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79)

书接上文(78) 

圣树之战篇

79.1

“喝啊!”荷莱·露挥动王斧,砍翻场上最后一批敌人。

“总算是清完了。”罗蕾塔长出一口气,下马准备稍事歇息。

“有、有新的敌人!”一名侦察兵忽然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有就有,慌成这样。”荷莱·露满不在乎地重新握紧王斧。

“不,是玛莲…是玛莲妮亚!”

大片猩红从远方涌来,那是成群的尊腐骑士,头盔顶部鲜艳的缨子如潮水般起起伏伏。在那猩红浪潮的最前方,一顶翼角飞扬的飞翼盔闪着耀眼金芒。

“玛莲妮亚?”罗蕾塔顿时紧张起来,“这下糟了…需要申请增援么?”

“哪用得着……”荷莱·露正准备否决却被瑟洛修打断,“派人去找蒙葛特王,他在东北边的战区,现在就去。”

尊腐骑士在王城军前停下,玛莲妮亚只身走出队伍,站到荷莱·露面前。

“你这丫头就是玛莉卡和拉达冈的孩子吧。”荷莱·露看着眼前与曾经的爱妻有几分相似的面庞感慨道,“也算是我的亲人啊。”

“您就是初始的艾尔登之王葛孚雷么……”玛莲妮亚拢了拢有些松动的义手,“不愧是拉塔恩将军的崇拜对象,果然气度非凡。”

“过奖。”荷莱·露呵呵笑着,眼睛紧紧盯着那只嵌着刀刃的义手。

“虽然很清楚您是实至名归的强者,但为了哥哥的新时代,还请您稍稍让路。”咔哒一声义手刀嵌入槽位,修长的刃身泛着冷冷寒芒,“……好好感受吧。我玛莲妮亚,身为米凯拉的锋刃——战无不胜的理由。”

“小丫头口气倒不小。”荷莱·露挥起王斧冲上前去,“那就让我好好见识见识吧!”

尊腐骑士相较于先前的圣树士兵要强力得多,罗蕾塔明显感到作战压力大了不少。

可是这也太夸张了……罗蕾塔心想着,无意间注意到尊腐骑士的眼里无一不闪着淡紫色的光芒。

“该死,米凯拉不会把他们全部蜕生了一遍吧?”罗蕾塔低声咒骂,拉起大弓全力以赴。

细长的义手刀与沉重的王斧不断相撞擦出灼人的火花,面对荷莱·露巨大的压迫感玛莲妮亚毫不畏惧,挥舞着刀刃如水鸟般自如地应对每一招,在他们的周围尊腐骑士与王城士兵不断厮杀,没有人能插手到两人的战斗当中,就算是在混乱无比的战场上。



79.2

“玛莲妮亚来了需要增援?”蒙葛特正从兵营里走出准备重回战场时撞到了前来申请支援的士兵,“终于来了么。”

“但我暂时不能离开这里。”他望了一眼远处仍然厮杀不断的战场,“敌人还有很多。”

“可是瑟洛修大人……”

“我明白。那就这样吧。”蒙葛特回到营帐里揪出蒙格,“你带人去支援。”

“…兵力减少了。不过也好。”为蒙格安排好援军后蒙葛特赶回战场,手里的长剑燃起咒魂,口中喃喃自语,“可以放得更开,不用担心误伤了。”

“哦?你开二阶…开咒魂了?”维尔利亚注意到了咒剑的变化,“帅耶。”

“安排了援军去支援父亲那边,他们遭遇了玛莲妮亚。不用担心…我会迅速解决。”蒙葛特化出光剑高举于手,“你躲开。”

黄金长剑似暴雨般急坠而下插遍战场,鲜红的咒血剑光如风雨中的厉雷撕裂空气,照亮将死之人惊恐的面庞。

“多亏你还留在这里啊,蒙葛特哥哥。”清脆的笑声忽然响起,与环绕四周的怒吼和惨叫格格不入,“要是你跑去了玛莲妮亚那边,那么多人我还真是有些处理不过来呢。”

“米凯拉?”蒙葛特有些诧异,他本以为米凯拉会和玛莲妮亚在一起,正准备尽快清理完敌人赶去和荷莱·露他们汇合。

“你这声蒙葛特哥哥真是有够腻歪的。”维尔利亚同样听到了米凯拉的声音,“建议好好说话。”

“许久未见啊,蒙葛特哥哥。”米凯拉并没有理会挖苦,继续说了下去。

淡金色虚影于空中浮现逐渐化为实体,少年浮于半空居高临下地俯视污浊不堪的战场。

“或者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



79.3

少年轻轻挥手,无数蜕生蝶凭空出现飞向四周,原本互相拼杀的士兵突然停了下来,接着整齐划一地拿着武器将蒙葛特团团包围。

群体魅惑?蒙葛特握紧了剑柄,不动声色地瞥视四周。

“我知道你如果要杀掉这些人只是动动手指的事。”米凯拉轻盈落至地面,冲蒙葛特明媚地笑,“可是哥哥你不会下手的吧?”

“那边的褪色者小姐,请不要轻举妄动哦。”米凯拉的视线越过蒙葛特,落在他身后的人群中,“我可是随时可以任意操控这些人呢。”

少女忿忿地收起法杖,走到蒙葛特身边和他紧挨在一起。

“维尔利亚?你没有被催眠么?”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我现在的确还醒着就是了。”维尔利亚小声说道,“这小子够阴的啊。”

“实在是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面呢,褪色者小姐。”

“你叠我叫维尔利亚。”维尔利亚恶狠狠地盯着米凯拉,“你什么意思?”

“喔,那么维尔利亚小姐,”米凯拉耸了耸肩,“你真的是干扰我计划的一个大变数呢。”

“嗯?”

“你本来应该和那个老东西一起去死。”米凯拉轻描淡写地说着,微微眯起的眼睛里透着些许冰冷。

“老东西…?”维尔利亚迟疑了片刻,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哈…哈哈…我就知道…金针果然有问题是么?”

“很遗憾,没能让你的走向按计划进行。”米凯拉重新挂起微笑,“不过没关系,这并不影响太多。那就让我们继续吧。”



79.4

巨大的黄金法阵突然自地面展开,被笼罩在其中的士兵像是承受不住什么压迫力一样,纷纷跪倒在地上。

“唔?”米凯拉蹙了蹙眉,看样子是没有料到这一突发事件。

“你的群体催眠建立于双方的实力鸿沟上。”蒙葛特向前一步逼近米凯拉,“那么同样的,我也能够强行压制实力差距过大的人。别忘了我也是半神。”

“你真不该一个人来。”维尔利亚重新抽出别在腰间的法杖,“一旦催眠术被反制,你自己还剩下多少自保的手段呢?”

“不愧是赐福王…不,现在应该说是艾尔登之王……”米凯拉手中腾起淡紫烟雾,一把造型优雅的白色直剑出现在手上,“是我低估了你。不过…可别小瞧持有律法的神人啊!”

少年柔弱的身躯挥动出的剑法并没有多少威胁力,但随着剑身舞动而飘散开的烟雾却不断干扰着蒙葛特与维尔利亚的神经。少年轻轻笑着,宛若蝴蝶般轻盈地飘舞,优雅而危险地直取他人要害。

“糟糕……”蒙葛特渐渐有些撑不住愈发浓烈的烟雾,他瞥了一眼身旁的维尔利亚,少女显然已经打不开眼,嘴里嚼着催眠苔药咬牙强撑着战斗。

这样下去坚持不了太久,对士兵的压制也快要松动了……蒙葛特没有想到两人居然会和一个看似毫无单体战斗能力的人打得筋疲力尽,明明每刀都砍中了目标,到手却没有击中感,再一看对方不知何时已经飘到了另一处。

他一把拉过维尔利亚,发动祷告强制唤醒两人松懈的神经,接着将少女护在怀里抬手唤下剑阵。

这一次剑阵规模虽不大,仅仅控制在士兵的包围圈内,但数量极为密集,不一会儿米凯拉就被光剑刺中,捂着手臂仓皇地躲闪,但只是让自己受到了更多伤害。

“无论你到底在盘算着什么计划,现在都该结束了。”

“是么?”米凯拉倒在地上疲惫地喘息,嘴角仍然勾着笑意,“是谁该结束了呢?”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