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83)

书接上文(82) 

圣树之战篇

83.1

背后传来衣物摩擦的窸窣声,蒙葛特警觉地回头,发现维尔利亚正静静站在他身后。

“……你都看见了?”

少女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

“抱歉,又让你看到我这副样子。”蒙葛特低下头轻轻说道。

“这有什么。”少女满不在乎地耸肩,“白切黑什么的我可太喜欢了。”

“不对,你本来就是黑的。”她眯起眼睛笑着,“在破碎战争中让众英雄血流成河的‘恶兆妖鬼’……”

“好吧,我确实挺黑。”蒙葛特看了看自己青灰色的皮肤。

“我说的黑不是这个意思…是说你下手非常狠……”

“…过去的事情就别提了。”

“好。”少女转而将视线投向蒙葛特背后勉强吊着口气的米凯拉,“他呢,你打算怎么办?”

“先带回去。”

周围的士兵也陆续醒来,蒙葛特快速整好队形,准备出发去找荷莱·露。

他化出黄金锁链将米凯拉捆住米凯拉的双手双脚,吹响哨笛唤出送葬马,把五花大绑的少年放在自己身前。

米凯拉只是不屑地撇撇嘴,不过他也没有力气说话来挖苦对方了。

“等等,前面有人。”自从压制癫火扎破眼睛被蒙葛特治好后,维尔利亚原本近视的眼睛视力变得出奇地好,远远便望见远处有一个人影缓缓走来。

蒙葛特示意身后的队伍暂时停下,和维尔利亚上前去查看情况。

“兰…兰斯桑克斯?”维尔利亚心头一紧,眼前浑身是血的少女正是化为人形的兰斯桑克斯,她赶忙跑上前去,蒙葛特拎着米凯拉紧随其后。

“啊…是你们……”察觉到有人前来兰斯桑克斯咬着牙抬起头,在看到来者的瞬间顿时露出放松的笑容。

“太好了…他们……”兰斯桑克斯放下手,二人这才看见她身后的两具躯体。

“父亲…蒙格?”

“那个玛莲妮亚……”兰斯桑克斯断断续续地说着,“她…她…放出了很可怕的东西…大家…大家都死了…只有他们……”

“咳…!”话音未落兰斯桑克斯捂住胸口剧烈咳嗽起来,维尔利亚扶住摇摇欲坠的兰斯桑克斯,拿出红露滴圣杯瓶送到她嘴边。

“不用了,你们人类的东西…对我没用……”兰斯桑克斯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我没事…我只是…好累……让我休息一下就好……”

维尔利亚手中一沉,没能接住兰斯桑克斯让她躺倒在地。


83.2

“是猩红腐败……”

兰斯桑克斯身为覆满岩石鳞片的不朽古龙并没有遭到腐败的影响,蒙格的症状稍轻一些,但荷莱·露的身体已经被腐蚀得不成样子,伤口里挤满了猩红腐败增生物,皮肤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不断涌动。

蒙葛特拽过米凯拉,扳起他的头让他的视线对准躺在地上的两人:“想办法。”

“这点腐败和玛莲妮亚所承受的相比根本算不了什么。”米凯拉淡淡瞥了一眼,“只是皮肉上的腐败,可以治好。”

玛莲妮亚遭受的可是深入骨髓,渗进灵魂的猩红腐败啊。

“你不是拿了我的大卢恩么。”见蒙葛特还是盯着自己不放米凯拉有些不耐烦地说道,“随便放点高阶恢复法术就行了。”

蒙葛特将手按在地面上,耀眼的黄金树法阵亮起,点点荧光缭绕四周,这是最高阶最强力的恢复系祷告——黄金树恢复。

有了米凯拉大卢恩的加持,就算是只有恢复血量作用的祷告也带上了治愈腐败的功效,两人一龙身上的伤口不多时便得到了愈合,寄宿在身上的腐败也得以清除。

“哥哥……”略带虚弱的呼唤响起,蒙格缓缓抬起手,拉住蒙葛特的衣角,“去救老爹…他……”

“父亲就在旁边,别担心。”蒙葛特握住弟弟的手,“你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大问题。”蒙格勉强笑了笑,“哥你没事就好。”

“嗯。”蒙葛特只是简单地点头,仍然紧紧握着蒙格的手。

“哥你的尾巴能给我摸摸吗。”

“…………”

蒙葛特挪动尾巴搁到蒙格身上,后者心满意足地抱住尾巴,闭上眼睛小憩。

“能借你的圣杯瓶一用么?”蒙葛特转头看向维尔利亚,“父亲他受的伤太重……”

“没问题。”维尔利亚立即拿出红露滴圣杯瓶,蒙葛特接过瓶子凑到荷莱·露嘴边,轻轻抬起对方的头为他灌下药水。

一瓶露滴下肚,过了一会儿荷莱·露微弱的呼吸便恢复了正常,紧闭的双眼也微微睁开。

“蒙葛特?我这是在……”荷莱·露撑起身体,但立马蒙葛特按了回去,“您受了重伤,被腐败侵蚀得很严重。”

“我知道…咳咳!”荷莱·露猛地咳嗽几声,卡在喉里半凝固的污血被咳出,“唉可算弄出来了,刚才真是堵得慌……”

“玛莲妮亚那个小丫头…”荷莱·露长叹一口气,“真是不要命了。”

“玛莲妮亚…玛莲妮亚怎么了!”原本在地上躺尸的米凯拉忽然挣扎起来,“她是不是绽放了自己……”

“哎呀,这位是?”

“米凯拉。”蒙葛特冷冷说道,按住米凯拉不让他乱动。

“绽放…你是说她搞出来的像大花一样的东西吗?”

米凯拉拼命点头。

“那确实有,而且还开了两次。”荷莱·露又是一声叹息,“说是为了哥哥不能输。”

“玛莲妮亚……”米凯拉失神地望着染上些许猩红的天空,“你这个…你这个傻瓜……”


83.3

蒙葛特在等待伤者恢复期间呼叫的调香师队伍已经抵达,众人赶往被玛莲妮亚轰炸的战场。

“这真是…人间地狱啊。”

“全面搜救,找出所有还活着的人。”

瑟洛修就趴在离玛莲妮亚不远的地方,经过救治也慢慢恢复了意识,重新爬回荷莱·露的肩上。

五人两兽围在玛莲妮亚身旁,看着奄奄一息的红发女人。

胸口仍然插着断裂的义手刀,玛莲妮亚背后的花蝶双翼已经凋零,只有那头红发仍旧像烈火一样鲜艳亮丽,正像她那不屈的对抗意志。

玛莲妮亚的大卢恩就悬浮在她上方,但是没有人敢轻易触碰——那是被猩红腐败侵蚀,已经半陷入腐坏的大卢恩。

“要杀了她么。”瑟洛修低声说道。

蒙葛特没有回答,但指尖已经燃起咒血。

“不,不要杀玛莲妮亚!”米凯拉想要拦住蒙葛特,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动弹不得。

“别杀她,我可以……”他刚想说“我什么都可以做”,但发现自己早就是刀俎下的鱼肉,失去了一切的他也没了任何谈判筹码。

快想,米凯拉,快想办法……

你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一切,不能再失去妹妹啊!

至少要让那个孩子活下去……

好好活下去…这是我,也是她最大的愿望啊。

“玛莲妮亚的大卢恩,是最神圣的大卢恩。”米凯拉整理杂乱不堪的思绪,努力压制声音中的颤抖,“你已经有了我的大卢恩,再加上她的,你就可以成为交界地上最强的存在。新成立的王朝尚未稳定,你也需要力量来守护它吧。”

“你也看见了,玛莲妮亚的大卢恩已经陷入了腐败。”蒙葛特冲那轮爬满猩红蝴蝶的大卢恩扬了扬下巴,“我可不敢贸然接受。”

“可以治好,一定可以治好。”米凯拉笃定地说道,心中却有无数细小的声音嘈杂不断。

你说谎,你明明知道黄金律救不了玛莲妮亚。

米凯拉啊米凯拉,你到底是在骗蒙葛特还是在骗你自己呢?

“你自己试了那么多年都只能暂时压制,就相信我能治好她?”

“你可是艾尔登之王……”米凯拉的声音越说越小,在蒙葛特的质问下渐渐失去了辩驳的底气。

如果…如果灵魂力量还足够就能制造出金针,压制一下也是好的……

什么啊……

为什么到最后……

到最后我还是什么都没能做到啊……

“你也是哥哥吧。”少年轻声说道,“我只是想她活下去。”

“她是我的妹妹。她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

“拿走她的大卢恩也好,洗掉她的记忆也罢,只要她能活下去就好。”

那孩子是那么地想活着。

作为哥哥,我连这种心愿都无法帮她完成吗。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