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晖

你好

褪色者帮助蒙葛特当上艾尔登之王的故事(32)

书接上文(31) 

32.

“不用担心哦。”一道清澈的少年嗓音在我身后响起。

“谁?”我猛地回头,却找不到声音的主人。

“哥哥们没有死。”

哥哥们?

一条细嫩的手臂从那枚巨茧中伸出,掰开茧壳上的裂隙,一名金发少年满身是血地从茧中缓缓步出轻盈地跃下地面,冲我露出干净的微笑。

“你难道是…米凯拉?”

金色长发,幼童身形,从茧中爬出,称蒙葛特和蒙格为哥哥们——这名少年只能是米凯拉。

“是的。”少年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不用害怕,我为哥哥们设下了防护,他们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

“原来你一直有自主意识的么?”我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对这话惊讶无比。

“不,是你们击败了蒙格让他对我的束缚得到松动,如此我才得以恢复意识与自由。”米凯拉彬彬有礼地向我鞠了一躬,“非常感谢你们的救助。”

“呃…其实也只能算是巧合吧……”

“无论如何,你们于我都有恩情。”米凯拉仍然微笑着,“为表感谢,我会帮你治好哥哥们。”

米凯拉抬起手臂,淡金色的光芒缠绕在他纤长的手指上。一道圣树纹章亮起,米凯拉将手掌伸向蒙葛特和蒙格。

“等等!”

“怎么了?”米凯拉收回手臂,歪头看着我。

“既然你说他们没有生命危险…那么我会想办法治好他们。”米凯拉反对黄金律法并且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律法,再加上他那可怕的魅惑能力,我不敢保证他不会对蒙葛特做什么手脚。

“真是谨慎呢。”米凯拉轻笑出声,“既然如此,那么我就送给你这个作为答谢礼吧。”

米凯拉拿出一根金色长针递给我:“还请务必收好它。”

“这是?”

“这是我亲手制作的纯净金针。”

“没记错的话你的金针是用来抑制猩红腐败的吧?可我们之间并没有谁染上了腐败。”

“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会用到它的。”米凯拉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那么,我要回圣树去见我亲爱的妹妹了……”

“玛莲妮亚?”

“没错。”听到自家妹妹的名字米凯拉温柔地笑了起来,“对了,哥哥们的防护是暂时的,大概只能维持一天左右。祝你成功,褪色者。”

“……谢谢。”

“那么,我该走了。”

“等一下,我还有一个问题。”

“请讲。”

“你为什么要救蒙格?”

“蒙格他……”米凯拉叹了口气,“虽然他强行将我掳走并且长年将我禁锢在此…但无论如何他也算是我的哥哥。并且看他那副努力但又可笑的样子…还是帮他一把好了。”

“…我知道了。”

“再会了。”米凯拉挥挥手,化为金色的光芒消失在空中。



我收起米凯拉的金针,长出一口气回到两兄弟身旁。

蒙葛特和蒙格的大卢恩一左一右地悬浮在空中,我仔细端详着这两枚大卢恩。

“真的是互补的呢……”我小心翼翼地捧起蒙格那宛如血红眼眸一般的大卢恩,将它放在蒙葛特的大卢恩正前方。透过这个视角看去,他们两人的大卢恩完美地重合在了一起。

“唰。”

“哎?怎么回事?”

蒙葛特和蒙格的大卢恩忽然互相吸引融为了一体,橙金色和血红色的光芒剧烈碰撞燃烧着。

“???”我这是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波动的光芒逐渐稳定了下来,一枚全新的大卢恩展现在我面前。

两兄弟的大卢恩互相填补了对方的空缺,新的大卢恩是一个完整的被一条竖线贯穿其中的正圆形。它既不是蒙葛特大卢恩的橙金色,也没有被蒙格沾满诅咒之血的大卢恩污染,而是呈现出灿烂耀眼的赤金色。

还没等我看多久,那枚大卢恩就自动融进了蒙葛特的体内,蒙葛特猛地咳嗽一声,胸膛恢复了起伏。

太好了!居然歪打正着救回了蒙葛特!

虽然蒙葛特逐渐恢复了生命迹象,但那道伤口也再次流出血液,虽然流量并不多,但这样一直失血下去也不是办法,而且透过伤口我隐约看见蒙葛特的肋骨断了几根。

啊,有了!

我掏出两份骨灰,摇摇铃铛召唤出了调香师托莉夏和指头女巫瑟萝莉娜。

一个是专治恶兆的调香师,一个是会回复类祷告的女巫,应该可以治好他们吧。

“哎?主人你这是……”

两名小妹妹看见这血滋糊拉的场景有些震惊,但很快恢复了镇定。

“咦,他们是恶兆呢…伤得好重。”托莉夏蹲下身仔细观察着蒙葛特和蒙格的伤势,“放心吧主人,我会尽力治好他们的!”

“我…我也来帮忙!”瑟萝莉娜拿出圣印记开始执行祷告。

“嗯,麻烦你们了。”

唔…这样还不够。我思忖了片刻,灌下几瓶蓝药继续召唤出一些骨灰。

“奥雷格,刀姐,克里斯托福,帮我个忙。”

我和三人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一下情况,奥雷格和克里斯托福很开心见到了心目偶像,刀姐则是沉稳地点点头,给人相当的可靠感。

“啊,果然来了。”过了一会儿一帮白面具和鲜血贵族气势汹汹地赶了过来,看到倒在血泊中的蒙格大惊失色。

“你们!你们这群家伙对蒙格大人做了什么!”为首的鲜血贵族高声地质问我们。

“哦,没什么,打了一架而已。”我耸了耸肩,“你们的蒙格大人快要死了。”

“亲爱的…你居然做出这种不可饶恕之事……”梵雷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拿出蔷薇花束正对着我的脸,“太让我失望了。”

“爱怎么讲怎么讲。”我嗤笑一声,绕过面前的花束伸手揪住梵雷的衣领,“你以前是战场医师吧?给我治好他们。现在,马上。”

“别拿你的脏手碰我!”梵雷甩开我的手愤怒地说道,“你有什么资格命令我们?”

“既然如此…”我举起法杖随手挥出一道月光剑,几名没有来得及躲开的倒霉鬼被剑刃撕开了布甲,身体也被寒气冻伤,“这就是资格。”

见识到了月光剑的威力,带头的鲜血贵族慢慢向后撤了几步。

“呵,就算是这样…”梵雷轻蔑地笑了笑,“你觉得你能赢得了我们这么多人么?”

“是么?”我笑了起来,“第一,蒙格现在面临着生命危险,分享他的咒血之力的你们自然无法发挥出先前的实力。第二……”

我打了个响指,五名骨灰从巨茧后走出:“你以为我这边只有一个人么?”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