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76)

 书接上文(75) 

圣树之战篇

76.1

维尔利亚顿时从蒙葛特身上弹起正襟危坐:“你的领地,西南边的山丘处么?”

“没错。我能感觉到他们在极力隐藏自己的气息,”兰斯桑克斯扬起嘴角露出尖锐的虎牙,“但是这点小动作可瞒不过我的感知能力。”

“按理来说夜晚应该是黑夜骑兵最为活跃的时刻,连他们都没能发现……”蒙葛特蹙了蹙眉,“有可能敌人不止兰斯桑克斯发现的那一部分。”

“终于来了么……”维尔利亚低声呢喃,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温室花朵,她本应对战争感到畏惧,但此刻竟莫名笑了起来。

是被癫火烧坏了脑子还是逆天队友给的勇气或是早已在曾经的旅途上杀红了眼,维尔利亚想不清楚,也懒得去思考,她只知道现在自己手痒难耐渴望打架。

“去通知全城。”蒙葛特看向兰斯桑克斯,后者立即会意,跃入夜空重新化为古龙之姿。

“你就暂时……”蒙葛特打算让维尔利亚暂时先留在城内,转头却发现她不知何时已经换好了一身装备。

套着尖锐爪状臂铠的手搭上蒙葛特的肩膀,上扬的嘴角在红得瘆人的双眼下微微抽搐。

“今晚,维尔利亚加入狩猎。”

“…你先清醒一点。”

高亢嘹亮的龙吼响彻王城上空,那是预先定好的信号——全员戒备。

“被发现了?我还以为藏得不错。”米凯拉托腮自言自语,“看来还不能小看了那帮家伙。”

“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那也只是一群炸药包。”他的语气重新轻快了起来,“好戏还在后头呢。”



76.2

“终于能够一起并肩作战了啊!”荷莱·露开心地揉着身旁少女的脑袋放声大笑,他率兵守在王城外围正门门口,等待入侵者前来。

“嗯!”虽然有些不满蒙葛特没有把她带在身边,但维尔利亚仍然精神高涨,与荷莱·露一起站在阵线最前列静待猎杀时刻。

密密麻麻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圣树士兵们不再掩饰气息,挥舞着武器高声呐喊冲向城门。

“上!”荷莱·露高举王斧直冲向前,维尔利亚吹响哨笛骑马紧随其后。大树守卫策马扬鞭率先杀入敌阵,身后的士兵们迅速排好阵型前往迎战。

金戈交错的轰鸣与血肉撕裂的闷响不绝于耳,刚把刀刃从一名敌人体内拔出,几名身负重伤的圣树士兵仿佛精神错乱般挥舞着手臂扑向维尔利亚,嘴里还喊着些莫名其妙的口号。

“为了圣树!”

“为了新律法!”

“为了米凯拉大人!”

刺眼的光芒在士兵们体内亮起,此刻活像一盏盏大灯泡的士兵们浑身抽搐起来,嘴角吐出团团白沫。

“糟了!”维尔利亚赶忙举盾防御,下一秒士兵们便在她眼前像炸弹一样爆炸开来,强烈的冲力差点将她掀翻在地。

“什么啊,打不过就自爆?交界地神风敢死队么?”她抹掉溅在脸上的污血,余光一扫发现不知是不是在回应队友的自我牺牲,身边许多敌人胸口也亮起团团金光。维尔利亚连忙扯开嗓子用最大的吼声提醒他人:“注意防御!他们要爆炸了!”

好在先前的战略会议做足了准备,王城士兵们已经提前了解到敌人的自爆特性,及时保护自身并没有受到太大损伤。

冲锋在最前线的荷莱·露则完全没有遇到这种问题,几乎所有被他命中的敌人基本都被一击毙命,完全没有自爆的机会。战王挥舞着被修补一新的王斧,强而有力的腿脚接连踏出震荡波掀飞敌军,他兴奋不已地嘶吼咆哮,享受久违的战斗带来的快感。

“唉,近战什么的还是玩玩就好。”维尔利亚收起咒剑拿出卡利亚权杖,喝下配有魔力刺破露滴的灵药。

“我的本职可是法师啊!”冰蓝色的月光巨剑伴随着彻骨的寒风呼啸而来,少女如同凛冬的冽风般纵马横扫战场。



76.3

蒙葛特派遣若干名龙装大树守卫带队镇守北边的侧门口,他一人率领着黑夜骑兵,溶入夜色中搜寻猎物。

果然没错,米凯拉派了不止一支队伍过来。

蒙葛特孤身走在侧门口空无一人的大道上,微微眯起眼睛扫视四周。

隐藏在黑暗中的敌人在洞察之瞳的扫描下无处遁形,蒙葛特甩了甩尾巴,施展隐身法术跟在他身后的黑夜骑兵悄然散开组成包围圈。

是的,黑夜骑兵们的确是不折不扣的暴徒,但和恶兆妖鬼共同作战时他们只是负责网住敌人的捕兽笼,而恶兆妖鬼才是真正挥下屠刀的剿杀者。

长剑解封,咒魂亮起,蒙葛特迈着一贯的沉稳步伐慢慢走着,静候自以为是猎人的猎物送上门来。

这就是那个恶兆妖鬼?克里斯暗自想着,米凯拉大人说要多加留意……可是他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好歹带几个随从吧。

手上那把奇怪的剑看起来有点吓人。不过……克里斯有些不以为然,我可是刚刚接受了米凯拉大人的蜕生,大人还相当看好我,派给我这么优秀的队伍,对付他应该没问题。

克里斯抬起手比了个手势,躲藏在阴影中的圣树骑士们瞬间冲出将恶兆妖鬼团团包围。

“哼,这下逃不掉了吧。”克里斯洋洋自得地扛着剑走出,准备上去捡漏抢人头。

锐器划破空气的声音响起,赤红色的刀光斩开人群,紧随其后的剧烈爆炸直接将他的手下们炸成了碎块。

诶,怎么回事?克里斯愣住了,他怔怔地看着面前的高大身影转身挥出第二道剑光,在一瞬间和对方对上了目光。

那是一只倒映着赤色剑光的暗金眼眸,明明从中看不出任何感情,但克里斯却感觉它无比狰狞。

难以言说的寒意爬满克里斯全身,他挣扎着踉跄后退,大声命令剩余人员全部出动,自己掉头往来时的方向逃去。



76.4

蒙葛特并不像荷莱·露那样以杀敌为乐,他只是将其作为任务,严格按照自己的目标执行。

而那目标往往是一个不留。

惨绝人寰的尖叫在身后响起,克里斯拼命奔跑,不敢去想那些人死前究竟是遭受了怎样的痛苦。

“哟呵,还真有想跑的啊。”戏谑的嗤笑声忽然响起,一柄闪着寒光的剑刃戟忽然横在克里斯面前。

“临阵脱逃可不是爷们儿该干的事儿啊。”他顺着声音来源看去,只见一名驾着高头大马通体漆黑的骑兵正堵着唯一的通路。

“给我滚开!”克里斯举起长剑,淡金色的光芒从身体周围爆发,他嘶吼着挥剑全力劈向面前的骑兵。

“这小子怎么……”黑夜骑兵感觉眼前的逃兵忽然换了个人似的变得凶狠暴戾起来,“不行,蒙葛特大人那边还没有处理完…得先拖住。”

克里斯的剑法虽然凌厉多变但还是被黑夜骑兵逐一挡下,渐渐地他再次处于劣势之中。

“怎么还是这么差劲。”失望的少年嗓音响起,黑夜骑兵以为还有其他敌人在,却发现那声音却出自克里斯之口。

诡异的暗香飘来,克里斯脸上挂着朦胧的微笑,身旁笼罩着缕缕淡紫色烟雾。

“坏了,这是!”黑夜骑兵急忙掩住口鼻,可那股暗香仍然挑拨着他的神经。

“睡吧…睡吧……”克里斯不受自己控制地笑着,心中莫名感到安宁。

“噗哧。”

胸口传来尖锐的疼痛,克里斯低头看去,一道歪扭变形的剑刃贯穿了他的左胸,剑身上的血液并没有滴向地面,而是不断往他的身体里钻去。

下一秒,他明白了为什么那些人死前会喊叫得如此凄厉。

全身的血液仿佛被煮沸般不断翻涌,血管承受不住躁动的血液根根爆裂开来,骨骼快要被恐怖的高温熔断,克里斯看见自己的皮肤像被熔化的金属一样滴落下来。

咒剑从死者胸口抽出,重新化为一根木杖被握在手中。

“蒙葛特大人……”黑夜骑兵喘着气仍然惊魂未定。

“看来我来得还算及时。”蒙葛特拄着木杖走向城门,“走吧,已经清理干净了。”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