时的他。”

“所以这和米凯拉有什么关系呢?”荷莱·露不解。

“鬼知道老哥发起飙来会对米米做什么啊!不过米米这次实在是做得太过分……”蒙格急了起来,“他那么娇小的身子绝对经不起……”

“我觉得蒙葛特再怎么着也没有你把人家成天关大茧里还用血灌还抱着人家睡觉来得变态。”

“呃…我那是…那是……”

房门忽然再次被推开,蒙葛特踏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进来。

原本斜倚着沙发扶手把脚搁在靠背上的维尔利亚顿时弹起端正坐姿,收起王室恶兆幼子像装作无事发生。蒙格藏起拿在手中把玩的米凯拉睡莲干花别针,荷莱·露也披上衣服遮住裸露在外的胸膛。

蒙葛特在维尔利亚身旁坐下,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默不作声地一饮而尽。

一杯茶水入喉蒙葛特浑身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维尔利亚注意到他尾巴上的毛毛炸了起来。

“下回不要用雷电花泡茶。”

“好的哥哥。”蒙格乖巧地回答。



84.3

“王还有什么需要臣下协助处理的事项么?”瑟洛修谨慎地开口问道。

“暂时没有。不过后续可能还需要您的帮助。”蒙葛特笑了笑,只是那笑容仅仅是牵动嘴角带出来的动作,“你们都辛苦了。先安心养伤吧。”

“没事,我壮实着呢!”荷莱·露拍着蒙葛特的肩膀,“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讲!”

“父亲…您胸口上受了重伤,需要好好休息。”蒙葛特微笑着用双手裹住荷莱·露的手掌,“放心,我能处理过来。”

“别太强求自己。”荷莱·露的语调软了下来,揉了揉自家儿子的头顶。

“嗯。”

“那两个人我暂时关了起来,下了封印。”蒙葛特瞥了蒙格一眼,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

只有蒙葛特本人才能解开的封印,其他人无论怎么尝试都没有用。

蒙葛特拎着米凯拉走进牢房,把少年放在地上,解开束缚着他的黄金锁链。

黄金法阵亮起,米凯拉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伤口开始愈合起来,腹部被咒剑捅出的贯穿伤逐渐合拢,虽然还是有不少伤残留在身上,但足以致命的伤口得到了治愈。

“你……”米凯拉不知道蒙葛特想做什么。

“虽然你不会死,但是失血过多会让你昏迷。”蒙葛特扶起米凯拉,让他靠在墙上。

“怎么,开始同情起我来了?”

蒙葛特打了个响指,两柄光剑从空中浮现将米凯拉的肘关节死死钉在墙壁上。

米凯拉虚弱地喘息着,虽然蒙葛特治好了他一部分的伤口,但黄金律化出的光剑不断灼烫着他的骨骼,刺骨的疼痛像刀刃一样切割他的神经。

黄金律幻化出的武器不会造成实质上的伤口,虽然滴血未流,但那股剧痛不亚于被生生折断手臂。

“只有清醒着,你才能充分体会到痛苦。”蒙葛特平缓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起伏。

米凯拉理解了为什么破碎战争期间这个男人会被称为堪比噩梦的“恶兆妖鬼”。

“玛莲…妮亚…呢……”米凯拉仍旧不死心地问道。

“我建议你闭嘴,如果不想脚也被钉上。”

话毕蒙葛特转身离开,或许是感受到了身后的尖锐目光,在打开牢门前他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被钉在墙上的少年。

“我没有杀她。”蒙葛特笑了起来,这是米凯拉见到的这个男人的第一个笑容,“在让你们付出应有的代价前,我不会允许你们就这么简单地死掉。”

铁门在眼前轰然关闭,隔着栅栏间的缝隙米凯拉看见蒙葛特挥手降下一道封印。

再一次…被囚禁起来了么。

米凯拉垂下头。

亏他说得出自己对虐待没兴趣这种话。

这算什么…哈…罪有应得么。

“那么我们先走了。你们继续聊。”谈了一阵子后蒙葛特起身准备离开。

我们?维尔利亚还没有反应过来,一只手已经被蒙葛特握住,拉着她离开房间。



PS:文中蒙葛特的确没有虐待癖,会这样是因为气上头了。下一章就会恢复正常。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